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2007_0801_連續單結(握手結)與收繩結

  連續單結,又稱握手結,這是當時小昭跟我們提到的結,當時覺得很訝異,怎麼這麼神奇,只要一甩,繩索上的結就通通打好了...想不到,實地操作起來蠻容易的呢~超棒的!^_^

連續單結(握手結)-這是體貼拉繩者的一種結,不過缺點是比較浪費繩索!:

↑因為用剛買的扁帶來練習有點太長,所以為了方便練習,特地去買了「童軍繩」,順手許多!^^


連續單結(握手結)影片欣賞:
點我看影片欣賞-連續單結(握手結)

收繩結-另一種收繩法,對於短一點的繩索,收起來蠻方便的!^^



收繩結影片欣賞:
點我看影片欣賞-收繩結

19 則留言:

  1. 還是去買本有關繩結的書看看吧!
    實用的戶外繩結、活用結繩事典===鐘郡出版社
    結繩技藝圖解===五洲出版社
    練繩結沒有秘訣,只有勤練。

    回覆刪除
  2. 容在下依各位指導,先去找本書看看再說;扁繩的結法不知有否不同?

    回覆刪除
  3. to jones:

    謝謝前輩指點,改日去書局買書來看!
    但暫時先練練所有影片中有教的結
    覺得影片還蠻易懂易學的!^^"
    計有20種,還需要花很多時間試打練習。

    to 將軍:

    我的感覺是,有適用性!
    收繩結-另一種收繩法:這個不適合扁帶,
    上一篇不知道名稱的收繩法:應該只是適合扁帶,童軍繩不太能打!
    麻花:用扁帶比較美觀,用童軍繩比較不美觀,但還是可以用麻花收!

    勤練,一起加油呀!

    回覆刪除
  4. 繩結~~~童軍出生的優勢所在
    大學打了四年的繩結,連當傘兵時教的繩結也跟童軍繩結大同小異
    登山繩結也是如此,常常是一樣的結但兩邊名稱不同而已
    除了實用性,他也帶有娛樂性呢
    可以用繩結玩一些小魔術說~~
    歡迎進入繩結的小天地
    假以時日~你會發現它在山上有多好用

    回覆刪除
  5. 哈ㄏ~~我現在已經有點覺得好玩嚕
    這次桶後,也會帶扁帶去

    有請小道老師好好示範一下!^__^

    (我一開始就以為說連續單結已經是一種魔術了XD)

    不過,先學實用性較高的就好
    重點先學好XD

    回覆刪除
  6. *扁型繩(扁帶)極不建議任何單結使用,一經緊扯就極難打開復原;圓型繩則無此限。
    *通常以童軍繩練打握手結時可打五圈,反轉依序拉出來時會戲稱五圈獎→
    一個圈、兩個圈、………、五個圈。
    *這類的專書我有八本,可供借無限期讀閱。
    *好像看到有傘兵^^。

    回覆刪除
  7. *嗯!扁帶主要是想拿來架繩通過崩塌區用
    (或是好像也可打一簡易吊帶,溯溪好像有用到?)
    所以只想學固定在樹上之類用的&兩條繩索連接用的結,
    請教最常打的是?
    (還有一種可以容易在通過地形後,將繩索收回的結?)
    ↑適用,不打算找回頭路,又不想將繩索貢獻出去!

    *仔細算算,我打出7個...XD

    *謝謝,預約一本!:)
    8本中,有哪一本你最愛呢?

    *呵呵,如果R先生碰上小道,JOE會不會失寵呢? XD

    *R先生何時要復出啊?

    回覆刪除
  8. S小編要來爆料,
    目前其實是R先生失寵了XDDD

    回覆刪除
  9. 勤練勤練勤練 加油加油加油XD

    回覆刪除
  10. 哈哈~LEoN兄也在玩繩結阿~
    我覺得扁代最具代表性的繩結是"水結"~
    用扁代打很不錯看~也很實用

    另外麻花打在童軍繩上叫做"鏈結"
    其實也很好看啦~可以作為簡易的收繩當作腰間的飾品

    至於連續單結我有看過魔術師當作魔術變過~
    其實滿簡單的~簡易的說法~打雙套結起手~後面持續加半扣
    最後用頭繩穿過即成~如果你沒果半扣都多轉一圈的話...就會變成連續八字結
    很好玩吧~:D

    回覆刪除
  11. 哇賽!!
    怎麼大家都會打繩結呀?
    水結怎麼打?
    晚上研究看看!
    謝謝!^^

    回覆刪除
  12. 好玩的繩結
    實用性很高

    回覆刪除
  13. 我想了解同軍繩怎麼用

    回覆刪除
  14. ㄏㄚˊ?
    不知道你的意思是...
    我只是拿來練習打繩結啦!^^"

    回覆刪除
  15. 哈囉^^
    最近我有在上童軍~
    所以來看看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希望您童軍上得愉快順利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