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2018_0428-0430 能高山東峰‧彥山














↑右邊遠方山頭是守城大山





↑日出光被八表











↑卡賀爾山


↑卡賀爾山








↑犄角


↑能高山南峰


↑賞景營地好風光:能高山南峰&能高山


↑賞景營地好風光:能高山南峰&能高山


↑能高山南峰


↑能高山


↑左起深堀山、奇萊南峰、南華山、奇萊裏山


↑左起深堀山、奇萊南峰、南華山、奇萊裏山


↑凝固的波浪


↑覺得有點像...黃色的熊@@











↑樹林山頭就是:能高山東峰.彥山





↑雲海保線所(尾上警官駐在所)盛開的櫻花,很像重瓣櫻之類~


↑馬鞭蘭


↑花崗山,花崗富士山,霧社事件花岡一郎與花岡二郎家族集體自殺地...確切位置並非外面有步道可上去的春陽富士山(以前我也搞錯~)


↑疑似ホーゴー(荷歌)警官駐在所位置


航跡圖:


人員:一個人的獨唱

造訪的山:

⊙彥山:H2774m,3-5993號,又稱能高山東峰,山頂無展望,其實彥山山形普通,若不是三角點控,其實就來附近賞景換個角度看看能高山南峰、能高山景色也不錯喔。

前言:

  這座山挺冷門的,但其實算輕鬆的山,不知道為什麼都沒啥人想來?不過我也是因為賴兄的紀錄才想要來這座山~賴兄的紀錄在2010年貼在登山補給站上,不過事實上他是在2008年來的,這麼多年過去了,沒想到似乎還是沒有別篇彥山的紀錄,真是太神奇了~~

  航跡圖中的賞景營地,原本賴兄是標示看天池營地,不過我去時沒有水,看來水源非常不穩,還是改賞景營地好了~XD

  至於要走腰繞點腰繞過去還是從卡賀爾山頂過去都可以~基本上都沒太大問題,但營地過去一點有點卡,有點阿雜,努力突破一下後面就幾乎沒有難度了。

  兩天行可以第一天走到營舒服紮營,第二天輕裝來回彥山再下山即可。我比較廢走三天,在天池山莊住了二晚...^^"

*其實這次上山打包很隨性,結果忘記帶到爐頭,結果跟兩位女生借了一顆爐頭,本想說彥山爬完回到天池山莊後要還爐頭給她們,結果我混太久...她們早已經下山了...雖然一開始她們就說爐頭要送我...但還真是抱歉吶~~不知道還有無機會還她們?當時她們有拿自製旗子拍照,還以為回家後用臉書可以找回她們沒想到也找不到 冏!

簡單行程紀錄:

0440 天池山莊輕裝出發

0521 縣界鞍部等日出

0535 GO

0735 賞景營地(從腰繞點腰繞過去)

0740 GO

0858 彥山

0917 原路下山

1035 賞景營地

1046 回程

1131 卡賀爾山頂,之後回天池山莊時間略去不記

參考紀錄:
◎2008_0823-0824 彥山 (能高山東峰)_賴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