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百步蛇





  曾經聽過很多百步蛇的事情,曾經看過原住民畫過、雕刻過百步蛇...卻是第一次在野外遇見百步蛇...

  好美麗的花紋呀!可是卻具有劇毒,拍照時其實靠得很近,有點怕、有點開心,現在想來,是超開心!:)

(不過,看過一次就好,其實很怕再次遇見他!^^")

2008/0712 攝於卓溪山往玉里山途中~

21 則留言:

  1. 真是太大膽了,不過還是給你拍拍手,
    確實很美,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真是令人皮皮挫的東東ㄚ
    還真有勇氣給牠拍照
    給你鼓鼓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要不驚擾到祂
      他可是老神在在
      不太怕我們哩~^^"

      刪除
  3. 好羨慕喔~牠可是蛇中的貴族,時時仰頭45度

    回覆刪除
  4. 真是太厲害了~~珍貴畫面~~
    我只有回憶~~我有遇過雨傘節~~不過嚇都來不及了~~沒能將他拍下來~~
    阿超真是厲害~~羨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傘節..
      上次去阿朗壹也有看到
      不過雨傘節跑比較快
      沒機會好好拍照 >_<

      刪除
  5. yoyo:

    沒有大膽啦,
    因為我們人多
    所以比較不怕
    若是我自己一個人
    大概會離很遠吧?^^"


    四角褲:

    想看的話,
    來花東爬山比較有機會遇到喔!:D

    回覆刪除
  6. 不用點進來就看見,會嚇到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多嚇幾次以後就不怕拉XD

      刪除
  7. 走在前面的山哥真厲害 這麼隱密也看的見
    換作是我 眼睛醋醋 恐怕早就一腳踩在它頭上摟>"<

    回覆刪除
  8. 沒那麼誇張吧?
    他的花紋還挺明顯的
    應該會注意到~^^"

    回覆刪除
  9. 百步蛇隱瞞的好好!真的不容易看到, 我是看不太出來,你們眼睛真銳利!
    那個一踏上去可會要命的!小時候約小學4年級時,我放牛到離我家好幾公里外的山野也看過1
    次,嚇得我離它約10公尺遠看,不敢接近.

    回覆刪除
  10. Andrew大哥:
    一開始山哥走在前頭發現時,牠是有在動
    後來就不動窩在那邊
    要是一開始就窩在那邊
    那大概就要錯過了 ><

    回覆刪除
  11. 真的拍的很美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百步蛇真的好美~

      利嘉林道也有機會夜觀到喔!:)

      刪除
  12. 哇 牠的頭真的是好三角喔
    看起來不小隻

    百步蛇~應該比雨傘節還稀有吧

    回覆刪除
  13. 沒錯
    真的超級三角形^^"

    五大毒蛇
    對我來說都一樣稀有
    畢竟都不常看見>_<

    回覆刪除
  14. 好毛喔~
    阿超竟然能夠這麼近拍....o_o||
    光想就很可怕!

    回覆刪除
  15. 潁兒耶~@@

    看你BLOG
    你在中港路一段上班????

    回覆刪除
  16. 原來百步蛇連花紋都是三角型的唷?
    (我應該沒有看錯吧)~
    今天真的是開了眼界~
    感謝阿超的照片紀錄~
    也給你的勇氣拍拍手唷~
    不過下次再遇到牠的話,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安全唷~^_^

    回覆刪除
    回覆
    1. CC
      對耶~沒看錯唷!
      那是百步蛇特有的特徵:)

      下次?
      很難有下次哩!
      不過還是希望不要遇到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