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2010_0131 感謝‧外麻里巴山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下載外麻里巴山航跡檔

造訪的山:

⊙外麻里巴山:H755m,3-4251號,山頂展望欠佳,但爬升時可俯瞰西都驕溪、南迴鐵路,沿途還可逛逛枋野站(鐵道迷會來此),仍是一趟不錯的行旅,惟天氣是個重要考慮,南部真的很熱!

人員:Baki、小陸龜、恩姐一家(全哥、Jim、Jack)、帽子、小花、棟哥與我。

前言:

  此山前陣子適逢東港博岳隊進師&老六前輩沿西稜開闢一條大道,我們打鐵趁熱,緊跟前輩腳步來此探訪,一路順暢直抵基石處,真是感謝萬分,不然早先聽說西南稜&東南稜路線都不好惹呢!對此山有興趣的山友可要早點來喔!

  而昨晚林邊新安大哥席開好幾桌請吃尾牙,其中來了好幾位登山前輩,各各來頭都不小,東港博岳進師&老六前輩還有溫柔姐等、台中山怪陳伯伯、基石權威7777大哥、高雄的kaku大哥、台中最硬的石頭baki、千岳小陸龜、恩姐一家四口還有小花軍團長等等...大伙喝酒喝茶,大談山經,好不熱鬧,我想也只有山大王才請得動這麼多人吧? :D

  不過酒足飯飽後,今天要爬這座山時就有點給他...真想賴床啊!XD

行程記錄:

  請看夥伴連結的紀錄以及參考紀錄,大家已經寫得很清楚,我也不再錦上添花了,容我偷懶貼貼照片就好!^^"

拉繩段要小心一下,都是碎石:

望西都驕溪、南迴鐵路以及後方的竹坑山:

很奇特...:

近山頂的植被有很多麥門冬,而且有好多不小的地洞,不知道是什麼動物住的?:

日正當中登頂:

大合照~:

回程在拉繩段補強,感謝小陸龜火力支援:):

下山後玩玩溪水是一定要的,而且老六前輩夫妻與鄭大哥夫妻共四人也來這等我們,並準備了很多的點心飲料水果,真是感恩!:

在茶茶牙頓工作的郭熊說這些石賓不是人為放生的,想不到有這麼多魚苗~~好棒!:




登山口處至少可以停兩部車~:

P.S:其實原本新安大哥&陳伯伯等人他們也要來登山口找我們的,可惜車子非高底盤開不進來,所以不得不先回林邊去!>_<

夥伴連結:

◎恩姐-到南部吃尾牙大餐順登田良井山及外麻里巴山

◎小陸龜-情意禮 X 拉肚坡 X 韭菜林 --- 外麻里巴山

◎小花-難得熱鬧---田良井,外麻里巴(相簿)

參考資料:

2010_0208_屏東外麻里巴山(2010.02.08) by chiman校長大人

2010_0220_處處驚豔的外麻里巴山西稜路線:守護基石的山羊 by (7777 (roc))

4 則留言:

  1. 沒跟上~真是太可惜啦!!
    看起來蠻不錯的!
    不過陽光似乎很毒辣...

    回覆刪除
  2. 確實是很毒辣 ㄎㄎ
    裡面還有很多山要去
    還有機會的喔 :D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在那邊阿,我每次都會路過~
    但是他離裡面的茶茶芽還有一大段距離,所以我每次僅僅是路過而已
    這個月進去有看到新綁的東港路標~我還在想是不是你們勒!

    回覆刪除
  4. 後面一樣可以長驅直入嗎?@@
    對了 後來有其他山友去
    外麻里巴山頂有碰到一隻山羊喔~
    還有拍到照片
    這邊野生動物真不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