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2007_0721-0722_水漾森林


  很快地,我們又再回來拜訪水漾森林了-為了填補當年從千人洞過來的空白,為了在湖畔紮營,為了看看不同面貌的水漾森林,為了享受這靜謐的水漾森林...

    ●2006_1007~1008_豐山千人洞,順探水森林(鎩羽而歸)

    ●2007_0512-0513_溪阿縱走‧風華再現之深邃碧綠-水漾森林

  事隔沒幾個月,林道上的芒草經過夏雨的滋潤,肆意身長他的身軀,張牙舞爪的向我們招呼過來,這是這段路最刻苦銘心的回憶吧?希望那身楚幽谷的水漾森林能慰藉夥伴們這一路上的辛勞!

  水漾森林到千人洞的路,並無想像中好走,而且路線不明,此行只接到去年探路的"展望點",也是當年的撤退點後,就因為天已經快黑,所以未到千人洞就折返回營地了,不過能接到當年的點,心裡已經沒有遺憾!感謝市長登山隊的第一次走通紀錄,與台南金龍隊的第二次走通紀錄,讓我們可以順利接上路徑,感謝!

  不過,大家說得好!短時間內真的不想在炎炎夏日再內走一次這芒草林道,下回與水漾森林再相逢時,不知道會是何時?

同行夥伴:將軍、Niki二哥、賴小鳥、黃梅鹿、火星人、Niki & 蔡里昂,共七位!
P.S:火星人因為工作關係,大概中午才獨自從杉林溪出發,而且有駭人的「外國裸男奇遇記」!@.@

水漾森林-千人洞路線一些提示

  由於相關行程記錄,上次已經提過,所以本篇容我偷懶,只針對水漾森林到千人洞路線的提示,方便有心人探訪!

1.快到水漾森林出水口營地前,會遇到Y字岔路,左下網出水口營地,右直行往千人洞方向。
2.取右直行後,一路沿著路徑與路條走,最後會下切到溪邊。
3.下到溪邊,沿上遊前進再過到溪對岸。
4.到溪對岸,續沿上游方向朝山壁前進,找尋路條可切上此條稜線的腰繞路。
5.腰繞路會往下游方向前進,一路跟隨路條走,會來到另一條小小溪流旁的獵寮營地。
6.到了獵寮營地後,沿下游走一小段,在過對岸,會看到溪對岸有路徑可走,此對岸路有綁路條!(切記到了營地不要馬上過溪,那有一條斷掉的紅色路條,不要跟!)
7.順著腰繞路會遇到一棵巨木,接著上了稜線就到了之前我們從千人洞過來的"展望點",這個撤退點。
8.因為時間不足,只到這邊我們就折返了(算是走通了),之後的路請參考之前紀錄的航跡吧!
9.沿途有多補上一些黃色路條「台灣三角點調查隊」,希望有幫助,謝謝!
10.本路線不是大眾化路線,要前往請三思!
11.再次感謝市長登山隊與台南金龍隊的紀錄。

照片欣賞:

之前的崩塌區已經有好心人架繩了,感謝!:

克難坡:

樹林的天空:

下水漾森林的路可以看見千人洞哩:

遠眺千人洞上方的路:

這座是雌嶽嗎?:


反捲根節蘭,感謝自然攝影中心-granthill&4D1794前輩指點^^:

水漾森林:

往千人洞的路的水侵蝕地形:

下到石鼓盤溪:

這邊比較適合戲水吧?:

特殊的巨石:

獵寮營地:

獵寮營地旁的小溪-其實也是石鼓盤溪:

獵寮營地附近蠻原始的:

往千人洞的路上經過一巨木:


水漾森林營地之晨:


營地離湖面那麼近:

藍天綠葉:

美好的早上:

剪影:


水漾森林的晨景:










我看見水之精靈了,你見著了嗎?:

應該是樂仙蜻蜓(雌):


長行天南星:

?:


  水漾森林圓夢了,真的好開心!雖然前行之路不好走,可回到家再回味,只記得美麗的一面,營火、起霧的、黑夜中的、星光閃閃的,還有那劃過天際,長長的流星...動人的水漾森林之夜,我將永遠記得!

夥伴連結:

‧火星人:水森林也有狗仔隊 ???20070721 水森林

‧賴小鳥:迷霧水森林

29 則留言:

  1. 好樣的水森林芒草 我記住你啦>"<

    如果有人做錯事要道歉現在又多了一種贖罪方式~~
    "拍一張眠月神木或水森林的相片回來"
    若還是不能善罷甘休 沒關係..再加一句
    "不准帶頭巾 且要穿著短褲和短袖上衣"
    這樣 他再也不敢惹你生氣嚕XD

    回覆刪除
  2. @.@

    我會請四角褲大師幫忙合成照片XD

    回覆刪除
  3. 幹麻對號入座 倫家又沒說是水XD

    回覆刪除
  4. 我有自知之明阿~XD

    回覆刪除
  5. 看到niki會這樣寫
    我就知道他在說誰了
    自己對號入座是對的.. ^^

    你從7/8欠到現在的照片,快要20天囉
    等很久...等很久...等很久
    niki..你說,這種罪是不是需要去拍個眠月神木之類的照片阿? XD

    回覆刪除
  6. 切~~
    我昨晚要上傳
    可是ftp上不去耶~
    連網站也無法看呀~
    站掛了嗎?

    回覆刪除
  7. 要合成記的跟我說喔~~~

    回覆刪除
  8. 那個外國裸男應該就是做錯事的人吧。

    回覆刪除
  9. to 四角褲:
    一定...

    to 火星人:
    或許喔 = =
    有看到照片了 :D

    回覆刪除
  10. fu~~
    哇塞 你新婚已經快滿月了呀 好快唷 發表一下感言吧 ㄎㄎ

    Leon聽到你的威脅 已經連夜趕到我家把CF拿走嚕XD

    Leon~~
    泥對倫家這麼好 怎麼捨得...XD

    回覆刪除
  11. niki..
    說到感言阿~等到leon先發表感言,我再補充就好了
    另外阿,威脅到leon的不是我,而是水森林的芒草阿

    leon..
    你看,待續拖那麼久,這一串留言離題離很兇阿~~哈哈
    不過難得想看niki的胳臂向外彎,沒得逞.. =.=
    連"怎麼捨得.."都出來了,怎麼比fu&fanny還甜蜜阿!?

    fox..
    那張照片還真像耶 XD
    好厲害的觀察力

    回覆刪除
  12. 大家繼續沒關係喔! XD

    回覆刪除
  13. 我曾去過豐山三次
    千人洞有聽過,沒走過
    水漾森林則是頭一次聽到
    看了你5月中旬的遊記
    嗯~~~把這個景點記在心中!

    leon你一定會再訪的,對吧?!
    記得讓我"隊"一腳....感溫!^^

    回覆刪除
  14. Dear Smaru:

    我我我...
    我短期不想再去接受芒草地獄的考驗XD
    明年冬季看看會不會發瘋再走一次@@"

    水漾森林其實是偃塞湖
    是921之後才有的!

    不管是千人洞或是水漾森林
    都建議不要夏天去>"<

    回覆刪除
  15. 果然要千山萬水的跋涉
    才能看到如此美景阿~~

    好美好美
    不過看到崩塌那張照片
    就害怕~~

    我是從淑玲家連過來的小莎
    目前爬小山訓練中XD

    回覆刪除
  16. 加油呀~

    一步一腳印
    有天也能踏上夢想之路的!^^

    回覆刪除
  17. leon, 雖然我算會游泳,但從未在芒草乾泳這麼久過.

    明明是去登山,結果手腳卻一樣酸

    但水漾森林的美景讓我還是覺得值得

    回覆刪除
  18. 恭喜囉~又圓了一個夢^^

    回覆刪除
  19. to 二哥:
    呵呵~
    我也不曉得事隔沒多久
    芒草就已經囂張成這樣
    真是拍謝>"<

    這次的照片
    我等拿到火星人的之後
    在一起燒給你!^^

    to 淑玲:
    感謝!^^
    或許冬季還會再去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20. 這一天 我去走了巴福越嶺
    天氣熱到爆 還塞車 讓我們頂著大太陽多踢了4公里的柏油路呢
    看你的照片 天氣應該也是熱到爆
    7-8月 好像真不是爬山天耶....
    最近有計畫去哪嗎....
    我下禮拜要重返哈盆了耶...好期待去哈盆戲水呢

    回覆刪除
  21. 好美的森林!
    本來打算同行的,
    不巧的是那週日剛好有事,

    下次應該還會再去吧!
    這個夢留待下次再圓

    回覆刪除
  22. to vivi:

    巴福好玩嗎?
    我也想去ㄋㄟ
    妳們是參團呀?
    天氣真滴粉熱
    還是哈盆&桶後好~~
    這週我們要去桶後
    下週預計去曲冰的天使&精靈瀑布
    希望可以找到!^__^

    to 顏祥:

    好可惜呀!
    下次...."應該"還會再去
    不過不小得下次還有誰會再去.. @.@a

    回覆刪除
  23. 新目標就是"游湖"或"遊湖"啊
    下次真的要背充汽艇
    打氣筒就交給小的我啦XD

    回覆刪除
  24. 不覺得充汽艇會先破掉嗎?
    我可不想掉落湖中耶!XD

    回覆刪除
  25. 買了扁帶和救生衣後,應該可以下水了吧。
    還滿想到湖中去爬樹的。

    回覆刪除
  26. 切~~
    最好你敢下去..
    你下去,我就衝ˋ.ˊ

    回覆刪除
  27. 我蹶的這裡好好好襖漂亮喔

    回覆刪除
  28. 我喜歡這裡,可是我又怕會迷路=.=

    回覆刪除
  29. 目前這邊算是大眾化路線了
    每週都有很多隊伍進去
    若怕迷路 可以考慮跟登山社團進去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