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2007_0914_黃花欒樹訴說著秋天的到來


  很快,一年很快,依稀記得去年台中秋色的模樣...

  黃花耀眼的台灣欒樹正恣意在台灣各地綻放,訴說著秋天的到來,秋意已經漸漸濃厚~*

秋的台灣欒樹 in 台中麻園頭溪:















14 則留言:

  1. 啊咧,是我嗎,莫名奇妙搶到第一名耶,好棒!
    這是台中市花嗎?好浪漫的景緻喔,不輸給五月雪哩。

    回覆刪除
  2. 台北忠誠路、圓山臨濟護國禪寺一帶的也正在盛開中,還沒來得及拍,就要面臨颱風的考
    驗....

    回覆刪除
  3. 感覺你在五權西路附近所拍的

    若我家門前種棵欒樹
    秋天一到..我鐵定昏倒
    掃不完就是掃不完..
    因為以前在學校掃過!

    回覆刪除
  4. 魚:
    這不是台中市花呢~
    事實上很多縣市都有喔~
    根據研究,台灣欒樹很耐污染,是所有行道樹種之最,所以種很多!

    需仁:
    此時風雨漸大
    不過若是雨後去拍
    應該是別有景象喔~

    Beluga:
    哈哈~
    還有一種更難打掃喔...
    那是木棉...
    也是掃到痛不欲生! Orz

    回覆刪除
  5. 今天我在台中OFFICE,車前檔也是落一堆。
    南部陸續也看的到開花了,不過就是沒台中的美。

    入秋了耶,要開始露營+泡溫泉了啦,YA!

    回覆刪除
  6. 看到您...我想去嘉義文史館~:D

    對呀~~天涼好個秋
    露營泡湯吃火鍋
    It's a goo idea.

    有開始預計唷~^^"

    回覆刪除
  7. *嗯~南部真的開的比較沒那麼美!氣候的關係嗎?
    *嘉義史蹟館我也好想去

    回覆刪除
  8. 一雨成秋
    天氣真的漸漸涼了
    總覺得還沒跟夏天好好道別...

    回覆刪除
  9. 厚...嘉義我也要去啦...
    10/7好了...(擅自胡亂約XD)
    我也要來欒花連線^^

    回覆刪除
  10. 淑玲:
    有可能是南部比較慢冷
    所以還沒盛開吧~
    或許在等一下就全開嘞!

    高雄離嘉義頗近!

    阿敏大哥:
    是呀~
    秋天來得真是不知不覺
    可溪床上的甜根子草
    也開得耀眼
    這些植物總是比我們早知道秋天來ㄌ~

    鳥:
    好ㄚ~~
    找一天大家去嘉義玩
    R先生說文史館的植物也會變色
    頗想去看看...
    不過時間在橋一下拉~^^"

    等著台東的連線報導喔^^

    回覆刪除
  11. 阿ㄚㄚ!我今天爬上車頂,只為了要看那【紅色】小不點--
    ----
    阿超,你帥呆啦!!!


    回覆刪除
  12. 您辛苦爬上去
    有看到了嗎?^^"

    回覆刪除
  13. 好美的欒花!真是驚人的美。

    謝謝加入欒花連線。

    回覆刪除
  14. 台中目前還有一種行道樹很搶眼喔
    那就是美人樹
    不過數量比欒樹少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