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因為受傷,所以看看書...【轉山-邊境流浪者】

  由於上週五(3/28)爬山砍路,不慎砍到自己的膝蓋,短期內無法到處趴趴走,但幸好沒有傷到骨頭,只要傷口癒合,應該日後還是可以活蹦亂跳...

  週六先行撤退下山後,由KAKU大哥&姊夫【感謝!】,熱心幫忙從南大武登山口接送回高雄,到了高雄KAKU大哥家盥洗休息,順便慫恿JOE去買「追蹤師的足跡三部曲」後,就去敷個藥然後搭車回台中。

  腳受傷其實有點鬱卒,不過想想也是Lucky,因為並無傷到骨頭,只是因為傷到膝蓋,傷口癒合會很慢,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這樣想想心情就好多嚕!而且正好趁機可以看看之前買的一些書,好好醞釀一下下次再出發的能量!:D

  週日閑閑無事,所以先把週六晚上跟NIKI看到一半睡著的「達文西密碼」再拿出來看一遍,其實電影還蠻好看的哩,只是昨晚太累了!^^"

  接著拿出書來看,本來想看「追蹤師的足跡」,不過恰巧手上沒有,於是轉而看「轉山-邊境流浪者」。

  轉山-邊境流浪者,最初是看到David的介紹,接著得知紫娟也在看,後來228那週去台東,小鳥說他一口氣看完...老實說,我本來對這本書的內容並無太大興趣(封面的照片卻很喜歡),但看到前面三位朋友都似乎評價不錯,所以...反正手上也沒書可看,只好"勉為其難"看一下摟~^^"

  不知怎麼的?或許我沒騎腳踏車吧?還是關於西藏的書籍實在太多了?即使我也近乎一口氣翻完整本書,不過總感覺不太到太多感動?說實話很難體會到什麼?

  最後,我想這本書我只得到一個結論:人若非不滿足於現況,也不會選擇一個人去流浪!?

關於【轉山-邊境流浪者】書籍介紹,請參考博客來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1685

  這週週末無法爬山,再來好好翻翻「追蹤師的足跡」吧!

  另外,從BBS看到「最後的拉比勇-玉山地區施武郡群史篇」這本書的介紹,充滿興趣,好想買回來看。@@(感覺會跟"後山地圖"一樣好看)

  本書以翔實的歷史文獻及第一手訪談踏查資料為基礎,並以報導文學的小說手法,描述日治時期布農族施武郡群為捍衛傳統文化及生活,於西元1915年(大正四年)與日本殖民政府展開長達18年的抵抗運動,是為「大分事件」,最後逼得台灣總督府不得不低頭妥協,與布農領導者和解而創下日本理蕃史上的首例。

玉山國家公園出版
作者:楊南郡跟徐如林
出版年月:民國96年12月01日
價格:400元
頁數:384
ISBN:9789860123265

40 則留言:

  1. 338是哪天啊= =a
    (看來受傷有點嚴重XD)

    追蹤師的足跡三部曲,是怎樣的書啊

    回覆刪除
  2. "人若非不滿足於現況,也不會選擇一個人去流浪!?"
    ~~@.@
    流浪 可深可淺可遠可近
    流浪 是與自己獨處對話
    流浪 將置之死地而後生
    流浪 想容易做不容易~"~

    回覆刪除
  3. 保重!LEoN,

    3/30我也沒登頂...
    到了稜線又風又雨

    心生懶惰一回頭就提早下山

    回覆刪除
  4. 淑玲:
    謝謝~我改過來嚕><"

    「追蹤師的足跡」
    放到GOOGLE一查就有一卡車摟~~
    聽說很好看
    看過的紫娟火星人鳥鹿都說不賴:)

    NIKI:
    流浪
    一個人出走就是流浪嗎?

    轉山到底轉了什麼山?
    轉山在這本書有何意義?
    容你看了之後再一起討論 :D

    放不下的
    放的下的
    唯有真的放下
    才有機會流浪...

    但置之死地真的可以後生嗎?
    可以後生的是英雄
    不然後生的只能當狗熊了XD

    回覆刪除
  5. 呵呵..(3/38)
    剛看到還在想著這數字的意義

    砍路還是要小心一點
    還好沒大礙

    想你也應該也很難得假日悠閒的在家看書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祝 早日復原

    回覆刪除
  6. David:
    Don't worry~
    腳傷應該不成問題
    傷口努力癒合中~ :)

    小劉大哥:
    拍謝~純粹是我打錯字^^"

    謝謝關心,早日康復是一定要的
    每週都看書也不是辦法
    古人說:
    讀萬券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也是希望快點棄書走路比較好 :D

    回覆刪除
  7. 這是 ... 打斷手骨顛倒勇嗎 :p
    保重呀 ~ Leon,在家看看書調養身心也不錯,或者挑個簡單的 cache 出
    草活動一下也可以考慮喔 ~ 嘿嘿嘿
    祝 早日康復 ^^

    回覆刪除
  8. Jing~

    希望真的可以顛倒勇^^"

    嘿~說得沒錯
    出草尚未成功
    仍須努力 >"<

    回覆刪除
  9. 話說轉山這一書,我是已經看完了。
    只是沒有很多的心得,或許作者對自身的感概,所做的舉動,
    也或許他的出發,對我來說也頗為感動,畢竟有勇氣出發的,
    並不多丫!

    書內的照片不少,也很漂亮,讓人想去西藏走一趟,或許單車
    流浪也是不錯,只是已經愈來愈多人去實踐嚕!~XD

    總結來說,是一本好書,也很容易一口氣看完,內容總是會有令
    人會心的一笑,畢竟都是利用第三人稱的方式說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低~~
      退伍之後,給自己一段時間吧~:)

      不曉得18篇中,哪篇你最喜歡?

      刪除
  10. 嚇了我一跳...
    還好還好!沒事就好...

    有時候讓自己的步伐暫停一下,
    沉澱一下心思,好好思考一下也是不錯的!

    住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1. 馬克非:

    嗯~這次真的是lucky摟~
    謝謝關心:)

    沒事真的只好多看書了XD

    回覆刪除
  12. 那天接到你的電話,不知受傷情況如何?
    我帶了重裝
    有上林道找你之準備
    (請姐夫留守車上做聯繫)
    還好大哥大可通
    看你回到登山口
    真堅強

    說的是
    沒事真的只好多看書了

    回覆刪除
  13. 受傷了,還好沒大礙啊!^^"
    轉山也是一口氣看完了,
    嗯~~~大概是因為他走的路線跟我們的相同,
    所以,看完還蠻有感覺的。
    不論是書或是音樂或是其他東西,
    總是無法打動所有的人,
    畢竟人的想法千萬種,對吧!^^

    回覆刪除
  14. 是怎麼砍到的啊
    真是好險
    祝你完好如初
    膝蓋對爬山的人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哀~~~一言難盡
      總之,就是自己沒注意...><

      相信沒問題~會痊癒的,謝謝!:)

      刪除
  15. 喔喔
    要小心喔
    這個傷是要提醒你以後要更小心
    幸好沒傷到骨頭~~

    回覆刪除
  16. LEON 兄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看來又可再進化為強獸人了~^_^
    小弟也曾於大山母山時砍過自己的腳,不過比較起來,您是比我嚴重多了!
    好棒呵!能夠有機緣親臨南大武,真令人嚮往的路線呵
    祝您早日康復喔,再見進化版的超哥!

    回覆刪除
  17. 轉山我還沒看啦:p
    只是朋友看了很推薦,把書送到我手上~~

    但追蹤師系列我看了二本,真的很推薦!
    相信對深層的自然體驗會有不少啟發
    (好好讀呀~~不要像轉山翻翻就過去了:p)

    回覆刪除
  18. 我也要推一下,那個"登峰双雄"看了真得很有感覺,有空看一下。(目前出到第九集)

    這邊有大概內容介紹:http://reads.exblog.jp/6380622/

    回覆刪除
  19. 所謂一口氣看完...要講心得就會心虛
    我印象最深是講到達賴,還有天葬那裡
    真的跟某篇序說的一樣,越到後面越好看
    而且我一邊看就一邊覺得作者一定喜歡吳明益

    回覆刪除
  20. kaku大哥:
    真的謝謝你!也幸好您剛好取消原訂計畫~
    不然打給山大王當日又忙工作,那可慘了XD

    12.5KM的林道走得雖然累
    不過受傷的腳真的不會疼痛...
    只有另外一隻沒受傷的腳真的好酸痛>"<

    蜍:
    沒錯,
    如果自己也走過應該更有感覺

    此書純粹不合我的STYLE
    因為有些字眼 哈哈 不是很喜歡!!!

    其實我是吃味啦~~
    嗚嗚~~我也要去>_<

    小莎:
    謝謝~
    以後一定會注意呢
    每次想到如果再揮大力一點
    我看我就玩完了@@

    阿欽大哥:
    能完好如初就萬幸了^^"

    明年應該還會再去南大武
    如果您有空
    歡迎一起來喔~:)

    紫娟:
    哈~~我已經偷偷看了"序"了
    還沒期待的喔!
    南大武動物也很多
    沿途都是山豬的痕跡
    連獠牙插入土的痕跡都一清二楚
    竹雞也不少
    一個人下山時
    看到兩三次竹雞再逛大街!

    火星人:
    找一下電子版或是動畫版啦
    我沒空去漫畫書店看ㄋ

    補給站有人介紹漫畫《神之山嶺》
    有空去翻翻看吧~:)

    鳥:
    後來有去四秀嗎?

    我的印象...
    可能我特別記得"瀘沽湖女兒"吧?
    還有最後他們去的神女山...蠻有興趣的~XD

    喇嘛...
    或許剛好跟最近時事扯上關係
    我喜歡他跟其他藏民聊到達賴的事情...^^"

    回覆刪除
  21. 加油~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2. 祝里昂蔡早日康復喔
    兒童節快到了
    你這個登山模範兒童也要好好修養一下嘿
    好了一定又可以走若飛^^

    回覆刪除
  23. 偶是兒童嗎?
    怎麼被年紀輕的欺負壓XD

    回覆刪除
  24. 呃~LEO:~~凡事小心點呢~~希望你趕快康復哦~~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下次會更注意的:)

      刪除
  25. 轉山這本....真的是一氣喝成!!一口氣看到半夜3點!

    謝謝你推薦的最後的比拉勇....有機會也來去買一本回來拜讀!

    好好修養,希望很快能再看到你的紀錄!

    回覆刪除
  26. 人若非不滿足於現況,也不會選擇一個人去流浪!?

    我想應該是生活場域的轉換吧!尋找生命的反差...
    LEON,快快康復,慢慢過活^^

    回覆刪除
  27. 才多久沒回來看看,怎麼就傷到膝蓋了!好好休息,這是為了下一次的出發!安心靜
    養,暫時別再趴趴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最近都很乖,努力康復中~:)
      但真的忍不住想再出發拉><

      刪除
  28. leon
    要多多保重勒
    還要企戒茂斯勒
    加油唄

    回覆刪除
  29. to 大雄:
    哈~~這樣熬夜看書
    把老婆放一邊冷落怎可以?
    XD

    smaru:
    生命的反差...嗯...
    我要悠活,不要慢活拉^^"

    edward:
    OK~
    應該不會傷那麼久吧?
    這週末已經想去輕鬆步道走走了 >_<

    回覆刪除
  30. 轉山在這次七彩湖的車程上也看完了:)
    真的還不錯,這幾天再找時間寫一下心得和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31. 坐車有辦法看書?
    那麼厲害呀?@@

    回覆刪除
  32. 拿刀真的要小心一點..
    我之前也砍柴去砍到自己的手縫了1針..

    回覆刪除
  33. 唉~~真的是太大意了... >_<
    謝謝關心:)

    回覆刪除
  34. "追蹤師的足跡"第一部我看完了 真的好看
    之後要接著看二、三部 以及"巫師唐旺"

    回覆刪除
  35. JOE

    我剛看完前兩部
    剩下草原狼導師 :)

    "非洲女孩"那本書(忘記書名)
    你看了嗎?好看嗎?
    我還在等圖書館預約,排隊中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