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躲貓貓?



  最近家中小巷附近,來了一隻流浪貓,常常都在各家門口流連...

  小貓咪,你叫什麼名字?

  向來,"我覺得"貓是很有尊嚴的,很少看到如此模樣,心中有些不捨,有些憐惜...(嗯!!我真的吃軟不吃硬!)

  由於,我家要做生意,所以門幾乎永遠是打開的,且因為生意性質,東西雜物很多,而貓咪也會溜進來我家玩躲貓貓,樓上樓下到處亂竄為的是?

  為的是可以吃到東西!記得有次早上,我要吃早餐,我媽已經煎了一個荷包蛋...想不到牠卻捷足先登,先偷吃了一口,後來被我撞到...

  大前天晚上,牠又想偷溜進來,貓的腳步聲幾乎很難發現,因為我心裡有防備,所以當牠左閃右躲想溜進來,被我一眼瞪到,還滑壘了一下,才折返,我當時蠻想笑出來的...

  我知道我不能養貓,可是又想幫牠,所以想說要去買"貓飼料"加減餵牠,所以前天晚上跟NIKI去寵物店打算買飼料,不過NIKI & 阿福的建議都是,一般野貓一開始不太能適應貓飼料,應該是吃人類的食物之類的。

  所以,考慮了很久還是沒買(阿福當時建議問店家有無"試吃包",不過我臉皮薄,不敢問!),這件事情不了了之!

  今晚吃飯,我又看到牠探頭探腦了,吃完飯後,決定去買個"御飯糰"請牠吃,為了怕牠不吃冷食,還稍微微波加熱了一下,喜孜孜的打算請牠吃,順便想好好替牠拍照(白天要上班沒機會替牠拍照,晚上拍照要開閃光,真討厭!),文章開頭的貓咪照片就是剛剛拍的!

  攤開包裝袋,想說牠一定會很高興的大快朵頤,誰知道...牠聞了聞就跑了...

  阿咧,居然不吃,這已經是牠第二次拒絕我了(事實上,早先我曾經把吃一半的月餅請牠吃,牠也不吃)>_<,後來發現牠去隔壁鄰居"喵喵較"後,鄰居拿出"貓飼料"來餵牠....挖咧!原來牠肯吃貓飼料啦!

  這樣事情好辦了,買貓飼料比買御飯糰省錢多了!XD

  接下來,冬天要到了,需要替牠在外面蓋個屋嗎?有點想這麼做...

  而這樣餵養對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實在受不了牠喵喵叫的時候!Orz

10 則留言:

  1. Leon就是這麼心軟~~^^
    貓飼料買了嗎?我的小龜龜飼料快KO了
    明天去買龜龜飼料時再幫貓咪要看看試吃包
    若怕他冷 可以拿紙箱鋪點報紙試試看
    不過貓咪很怕生 可能需要多餵它幾次食物建立友誼後才會去住
    等它去住以後 它就是你家的一份子嚕XD

    回覆刪除
  2. 我還沒買哩
    上次那家很遠
    要花點時間騎腳踏車過去..

    紙箱遇到下雨會濕掉不好吧?
    因為並沒有要讓他進來室內ㄋㄟOrz

    放心,或許是有所求?所以牠不怕生
    我昨天還摸到牠一下哩
    表示牠很願意靠近過來

    回覆刪除
  3. 需不需要我寄一些過去
    我家有Orz
    喵喵真的很可愛
    不過也很頑皮
    如果她跟你熟一點
    應該就會跟你玩了~

    蓋房子給他他會住嗎?
    好像沒看過喵喵住在喵屋裡呢~
    大多是狗狗住狗屋吧~

    回覆刪除
  4. 你家有養貓咪呀?
    不用麻煩啦~我會抽空去買的
    這隻貓咪已經很不怕生了
    我跟牠碰面機會不多
    牠都肯靠過來嚕
    真的蠻讚的~

    真的喔~那喵咪住哪?
    隨便隨地而睡嗎?

    回覆刪除
  5. 是的,我家有喵咪喔~也是開始養喵咪之後才覺得他們可愛^^

    我家的喵咪喜歡睡在床上,沙發上,或是書櫃上,衣櫥裡
    比較喜歡高一點的地方
    偶而也會窩在地上,但機會不多~
    不然如果想弄個窩給他們,可能要架高一點吧~

    回覆刪除
  6. 好的~我會好好設計XD
    謝謝!^^

    回覆刪除
  7. 看來是養定了唷XD
    咪咪真的是可愛的動物 小時候我家陸續養了好多年
    有店面的家最適合了 因為牠可以來去自如XD
    只要讓牠進家裡養牠照顧牠 牠自然會找到喜歡的棲身之地
    冬天牠最喜歡的地方是你的大腿唷XD

    回覆刪除
  8. 貓咪喜歡吃魚吧!

    回覆刪除
  9. 原來你不嫌麻煩的打電話過來問我
    就是為了這隻可愛的小貓噢.. ^^

    看照片覺得...
    他應該是有人養過的貓
    野貓對人有警戒心,較少會主動去接近人類
    還有~
    野貓的肚子不會那麼大..不然就是肚子裡有小孩了
    leon~他是母貓嗎?

    不過要先有心理準備噢..野貓來來去去的,過了一陣子就走了
    若看不到怕你會想念他哩

    回覆刪除
  10. to Niki:
    不~我不打算養...
    我小時候養過的任何寵物
    下場都不是很好 = ="
    我不想害牠Orz

    to yoyo:
    魚...
    我不會煎魚啦~><
    而且成本太高拉^^"

    to fu:
    是呀~~^^
    想說問你比較了解

    這樣看得出來有人養過呀?
    但牠真的不太怕人
    確實不向一般野貓

    至於他是不是母貓我不清楚耶
    但是他的肚子很大是真的
    個人猜測剛生過...><

    若看不到牠
    願我的想念化成祝福
    希望牠有好的歸宿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