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2011_1127 亞杉坪林道‧羅娜支線


人員:阿戊&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可選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1_1127 亞杉坪林道‧羅娜支線 航跡檔

前言:

  2007年5月由杉林溪探水漾森林&眠月神木時,誤闖誤撞來到亞杉坪林道之羅娜支線,發現路寬好走,但因為不是此行目標,所以趕緊折返。那次順利完成既定目標後,對這段羅娜支線的路便頗感興趣,後來2007年7777前輩發表羅娜山的山訊後,阿戊&豪邁緊接著去探羅娜支線上眠月神木的路,但因第一次探路加上天候不佳,所以沒有一次探成,直至2008年tommy&欣儀才以2天時間完成此線。隔了很久無人青睞此線,直到2011年阿人突然再探羅娜支線,傳來路況不錯的消息,而此時的水漾森林&眠月神木已經是門庭若市的菜市場路線...

  為了想補齊當年的軌跡,約了阿戊一同造訪此線,出發當天其實天候不佳,到達停車處時還下起不小的雨,但雨...沒有澆熄想出發的腳步...謝謝阿戊陪我一起走過這段路!

***之後,陸續有金牌隊&陽光隊由此羅娜線連走水漾森林出杉林溪 :)

行程記錄:

0845 雨勢剛歇,穿著雨衣斗篷從停車處起登,沿著水管路而行

0856 溪谷崩塌處,有水,小心走不難通過,阿戊說他2007年走的時候不是這番景象...

0911 水桶水源,水管接過來的

0954 水管路盡頭,往前仍有水源,所以不休續行

1001 溪水支流1,往前仍有水源,所以不休續行

1005 溪水支流2,在此休息放風,走過來的路況不能說好,但也不至於太差。此處展望不錯,可見對面的郡坑山、金子山、西巒大山!
展望郡坑山、金子山、西巒大山:

1017 GO~路在哪?找了一下才發現離開溪谷的路

1022 接上廢林道,取左行

1105 崩塌小徑上有獸骨一付,不確定物種

1112 上到平台處,不錯的休息點,傳來木頭香...
平台處的森林味:




1114 出發
走入人造林:



1117 路旁營地,這邊就是之前2007_0512-0513探水漾森林&眠月神木時無意誤闖的地方-帆布工寮...事隔多年,終於補齊這段路了...

1130 抵達廢棄石壁營地,營地隱密,一旁有活水,只是看來應該很久沒人來利用了...這曾經住過一晚的營地...
*跟阿戊在此回憶當時的種種景象,發現記憶不可靠...還是回來翻閱紀錄、照片比較準:D
營地已經廢棄了:


1235 午餐完畢,因為天氣不是頂好,所以決定就此下山,不再前往眠月神木去..

1247 回抵平台處,休息,阿戊去探一下其他路,此時我無意發現木頭香所在處...有一截木頭藏在路徑旁...
*阿戊探的路應可接往松山,另外,由此平台上烏松坑山好像也不錯?
香香的木頭:

1303 離開

1341 回抵溪水支流2,休息

1346 GO~
靠近停車處的水管路風景不錯:



1518 回抵停車處,平安順利結束此行。:)

參考資料:

2011_1029 水漾森林-羅娜線(亞杉坪林道)路況回報 (swallowman(阿人))

2008_0517 【眠月神木】羅娜線踏查 (tommyhaung(tommy))

2007_0624 羅娜部落之亞杉坪林道探眠月神木未竟 (hjw1021(wolf))

2007_0613 亞杉坪林道羅娜支線路況及羅娜山西稜路線(7777(ro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