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電影]海角七號



  我想,海角七號,可能是當下全台最紅的話題了吧?

  雖然如此,還是忍不住想錦上添花一篇~~~

  其實是一直到上週左右才漸漸被渲染到海角七號的消息,彷彿不小心都會看到有關海角七號的話題~

  稍微看了一兩篇電影討論後,便決定找NIKI來看海角七號,去看電影前,特意不去看"劇情大綱",所以一直到電影上映,其實還不曉得電影要演什麼?

  這種不特地去了解電影的主題是什麼,似乎漸漸成了一種我去電影院看電影的作法...

  週五晚上,跟NIKI去老虎城看,耶!人真的蠻多的,然後從電影一開始演,就深深融入了那電影氣氛中,熟悉有力的台語發音(本片大多是台語)讓人笑到彎著腰、深情動人的日語讀情書,又讓人陷入一種浪漫情緒...

  該怎麼說了?本以為情緒會一段段被切割,但卻又不會?好奇怪呀?

  如果要看這部電影,可以的話最好去電影院看,因為我覺得他是適合一起看的電影,不管是跟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朋友!

  海角七號這樣的一部電影,讓我想起如果我還是在大學唸書,那麼「大學宿舍電影院」非播不可的電影就是「海角七號」了,一定會帶給大家愉快的一天!

  Anyway,雖然如此好看,對於我而言,總覺得電影中有些細節交代太快,或是不夠深入,讓總讓我有些許?號!NIKI跟我說:「那不是重點」,可我就是很想知道呀!

  那些細節有:
  1.水蛙跟老闆娘的結局,如果沒有結局,那麼兩人的曖昧橋段,我總覺得是多餘了些!
  2.林曉培跟友子奶奶的牽扯?因為找到友子奶奶的梗太簡單了,似乎有點"不夠戲劇化"XD!
  ...

  其實我是認為原始劇本一定有提到這些,只是礙於片子長短,而被剪掉的!

  不管如何,片子真的很好看,中孝介的沖繩調好好聽、范逸臣的無樂不作渲染力很夠、情書的配樂很引人遐思...電影好看、配樂好聽...「海角七號」是今年絕對值得一看的電影!^^y

推薦一定要看的訪談-導演+男女主角的訪談http://tw.youtube.com/watch?v=t0ERdjik8gw

13 則留言:

  1. 魏德聖導演:


    賽德克巴萊-一個講述莫那魯道、霧社事件的故事...

    五分鐘試片,金額200萬
    希望他藉由海角七號
    能有機會完成這部片子
    我期待!!!

    看看「賽德克巴萊」吧!
    http://tw.youtube.com/watch?v=-mDlLjv38XA

    回覆刪除
  2. 我也期待!
    之前在新聞看到導演的訪問和五分鐘的短片
    質感很好耶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拍後山地圖的~

    回覆刪除
  3. 原住民的題材在市場上好像都不是主流電影;希望這部片能有機會上映!!~

    回覆刪除
  4. 海角七號我上映第二天就去看了勒
    那時候只有小貓兩三隻 沒想到現在票房都破六千萬了@@"

    只能說這部戲很貪心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
    但是礙於片長,不能一一交代清楚(也許這樣觀眾看起來比較順)
    水蛙跟老闆娘光是曖昧的過程就很好笑啦
    林曉培跟老友子的牽扯我覺得知道有這件事就好
    倒是老友子看到信那段,眼淚沒滴,也沒抖一下,太輕鬆就帶過去了 我覺得不自然
    喔 還有勞馬和他老婆、馬拉桑和櫃檯小姐 都沒交代完....太多太多

    「賽德克巴萊」,希望魏導拍這種不同類型的片也能拍的跟海角一樣好看!

    回覆刪除
  5. *生活不就是這樣 各自有各自的背景故事與煩惱
    就像當我們一起上演著爬山的故事主軸時
    私人的兒女情懷就只是一個橋段罷了..
    說出來加深了一些故事性
    不說出來 好像也不失什麼~"~

    *那五分鐘的「賽德克巴萊」拍的超有質感
    一直讓我想到"大地英豪"中印地安人的場景
    希望這部片子有機會問世!!

    *羨慕起離大自然很近的城鎮,海也好山也好湖也好溪也好
    總是能帶給心靈抒發的出口 下班累了煩了可以看看海或聽聽溪水聲
    台中什麼都好 就是少了這個出口>"<

    回覆刪除
  6. 老師:
    如果要拍後山地圖
    那預算希望可以夠高
    導演的個性要"不容妥協"
    不過...有哪幾個導演看過後山地圖呢?
    真的蠻適合改編的!><

    四角褲:
    電影只要夠好
    相信任何題材都會有機會出頭的
    海角七號是各好範例
    一起等待吧!:)

    Joe:
    那你真是有先見之明喔!:)
    不過...吃好怎麼都沒有到相報咧XD

    不曉得小貓兩三隻看起來味道如何?

    嗯~也是
    支線劇情太多
    無法面面俱到
    這樣的說法有在討論區看到
    該不會就是你說的吧,哈哈!

    真的很期待莫那魯道、霧社事件的題材有機會可以上映!:)

    回覆刪除
  7. NIKI:
    或許是個性使然
    我總是喜歡看到每個支線的結局
    就像以前玩GAME一樣
    只要有多線劇情的結局
    就會想一一玩出來
    好奇心啊!!><

    嗯~有大地英豪的感覺
    希望也有英雄本色的壯闊
    或許奢求太多
    但這兩部片子
    是我心目中的經典!!
    加油阿~~賽德克!!

    台中呀..
    海?溪...
    還真的很難找到個好地方耶
    難耶~~~

    回覆刪除
  8. 哈哈,幾乎周遭所有認識的人都看過這部片了,
    感覺我不去看就跟社會脫節了……

    不過比起來,我更期待賽德克巴萊,
    幾年前看過試片,相當震撼!

    看到海角七號的成功,真希望兩年後可以看見賽德克巴萊上映吶!

    回覆刪除
  9. 海角七號還不錯啦,有空可以去看看!^^"

    我也很期待賽德克巴萊
    但聽說魏導想籌1千萬...美金去拍耶!
    真是...夠氣魄!
    希望海角七號可以讓他籌資順利!:)

    回覆刪除
  10. 我贊成NIKI講的
    有些橋段點到為止就好爐
    如果什麼都要交代清楚 那乾脆請導演去拍連續劇好啦
    哈哈

    回覆刪除
  11. 某個角度同意這種說法
    那就是:伏筆 XD

    回覆刪除
  12. HK的我這裡才上映
    看後便po文了
    請你來看我的觀後筆記,好嗎?
    還想請你回應一下下,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妳媽媽的見地很好
      你也寫的很好
      我回應很少

      不過...應該不用隱藏
      我覺得公開您的留言給大家喔~

      值得很多人去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