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2023_0716 一文字高地戰壕


透過peakfinder古今對照,拍照:小宇


中間照片是小宇利用空拍機飛出樹林拍遠山山頭圖來做對照,舊照片出自マヘボ岩窟の敵蕃と相對峙して塹濠を築き機關銃を發射する我軍
(第一第二霧社事件誌)





  其實前兩週才來過,沒想到會這麼快再來一次...

  主要是因為松林部落的啟明老師受村長所託,要來看一下目前一文字高地現況,所以問我什麼時候有空可以再一起上去一文字高地一趟,又剛好之前其實小宇和阿秋都說要來,但是前兩週要來時他們兩位都藉故沒空不來,我想...應該是對我沒信心?(誤XD

  就這樣,我就想說不如乾脆一起來看看吧~~人多好討論,果然就給小宇抓到舊照片的壕溝位置了。而且原本只有用Peakfinder確認舊照片位置,如今加上小宇空拍機的實景拍攝,整個舊照片比對就更加具有張力了。

  這趟除了啟明老師還有宋老師一起上來,宋老師在之前萬大社時也跟我們解說了好多知識,非常感謝他。另外,老師還帶來的一文字高地的規劃書給我們參考,讓我們對這邊更加了解了。





  看完一文字高地,我們還跑去櫻溫泉看看,可惜對不太出來現地照片,之後我再帶大家過去巴蘭社看看,這次巴蘭社尋根活動是清理另一側的家屋群,其實還有更多的家屋還沒清出來,不過已經可以看得出來巴蘭社以前真的腹地大、家屋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