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2018_1027-1103 野fun‧香港 Day6

P_20181101_132420_vHDR_On

↑自殺崖,手機拍攝

P_20181101_131314_vHDR_On

↑自殺崖,手機拍攝

blog_2324

↑天梯石前的展望

blog_2337

↑天梯石前的展望

blog_2341

↑天梯石

blog_2351

↑天梯石看獅子山和筆架山(比較遠那顆,上面也有基地電塔之類)

blog_2371

↑天梯石附近看獅子山和筆架山(比較遠那顆,上面也有基地電塔之類)

blog_2396

↑石馬,西洋棋的騎士

blog_2461

↑過獅子山頭往風雨亭的展望,拍夜景應該很優~

blog_2466

↑過獅子山頭往風雨亭的展望,看向筆架山~青蔥翠綠的稜線,也是麥理浩徑的一段,有機會也想倘佯其中

blog_2487

↑風雨亭往沙田坳獅子亭方向前進,麥理浩徑的一段,走來舒服,但要小心猴子

blog_2500

↑此路是猴開,此樹是猴栽,,要從此路過,留下買路財XD (靠太近真的會被猴兇喔)

blog_2518

↑風雨亭往沙田坳獅子亭方向前進,前幾天剛去的大帽山就在對面

blog_2519

↑風雨亭往沙田坳獅子亭方向前進,麥理浩徑的一段,超優質步道...腳好癢,想跑!

blog_2533

↑風雨亭往沙田坳獅子亭方向前進,藍天加持,超美

blog_2543

↑沙田坳道一景,為了這景色,一旁的慈雲山就路過就好~我想踢馬路 :D

blog_2571

↑歷史觀景台附近看黑鳶翱翔,後方是獅子山&筆架山

blog_2576

↑歷史觀景台附近看黑鳶翱翔,天色再好一點,肯定更佳賞心悅目

blog_2589

↑展望慈雲山(山頂也是基地台電塔)、獅子山&筆架山

blog_2607

↑往飛鵝山路上看鷓鴣山、三星灣

blog_2637

↑往飛鵝山路上看鱗狀雲,代表天氣在變~~

blog_2660

↑前面有基地台電塔的山就是飛鵝山

blog_2698

↑展望慈雲山、獅子山&筆架山,右後方其實大帽山也入鏡喔

blog_2722

↑飛鵝山停機坪展望,後面尖狀山頭是前幾天去過的馬鞍山,這邊天空明亮許多

blog_2723

↑飛鵝山山頂有測量基石,這邊夜拍應該也不錯 :D

blog_2731

↑山不一定永遠都在...

blog_2740

↑回望飛鵝山

blog_2759

↑自殺崖就在下面

blog_2766

blog_2771blog_2777blog_2783blog_2784blog_2787blog_2788blog_2799

↑自殺崖,沒拍好,桑心

blog_2802

↑鸚鵡咀石,也是熱門IG拍照景點

blog_2816

↑獅子山,在山腳下欣賞別具風味


2018_1027-1103 野fun‧香港Day6航跡圖(藍色線),總計13.61KM,上升1481m,下降1594m,共費時7小時39分:

2018_1027-1103 野fun‧香港Day6航跡圖

本日造訪山頭:

⊙獅子山:標高495m,無基點,展望佳,但是可能比較適合拍夜景,我沒有拍到較好的山頂展望照。

⊙獅子山頭:標高493m,無基點,展望佳,但是依舊不是很好取景耶@@ 反倒是往風雨亭路上走一段路會有更棒的角度!

⊙象山:標高585m,無基點,展望好,山頂竹林密佈,另有一堆石堆,可望見馬鞍山,看飛鵝山也很棒。

⊙飛鵝山:標高602m,有基點,展望良好,感覺適合拍夜景。

本日行程重要提醒:

1.本日在獅子亭附近有商店可以買飲料、魚蛋、豆花等等。

2.很意外的,天梯石上獅子山這段路,官方也不給走...警告勿由此上山...所以風險還是自己評估了!

3.自殺崖岔路頗多,但正經來說,並不難走,很難想像在香港的這幾天,這邊居然有兩起迷失事件發生,其中一件在我回台前都還沒找到人...即便只是郊山,還是得慎行。


2018_1027-1103 野fun‧香港Day6 (所屬區域:九龍)

彩虹旅舍-0609港鐵尖沙嘴站-旺角站轉觀塘線到黃大仙站下車-走沙田拗道E 出口出站後到"沙田坳道小巴總站"搭18m巴士-法藏寺站下車-獅尾脊-天梯石-傻人塔-石馬-傻人塔-獅子山-獅子山頭-風雨亭-麥里浩徑-沙田坳獅子亭-吊草岩午餐-衛奕信徑-東山(繞過沒上去)-象山-飛鵝山-自殺崖-鸚鵡嘴石-飛鵝山道-小巴1A客滿,決定用踢的到港鐵彩虹站-旺角站轉荃灣線到尖沙嘴站-彩虹旅舍

  昨天的天氣預報告知今天天氣可能不好,半夜還下了場雨,早上出門馬路都還濕濕的,不過幸好整天除了水氣多、風很大以外(原本天氣預報會掛風球),倒是沒淋到雨,只是空氣水氣多,好風景就難拍了~尤其下午回望獅子山一帶,整個天空都是雲,沒有藍天阿~~還有自殺崖時也是一片濛濛的,讓人意猶未盡阿~~

  搭大眾交通工具到登山口對於第一次來香港的我其實最大的難度是都是從港鐵出站後,應該要走往哪邊去搭公車,所以每天出發前都要大致先看完google地圖的巴士站牌才好確定,因為大部份的香港登山紀錄並不會詳細說明這些,而今天出了港鐵黃大仙站後,得走往沙田拗道E 出口出去,才能去巴士總站搭巴士18m抵達法藏寺登山口。

  法藏寺登山口往獅子山的路徑,我覺得我走的路線不是很明確,不太知道是因為山竹颱風襲港造成的影響或是有其他因素?沿途有小徑岔路要判斷,不過大致就是要往上爬就對了,或許要從石馬脊上可能路線會比較單純些?anyway這其實也不會太難,只是提出來給大家參考,郊山岔路其實很多,出門爬山要做點功課。沿著法藏寺而上,會經過一個"天梯石"的路段,有點攀爬經驗的人應該不難上,但是如果沒什麼經驗這個點是必須要注意一下的喔~~其餘路段我覺得大致都還好。  

0648 法藏寺站下車後,從法藏寺旁而上,開始上山

0735 天梯石,量力而為,小心攀爬而上

0811 已倒塌的頂天立地傻人塔,網路可找到昔日舊照片,來到傻人塔發現一旁有個石馬,從傻人塔這邊過去並不遠,所以決定過去一看,然後再回頭往獅子山前進
*傻人塔塔高約十五呎,由自稱傻人的陳十根,黎水皮,曾唯恕,陳普聲及廖之初幾位長者馱沙負石建成。塔身分數層,上刻有對聯題字,其中第二層塔身刻有"雙山抱海浮游鯉,一塔擎天起睡獅",對以太平山與獅子山為首的港九群峰,維多利亞港,鯉魚門及傻人塔作出最簡潔神絕的描繪。一九六四年颱風將塔攔腰摧折,上段滾下山坡。

0815 石馬,外型仿若西洋棋的馬(騎士),到此一遊

0821 速速回到傻人塔,續往獅子山前進

0842 獅子山,展望佳,不過拍起來似乎角度不太好,決定再往獅子山頭看看

0857 獅子山頭,往獅子山頭的路上其實也是禁止進入,但....來到獅子山頭,發現岩壁上有bolt,原來這邊是攀岩路線之一,網路上也可找到獅子山攀岩影片
*這邊垃圾蠻多的...應該都是亂丟的,熱門景點跟台灣很像~~ 冏

0910 往風雨亭路上發現有條岔路,看來是要去獅子山頭攀岩路線的入口

0921 抵風雨亭,由此轉往麥理浩徑第五段向沙田坳獅子亭方向前進,一路輕鬆好走,但偶有猴子擋路,沿途有機槍堡&座標石歷史遺跡

0944 獅子山岔路,此處可上獅子山

1019 接馬路,此處有獅子山郊野公園的門牌,前方就是獅子亭了

1021 獅子亭,此處可走慈雲山到吊草岩,不過我選擇走沙田坳道直接去吊草岩,原因在於這段路是麥理浩徑&衛奕信徑交疊的地方,別老是走山路,偶爾也得選擇走一下香港四大山徑的路:D

1043 吊草岩,決定在此先用個午餐,順便研究待會飛鵝山要採取什麼樣的走法

1122 出發往東山前進

1132 歷史觀景台,此處可見黑鳶翱翔,應該是個很好的賞鳥點~在這邊拍黑鳶拍得很開心,什麼歷史的我暫時擺一旁了 XD

1156 飛鵝山觀景台,觀景台值得上去看看,這邊遊客如織,可惜此時天氣不佳,不然拍起照來更美

1228 象山,山頂竹林密佈,另有一堆石堆,竹林不礙事就是

1253 飛鵝山,山頂旁是基地台,還有停機坪,停機坪可見馬鞍山~

1319 自殺崖,熱門拍照打卡景點,不過廣角似乎不太適合?用長焦拉近來壓縮應該會更好?
*從飛鵝山後剛好遇到一人也要從這去自殺崖,便幫他在自殺崖拍照,本來他也要用手機幫我拍一張,但我想想還是算了 哈哈~~光線不夠好,還是留待下次選個好光景或是夜晚時來拍夜景吧~

1330 鸚鵡咀石,原來這邊也是有人爬上去拍照~~也是熱門拍照景點

1355 接柏油路,本來要搭公車去港鐵彩虹站,但車子滿載,我懶得繼續等公車,決定步行而下,反正也沒多遠,順便多看看這個城市幾眼吧~

1427 港鐵彩虹站

  今天比較早收工,回到旅社洗個澡後,晚上就跑去旺角的毅成、沙木尼(其實台灣是翻成夏慕尼,我後來才懂這沙木尼的意思XD)和Overlander逛逛,買了件伴手禮準備回去送人~題外話,這旺角市區要找齊這三家店還真費了一番功夫,市區的路覺得特別難找...我還是適合在山上找路 冏。


本日照片集:
https://photos.app.goo.gl/ikPbnfZBnq8dWTmE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