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2009_0208 花蓮‧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步道,最近在花蓮旅遊很火熱,或許是因為有每日申請人數限制(早上300人,下午300人)之故...吸引了很多人前來,我也不例外,尤其之前看過淑玲的blog後...我真的以為是非常值得來得地方...

  或許是盛名之累吧?或許是我期待過高吧?又或許是天氣不好or心情沒有很好使然...我深深覺得這地方一點都比不上"砂卡噹步道",便利性也差多了...

  若說,走這條步道有什麼收穫,那就是...這邊是能高越嶺東段出口、想爬"烏帽子山"&"長峰山"也是得從這邊進去!(銅門山似乎也可以考慮從這邊上登吧?)

慕谷慕魚相關資訊,請看:淑玲-[花蓮]慕谷慕魚。,我就不介紹了~^^"

花蓮‧慕谷慕魚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此行僅分享很少的照片^^"

花蓮‧鯉魚潭露營區,還不錯的地方,but需要收費(目前由卡拉島經營):


鉛色水鶇:

步道終點,清水發電廠,其實"步道"只是一條水泥道路...:

慕谷慕魚步道:

清流橋旁的岔路不知道可以到哪?:

鳳蝶翩翩:

  好慘喔...我居然只拍這麼少的照片!Orz

23 則留言:

  1. 名字取得很好,或許有關係,這地方記得已經經營了應該超過2~3年已有了,但是
    去戶外走走總是對生活在都市叢林裡的人,多多少少有些幫助的,水泥、喇叭聲經常
    看跟聽,來去看看花花草草也是很不錯的阿!相信還是有不少人,還沒有來過!銅門
    山從這北稜走或許有獵徑可循,就差在要辦入山證跟去探探路囉!值的一探喔!

    回覆刪除
  2. 噗,評價有那麼糟嗎?
    論步道當然是沙卡噹比較優,慕谷慕魚的溪流感覺比較讚。
    不過兩地都適合夏天來吧,呵呵

    天氣不好真的會影響看風景的心情耶(小圈圈遊台東有感,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
      評價真滴粉差~XD

      在我心中
      論溪流也比不上砂卡噹
      (光看魚的數量就知道^^")

      夏天阿...
      好想泡水~不過近年去砂卡噹似乎都有管制下水,真是... ><"

      刪除
  3. 我去年到花蓮玩時本來有規劃這個點的...
    結果管制名額已滿....囧

    哼~等我生完帶我兒子去!!

    回覆刪除
  4. 花蓮的景點都在水準之上
    當然砂卡噹步道是難有匹敵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敏大哥:

      是阿~砂卡噹是老少咸宜的好地方~
      但對三棧溪也有很多憧憬,希望今年能去看看 :)

      刪除
  5. 去過感覺跟砂卡噹是屬於不同風格的地方
    看來你那天心情可能真的有受到影響吧

    回覆刪除
  6. 那天心情真的有那麼差嗎~"~
    下次這種活動還是不找你去了>"<

    回覆刪除
  7. :
    銅門山北稜
    確實很有可能有獵徑
    很多當地原住民可以出入
    可惜是回家後才發現好像可上銅門山
    不然當天就可以問原住民嚕~><~

    經營了2~3年
    姑且不論復育的魚的多寡
    光是一些配套措施都乏善可陳
    實在有待加油...

    潁兒:
    哇~~要生小baby摟?
    恭喜阿~:)

    不過,這個景點..
    又麻煩又比不上砂卡噹
    可以考慮不安排前往拉XD

    小道:
    那請申論慕谷慕魚的優劣
    我可是可列出很多缺點喔~XD

    Niki:
    你用到我的ID回文拉~^^"
    心情不好只是其一拉~
    而且也沒那麼不好...
    只是期待太大,造成失望過大吧...Orz

    回覆刪除
  8. 沒關係啦,偶爾失望一下,才能突顯接下來的興奮。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下來的興奮...
      還不知道有迷有呢?XD

      刪除
  9. 哈~~
    清粥小菜與牛排大餐個有特色
    這個是辯不出個所以然的啦
    有空還是把遊記早點生出來摟~~

    回覆刪除
  10. 切~~
    回答太草率XD
    扣分~

    工作很忙,實在沒辦法...
    下週起比較有空ㄌ~"~

    回覆刪除
  11. 照片太少~~看不出個所以然ㄝ!!
    可能就像你說的~~其實沒那麼美麗^^"

    回覆刪除
  12. 哈~~名字忘了改中文= =
    我是假日"小賴"唷^^

    回覆刪除
  13. 小賴你好:

    純屬我個人觀感拉~
    我相信只是我沒發現他的美滴~"~

    回覆刪除
  14. 那我也來插花好了
    三棧溪,可露營且有一些的腹地可玩!人比較少,如果要過夜,這邊應該不錯!
    沙卡礑,上游一點不錯,不過水流很強,正常來說不能露營吧!但如果露營,覺得意外
    的訪客應該很多。
    慕谷慕魚,個人認為比較適合一天來回的玩水行啦,因為如同各位上面所說的,跟砂
    卡礑很像,但我覺得溪水的寬度沒有前面的開闊。
    因此首選當天的話可以來後面兩個,兩天以上的可以去三棧溪,這是個人的想法啦!
    至於砂卡礑不能玩水嗎? 我常看到很多人在下面玩耶!
    至於,清流橋右邊就是往能高越嶺的東段啊,元月的時候我有開上到磐石保線所,及
    龍溪發電廠,在上去沒有再衝了,本以為可以走到天長隧道的!但心臟不夠強吧!
    如果要看圖片,請到我的相簿啦!參考一下吧!

    回覆刪除
  15. 抱歉啦!我是老人拉,不小心把MSN的ID打上去了,然後網頁也自動帶這個,後來在看
    的時候才發現的,小道可以證明,我的MSN是藏鏡人啦! 哈!不要對我陌生!

    回覆刪除
  16. 原來是老人~~噗~^^

    三棧溪確實很好...但偶還沒去過呢..很想去黃金峽谷看看阿><

    砂卡噹肯定是不能玩水
    因為我每次下水玩,都會被趕...@_@

    應該不是清流橋喔~
    楊清橋才是往能高的路喔!

    靠~磐石耶!!
    不是不能申請,這麼衝!就這樣闖進去喔?

    回覆刪除
  17. 我已經想好了很多理由,因為我迷路了不小心走向那邊.....哈!還有進清水的那條路
    比較小,本來就有機會走錯ㄚ!....反正很多理由啦!別檢舉我!

    回覆刪除
  18. 說的沒錯!
    那邊的岔路指示牌都不清楚
    幸好遇到當地人問路
    不然...我也會轉錯彎XD

    回覆刪除
  19. 其實去年我有去過左邊的清水,今年跨年再去就自動迷路啦!哈!
    你去的清水溪那邊,有很多小路,我有抓個人問他說有些是台電的保修道路
    但可以到哪,我也不清楚!但那天時間不夠就算了,有機會再去看看吧!

    回覆刪除
  20. 下次有去
    幫我問問
    清流橋旁邊的小路是到清流發電廠嗎?
    還有楊清橋岔路,最左邊那條是否"可以"到銅門山喔?
    感謝拉: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