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爐頭】snow peak GST-120 Gigapower LiteMax 鈦合金超輕瓦斯爐 56g

*感謝baki的朋友-佳淳幫忙從美國帶回!:)

等了很久的爐頭終於在上週收到了,不過還沒機會上山測試,就單純開箱分享一下了!:D

外包裝照:

側面包裝標示重量僅有56g:

火力有 11200 BTU/hr:

內包裝除了爐頭,還有一本說明書以及黑色收納袋:


收納袋蠻有質感的,不過...那個"固定的頭"(忘記怎麼稱呼),大了點...:

秤一下收納袋,重8g:

58g?不是56g嗎?:

其實那2g是標示牌的重量,拆掉後就真的僅重56g了~^^":

snow peak的爐頭,當然得搭配snow peak的瓦斯上相一下:D(翅膀尚未全開):

snow peak GST-120 翼展狀:

鈦~:

snow peak:

免不了要跟自己現役的爐頭-BRUNTON FLEX比較一下:


  其實,這顆爐頭的定位不是用來取代現有的爐頭,而是要給NIKI的備用爐頭,所以輕是最主要的考量,而GST-120火力其實差BRUNTON FLEX一點點而已,比較大的差異大概就是GST-120的分焰盤比較小,且只有三隻腳可能比較不穩?但比較想知道的其實是...會不會火力過猛而導致軟腳?希望不會~^^"

  我比較懶惰,所以不會去實驗真正煮開水的時間,但若有人有興趣測試,倒是可以出借!^^"

snow peak GST-120 基本資料:

重量:56 g
材質:鈦合金
火力:2,800 Kcal
尺寸:125/90×81㎜(使用時);67×34×80㎜(収納時)
產地:韓國

市售約$2,826元,國外帶回來...真的便宜很多...^^"

高雄百岳的介紹不錯,可以連去看看^^"
http://100mountain.com/shop/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484

16 則留言:

  1. 可以借我2年.我可以告知使用2年的心得跟建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借用兩年需要押金喔!XD
      (話說週六週日去林邊,有經過水月軒耶...不過收攤了><)

      刪除
  2. 樓上的兩年太久了.....
    只要借我一年,還附上實驗數據分析表XD

    回覆刪除
  3. 那我可以幫忙試瓦斯爐.....煮出來的菜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肯定沒問題,但可能會等粉久,攻頂爐要炒菜很辛苦 哈哈!:D

      刪除
  4. 呃…我借一個月就好,自取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要去美國的人了
      還需要借用嗎?
      幫我多帶幾個回台灣好了...
      最近很窮 >_<

      刪除
  5. 那我就做可靠度測試,看用多久會壞好了。

    回覆刪除
  6. 喔 還買電子磅秤
    有打算徹底輕量化的準備
    我的Flex都還沒機會使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好玩的拉,我不是那種會徹底研究的個性@@
      flex何時都可用阿,是你不捨得用吧?:D

      刪除
  7. 憶伶:
    那需要先提出實驗項目,我先check一下是否符合需求~"~

    火星大人:
    可以,沒問題,請拿四角褲的去做實驗(他也買了一個,目前在我家!XD)

    回覆刪除
  8. 沒試用過不敢買…所以先拿來借我測試一下…
    測試項目如下:
    1.功率測試
    2.負重測試
    3.防風測試
    4.火力穩定性測試
    5.長時間燃燒測試
    6.爐頭性能PK測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還真低列出了,請來自取喔!:D
      明天去新竹,離鄉野情不遠,要來拿嗎?@@

      刪除
  9. 有幫我買一顆嗎?

    回覆刪除
  10. 當然~
    在我家了
    上周南下屏東有帶著
    可是沒機會遇到你 又帶回家去了
    有機會再交貨喔XD

    P.S:9/26 或許有機會?

    回覆刪除
  11. 忘記問你多少錢?
    9/26拿錢給你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