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2014_0726-0803 表銀座縱走穗高連峰出燒岳 Day6

blog_3529

blog_3395blog_3418

blog_3424blog_3426blog_3442blog_3450blog_3457blog_3459blog_3470blog_3484blog_3494blog_3539blog_3544blog_3552blog_3558


2014_0726-0803 表銀座縱走穗高連峰出燒岳 Day6

西穗山莊→燒岳小屋→燒岳2444m→中の湯溫泉住宿

  跟西穗山莊結緣的時間早在2010年時,那時第一次跟團來日本玩,其實什麼功課都沒做,對日本的山也不甚了解,不過卻在新穗高纜車行程撞見美麗的西穗高岳雪景,當時連槍岳也探出頭來,而走在雪之迴廊時,又瞄到山上的西穗山莊...那時候的文章已經寫到"真想上去看看",沒想到這次終於住在西穗山莊了!(2017年又選擇冬雪時期上來西穗山莊睡一晚XD)

  五天的登山行程在今天要告一段落了,如果不爬燒岳,西穗山莊也有路可以下去上高地,而從西穗山莊到燒岳小屋原則上都在下坡居多,燒岳小屋是今天唯一的補給點,所以雖然走到這兒不到三小時,我們還是在這吃個午餐才出發去爬燒岳,用餐&血拼時間時,有一隊小學生隊伍從別條路線上來,挺佩服的,其實單爬燒岳,上下落差也是不小,台灣的小學生被過度保護了...

  從小屋上到燒岳,看起來遠遠高高的,不過實際上落差甚小,登頂路上,小學生隊伍的幹部還提醒我們不要在危險的地方休息,因為怕有落石,很感謝他們的提醒。

  記得當我們登頂燒岳時,旁邊還有一座高峰,但因為燒岳是一座活火山,隨時還是有噴發的可能性,所以有指示牌告訴我們不能前往,我們當然從善如流,而山頂有一個活口湖,顏色美美的,不過當下應該也是不能下去池邊,只能在上面俯瞰了。

  由燒岳下山往上高地大致上也很單純,不過出發前有在日本登山網站上看到有些岔路因為登山道損壞之故是沒有開放的,所以遇到岔路還是多留意一下岔路口的指示牌,不要走到損壞的路徑去,由於今日時間不趕,大伙就邊聊天邊看風景,慢慢下山去,來到中之湯溫泉旅館後,剛好跟在穗高岳山莊轉進的夥伴們碰頭,他們帶來高山市又大又甜又便宜的水果給我們享用,真是很感心呀~順便聽他們下山的趣聞(老人褲子破掉),大家互相分享"分手後"彼此不同的旅程故事!:D

  中之湯溫泉旅館的晚餐,大伙都吃得挺開心的,尤其那烤香魚真的沒有魚腥味(火星人說的),再搭配秘湯啤酒真是爽快...好吧,其實對於我的味覺而言,這根本只是賣感覺的,我吃不出有多好??只知道很爽就是,哈哈~~

  酒足飯飽後,大伙好好泡泡溫泉洗掉五天的汗臭味...明天可以開啟死觀光客模式了!

*中の湯溫泉旅館,是秘湯守護協會的會員,其實一泊二食的費用對我們這種登山客而言,消費算是價格高昂了,不過因為難得走完一趟驚險、路線又長的登山行程,下山後好好犒賞一下自己也是不算太過份拉~~口袋空了..晚餐還賣什麼祕湯啤酒真是...來搶錢的阿~XD,不過大家一致口碑不錯,還有講中文的女服務生,聽說還有人去要賴!!!咳咳...都沒分享(誤~~~

  沿途照片拍的實在是非常的多,就不一一張貼了,有興趣可以直接點下面相簿連結看,謝謝!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wBH2q16GjCjCBjuD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