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2011_0330-0403 日本京都‧春櫻行 Day5

/p>


  今天就要回國了,所以跑的點不能太遠,一早我在京都車站裡面的咖啡店點了一份早餐吃,而NIKI依舊還是在便利商店買御飯糰+飲料,享受在京都的最後一次早餐後,我們先往平安神宮去,很可惜的是,平安神宮的櫻花可以說是"零開",所以逛了一下外殿,省下門票後,轉往京都御苑去,雖然第二天就去過了,但因為這邊櫻花開得很好,所以決定再來看一次,櫻花依舊很燦爛,只可惜今天天氣從一早開始就不美麗,卡著一層白色,少了藍天真難拍阿...

  接著我們從東本願寺走過,這日似乎剛好是大日子?很多人來東本願寺,東本願寺建築物很壯觀,不過我們不是"圈內人",進去了一下覺得沒意思就烙跑出來了!XD

  拿出旅遊書,翻了翻京都附近還有蝦米可以逛的?嗯...附近有個市比賣神社,看照片好像還不錯,就決定散步過去看看,在此忍不住拿出最後的盤纏買些紀念品...,結果導致到空港的時候沒有足夠摳摳飽餐一頓,真是辛苦啊!^^"

  回到Tomato民宿,突然遇到一個台灣人來這邊打工度假,終於可以講中文的感覺好好,原來她已經來京都快一年了,不久就要回台灣了,請她幫我&NIKI拍張合照後,我們就要告別京都了...一個美麗的城市!

照片欣賞:

很西式的早餐^^":

平安神宮:













花開不少的京都御苑:












































就在京都車站附近的東本願寺:






小巧的市比賣神社,一樣有供奉稻荷大神哩~:




86:


6 則留言:

  1. 5天真是意猶未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但五天就好...不然BLOG 寫到眼脫窗 手抽筋~"~

      刪除
  2. 最後還能在京都御苑享受到櫻花八分開,真是不留遺憾了!!
    喜歡京都^O^

    回覆刪除
  3. 市比賣神社我有一天早上不曉得要去哪裡,散步到這邊,在裡面坐著翻書排行程排了
    一個小時之久,期間有兩位男子來裝神社的水,分別放了一些奉納金後離去。書裡也
    說這裡是名水,最後我還是沒計畫要往哪裡去,就把水壺的水倒掉,裝滿這裡的水後
    離開。沒多久開水來喝,發現真的超超超級好喝,差一點就想回頭再來裝水了...。
    這裡還有一座卡塚,很多人的信用卡啊什麼卡的都會拿來這邊放,這個也拜這樣。

    回覆刪除
  4. 哇~~我好像沒喝水耶
    太可惜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