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2011_0507-0508 2011猛禽調查訓練班-2


  本週的室內課,姚老師帶來了很多猛禽標本來,此時才很訝異的發現,小型猛禽的大小,遠遠超出自己的想像,還真的蠻小隻的...上課就是有這種好處,有標本可以看才不會瞎子摸象^^"

  隔天分組實地進行猛禽調查的工作,地點是-賞鷹平台,聽說我們這組看到最多(種類&數量)猛禽,應該是拜助教之故,不然肯定錯過很多,嗯嗯...賞鷹平台真是好地方,難怪火星人常來,這邊根本是他的"灶腳",下次猛禽過境期也來這邊晃晃好了!:D

  其實有點忘記當天看到的猛禽了...大冠鷲、鳳頭蒼鷹是不會錯過,赤腹鷹過境途中有隻日本松雀鷹躲在裡面,魚鷹是剛下車大家一起看到的,沒記錯灰面鵟鷹也有看到...應該就是這些吧?年紀大了...記憶力衰退~"~

  二週四天的課程很快就過去了,感覺沒有吸收到很多,但似乎多了更多興趣?ANYWAY,繼續加油!:D

影片欣賞:

領角鴞3隻,可愛逗趣

照片欣賞:

看標本看得很開心,我的手掌只是當比例^^":






午休時間跟火星人去外拍領角鴞...XD:







如果沒人指點,應該很難就這樣發現領角鴞蹤跡吧?:


這隻猛禽一直不動,距離又遠,身分是謎~:


白頭翁:

賞鷹平台:


拍照的數量比實際數量少很多~:






2 則留言:

  1. 賞鷹平台真的好神!!

    鷹的賽司(size)有的真的令人難以想像
    像鵂鶹就超級小的
    一直很想親眼看看說~

    回覆刪除
  2. 下次一起來賞鷹平台賞鷹阿:D

    鵂鶹在蓮華池有計畫進行
    幫我們上夜行性猛禽的林文隆老師(有出一本"台灣的貓頭鷹",不錯看)
    說可以去幫忙他們做計畫...保證...保證會被鵂鶹攻擊,有機會蠻想去當志工的
    但上課完後就沒下落了?應該要去連絡一下~~ >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