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2019_0626-0630 八通關上玉山 Day2 觀高崩塌段

<
↑觀高崩塌段,上面幾張是第一個崩塌路段,崩塌範圍很大,看起來很驚人,但其實不難走,路底踩踏明顯,也有繩索可啦。
↑觀高崩塌段,這是第二個崩塌,有繩索可拉,通行較容易
↑觀高崩塌段,這是第三個,路底紮實明顯
↑觀高崩塌段,這是第四個,橋無法通行,這個崩塌比較難走些,但是有繩索輔助,所以還可以。

↑觀高崩塌段,這是第五個,這個崩塌範圍較大,中間有岩石會稍微讓重心往外,所以要盡量讓自己重心貼壁而過,基本上因為有繩索可以輔助,所以通過上還是沒很大問題。
↑觀高崩塌段,這是第六個,路底踏階明顯紮實
↑觀高崩塌段,這是第七個,路底踏階明顯紮實,也有繩索可拉,過了這個八通關草原就到了

  因為之前2015年走南二段時就走過觀高高繞段上八通關草原,所以這次出發前就跟夥伴說想走原本的古道崩塌段,如果真的風險太高最多就是回頭爬高繞段就好。

  然後搭接駁車時,接駁司機大哥說:路況沒問題的,他們前陣子剛簡易整修過這段崩塌路,然後又說他們沒再走高繞的,而且他說我們有在爬山的,一定沒問題(咦...其實我們跟司機大哥第一天認識,大哥怎麼看得出來我們有在爬山?XD)。有了司機大哥肯定的保證,我們當然也就信心滿滿了,雖然剛走到第一個崩塌前,遠看範圍很大,想說好像沒那麼輕鬆捏?但實際走近後,其實崩塌碎石處的橫渡路抵非常踏實明顯,也多有繩索輔助,所以實際走起來平心而論我覺得還算可以!!不過,我們不鼓勵大家都走崩塌段,畢竟每個人的風險評估&個人經驗&還有當天的路況&天候都不同,還是自行做好評估再決定要不要走崩塌段喔~~如果過崩塌的經驗不足,或只走過大眾化百岳路線的話,建議還是走高繞路段保平安!

  另外,提供給大家這個接駁司機大哥的資訊,如果有需要東埔溫泉(望鄉)→塔塔加的接駁,可以考慮找這位大哥喔!

1.找這位大哥接駁的話,他會換小發財車接送到車行盡頭,可以開超過愛玉亭喔,大概少了1.2K的上坡路段,老實說...少這一段超爽的,第一次享受到這種待遇XD。不過小發財車大概坐5人是比較舒適的,超過人數的話,後面的人會很痛苦就是。

2.如果有路況的問題,也可以詢問他,因為這段登山道路都是他們在承包維修的,所以崩塌路況詢問他是最可靠了。

3.接駁司機大哥:高山布農車隊 登山接駁車 - 阿浪,電話:0975-032768、0911-337805,有需要請自行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