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2011_1022-1023 郡大林道‧清水山


人員:BAKI、KAKU大哥、JOE、小花、RAYRAY、火星人、NIKI&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可選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1_1022-1023 郡大林道‧清水山 航跡檔

造訪的山:

⊙清水山:森林三角點,H3048m,150岳之一,山頂展望應該不差,不過登頂時雲霧多...><,幸好沿途郡大林道的風景就很好,不枉來此走一趟!

前言:
  自從2010年1月23.24日爬完金子山後,就說過要來爬清水山,雖然清水山只是森林三角點,但是高度超過3000公尺,落差大是小花獨立高山的其中一座,從金子山看過去的清水山很是吸引目光,更增加了想來一睹風采的想念。

  走過金子山與清水山後,現在是可以考慮兩座山連走了,三天應該是比較舒服,二天應該也是可行,不過金子山那邊有很粗飽的箭竹要通過,是很討厭的,有想爬這2座山的山友可以安排一下!:)

2011/10/22 DAY1行程記錄:

  前一晚我們是到水里的國小紮營睡覺,KAKU大哥、JOE&武賢比較早到,隔天一早水里用過早餐就直驅郡大林道,在望鄉工作站跟林務局的人聊了一下清水山,他說那邊又沒什麼,有什麼好去的?呵~有時地點只是一個"地點",重點是跟什麼人一起來吧!:)

林道上看玉山&玉山東峰:

  過了郡大林道登山口,車子繼續往前開到33K處才停車,今年的郡大林道比起往年確實路況好了不少,真是足感心!^^

1001 33K整裝後出發。
蝦會阿~~火星人大人穿拖鞋就來了XD:

藍天好天氣:):

1022 林道崩塌處,小心過
過崩壁:


1027 過崩壁後遇到的活水源就是最後活水源,要取水就從這邊揹喔!

1033 取水後續行
就愛這樣的山色~:

望山~:


路上奼紅的巒大花楸透露現在是秋天:


林道看清水山與金子山:

翱翔的鳳頭蒼鷹:

1105 35K支線岔路口,取直續行,右往35K支線不通,勿取。
岔路口看馬博、秀姑巒、大水窟山(左->右):

展望處看東郡、八大秀馬一帶諸山:




繼續踢林道:


1115 路右一破工寮,不適合借宿
破工寮:

內裝(回程拍攝):

1118 路左又一工寮,環境比較好,可借宿
工寮:

1128 36K支線岔路口,取直續行,取右就是南三段的路了,那是不知道多少年後才有機會去的了?
展望東郡與馬博諸山:


綠意盎然:

1149 終於來到水泥工寮,共有三間,第一間最好,也是我們預計要住的地方,請大家要愛惜喔,拜託!>"<
水泥工寮:


  由於見時間尚早,雖然心情想放鬆,不過想想還是決定用過午餐,就先去爬清水山,當然,要有摸黑的準備就是!

1233 午餐後,輕裝往清水山去,代表成員:KAKU大哥、JOE、小花、武賢&我,餘等營地整理XD
*走沒多久看見美麗的台灣赤練蛇,可惜來不及拍照,可惜啊!

1240 林道崩塌處,小心通過,不要大意
崩塌:


接回林道:

山豬骨:

1319 林道越嶺,抵清水山南峰鞍部
*我們在此沒有選從鞍部連稜走清水山南峰&清水山,而是決定繼續利用林道,走到清水山正西方山腳下再強登,事後告訴我們:從鞍部起登是最佳解,我們也這樣告訴接下來的隊伍!:)
林道看清水山南峰:

1354 林道若再往前路況變差,決定由此強登清水山,是個...美麗的錯誤,上去沒多久箭竹很粗密一路到稜線。>_<

1558 上稜,哇...稜線都是短箭竹
*落差只有200公尺左右,砍了2小時才上來,踢到鐵板!
稜線箭竹舒服多了:

1616 抵清水山森林點,小花找到的,實際位置比GARMIN地圖所標示的位置更北邊,所以花了些時間才找到
清水山:D:



1626 下山摟,時間不早,摸黑難免,但心情愉快
*雖然想沿稜從清水山南峰下山,不走剛剛開過的箭竹路,但時間不予許我們再開新路,還是乖乖原路回去了!
下山摟~~:


1727 下抵登山口,路開過後,速度快了不少

1900 回到水泥工寮,工寮外聽到灰林鴞在鬼叫!
好豐盛的晚餐,有RAYRAY準備的烤肉,武賢準備的羊肉爐,BAKI準備的大鍋麵和一大鍋白飯,謝謝營地組:):


2011/10/23 DAY2行程記錄:

  由於清水山已經順利提前完成,今早就好好享受一下美麗的日出美景吧~:)

  半路有遇到胖胖登山隊要來爬清水山&金子山,哇~這麼巧,大家都挑這時候來^^,小花提醒了路況後,後來他們就是順利從鞍部上清水山南峰&清水山,真好!

今天是拍照日:






















水泥工寮前合影:


0918 起程回家
邊拍邊玩,半路看到不常見到的條紋松鼠,也是沒機會拍><:






疑似35K支線的林道殘骸?:

石松科蕨類:

回程依舊美景無限:







我們在最後水源處泡茶午餐後才繼續前行,過崩壁後就回到停車處摟~:):

1241 驅車離開,途經32K郡大山登山口,車子幾乎停滿林道,但見BAKI如泥鰍般就鑽過車陣,大家驚呼連連,因為我們都想不可能一次穿過車陣,真是好玩:D

1455 出到郡大林道口,開車回到水里,還來得及去吃水里肉圓,飽餐一頓,就此跟大家告別,結束此趟行程!:)

夥伴連結:

◎火星人-2011年10月23日

◎小花-2011年10月22日獨立高山---清水山

◎武賢-郡大林道100.10.22~23.

參考資料:

2005_1210 郡大林道清水山(kateberry(綠花寶石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