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2024_0119 福住稻荷社,花蓮基督長老教會


   位於花蓮市的基督長老教會前身原是福住稻荷社,現留有一座石燈籠,上刻有昭和二年十二月山田組以及奉納兩字。目前的石燈籠位置參考基督長老教會的說明是移位過的。

基督長老教會的說明:


  關於福住稻荷社的考證,潘繼道老師有寫一篇文章,內容很詳盡,可以下載PDF閱覽,文章連結:https://tpl.ncl.edu.tw/NclService/pdfdownload?filePath=lV8OirTfsslWcCxIpLbUfg1V9cr4x1Wc-xuXefsV1GEfyMwwv7MoWZxzFjBu1X1A&imgType=Bn5sH4BGpJw=&key=WKUYSr_jJqjPnlVLDS8p6RUdKnJMUkyn-5BAVCqOEZceVVU9OyINO4qBZJhLTxWd&xmlId=00066193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