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2021_0711 補風景的人-新高伯方慶綿的玉山舊照



  第一次知道這角度的玉山是看了這本書『穿越時空玉見您』,其封面照就是這張玉山照,這幅風景若走現在主要的玉山登頂路線是必定會錯過的,原因在於以前登玉山的路是大約從圓峰沿稜線走至玉山主峰,所謂的玉山南稜線。

  多年以前就曾走過玉山南稜上玉山,不過當時並不知道這麼多,所以雖然有拍了類似角度的風景照,但還是不太滿足,難得這次有機會上玉山調查,其中一個樣點就在南稜上,所以心想若有時間&機會,就也來去補個風景吧。

  7/10 我們就來到玉山南稜的樣點工作,雖然時間有,且已經找到拍攝點,但天氣不佳,玉山主峰時不時被雲霧籠罩,所以補風景失敗,遺憾收場。

  7/11 我們要去北峰工作,一早整理器材時才發現有零件不見了!推估下肯定是遺落在昨天玉山南稜的樣點上了...雖然我心裡想應該交給郭熊&巾雅去找零件就好,我想保留體力...不過沒想到領隊郭熊居然是派我跟他去找零件,巾雅跟hunter直上主峰等我們...真虧郭熊看得起我...好吧!我半推半就也是心甘情願下就再走一趟玉山南稜,這次總算如願補到風景了!

  這次雖然補到一張風景,但因勝文的提醒,又發現遺落了一些風景&地景...下一回不知道是何時可以來補風景呢?

*舊照片出自穿越時空玉見您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