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6月21日 星期三

2006_0618_雲深不知處_雲心、森山瀑布



介紹:

  必也正名乎,雲森瀑布其實是「雲心瀑布」+「森山瀑布」,森山瀑布在雲心瀑布的上游,更下游其實還有一個「姐妹瀑布」(不在本次行旅中)。三座瀑布都在中坑溪的上游,中坑溪是大豹溪的支流,大豹溪注入三峽溪,三峽溪匯入大漢溪,最後成為淡水河。然而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這些,皆認為雲心瀑布=雲森瀑布。不過,就兩個瀑布相比較,確實雲心瀑布是比較容易得到眾人的關注,森山瀑布則容易被冷落。但被冷落的森山瀑布有個好處,就是少了雲心瀑布的人聲鼎沸,反而更加的清幽呢!

  雲森瀑布是很輕鬆且大眾化的路線,單趟,用很悠閒的方式走過去,也不會花掉1小時去;回程,大概還可減個5-10分鐘,沿途又很平緩,覺得值得一來,尤其在這炎炎夏日,來此消暑絕對棒!

P.S:抵達雲心瀑布前的過溪,較為麻煩,但應該不會造成困難;往森山瀑布一開始是拉繩陡上,但大約5分鐘就過關了,這大概是全程唯一會喘的地方吧...

前言:

  想來雲森瀑布已經很久了,這趟終於趁著北上喝喜酒,可以約阿福與FANNY一起來這(其實本來是要再去平溪的,不過0617有被晒到,實在不想再去那邊被"烤",所以改選擇這條親水路線)。前一晚喝完喜酒後,讓阿福接到FANNY家過夜,謝謝收留我哩!^_^

  雲森瀑布沿線可以穿插很多山,甚至可以走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不過本趟已經打定是絕對輕鬆行,所以目標就是「雲森瀑布」(其實我有想順便去姐妹瀑布,不過...詭計沒得逞,哈哈~)!逛完雲森瀑布後,似乎有點意猶未竟,所以我們又逛去三峽老街吃冰,本來還想去找「阿媽壽司」,但後來搞錯,阿福&FANNY之前去的是鶯歌老街,不是三峽老街,真好笑!:D (但...店家有說三峽也有一家阿媽壽司就是了,不過我們最後沒去!)

應該沒有紀錄的必要(若有交通疑問,請直接看參考資料,不贅述),所以...看圖說故事唷(有照時間來貼照片)~:

90%都是這樣平緩的山徑,真的很好走:

過一小溪:

小溪風光明媚:

發現陸生型渦蟲,這代表這邊環境不錯唷:

過一乾溝:

再來一個小溪,需踏石而過,略滑,請留意:

小溪風光:

過了上一個小溪,就來到大溪了:

大溪需要過橋:

小心點走不成問題,阿福還在擺POSE咧:

過了大溪,雲心瀑布就到啦:

再靠近一點:

這邊就是拉繩陡上要去森山瀑布的路,不要被唬到,走一下就過關了:

半山腰看雲心瀑布:

雲心瀑布上方:


這邊溪魚蠻多的喔,但溪水急,我拍不好:

這隻應該是斯文豪氏赤蛙,我差點踩到>"<:

溪流很美麗吧?我很喜歡(這邊多數石頭很滑,要特別留意一下):


森山瀑布:

森山瀑布有一抹虹影喔:

換個角度看森山瀑布+虹影:

返程,雲心瀑布上方:

半山腰看雲心瀑布:

阿福與雲心瀑布(手上是半路買的水蜜桃,好吃!):

雲心瀑布:

阿福、Fanny與雲心瀑布:

上的去,下不來的阿福^^":

這隻應該是灰黑蜻蜓:

三峽長福橋上看景(就是過長福橋到三峽老街的):

阿伯,這陀螺是隔壁那位打的...:

好厲害,這樣也可以打到定點...:

長福橋:

長福橋上看三峽鳶山(天氣太熱不適合爬):

這是長福橋門牌,怎覺得比較像廟..:

約定:

  雲森瀑布真的不錯,鐵定是輕鬆路線,而且秋冬時更有楓紅可以賞,希望屆時可以再來賞楓!但...下次去一定至少要爬一座山!^^"

參考資料:

1.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有交通、地圖可以參考)

2.非假日台北搭捷運到景安站,轉搭三峽客運到熊空參考資料

3.假日台北搭捷運到景安站,轉搭三峽客運到熊空參考資料

11 則留言:

  1. 「鶯歌老街的阿媽壽司」
    我有特地去吃過耶
    因為同學一定要去外帶
    還好啊
    沒什麼特別印象
    只記得從很像公寓的樓梯上二樓去吃

    「陸生型渦蟲」
    看的令人下巴掉下來的另一個世界的東西
    介紹一下它啊
    怕怕可是超有興趣的

    啊這位大哥
    雖然我看不太懂您大概去了哪些地方
    不過我沒目小到沒看到「鶯歌老街」跟「三峽老街」噢
    不要跟我說「有去可是沒拍」
    這招在大湖老街已經用掉了
    就這樣,自己看著辦嘿!

    回覆刪除
  2. 渦蟲介紹在這喔~~兩種外觀顏色差距頗大呢~
    http://www.wretch.cc/blog/leontsai&article_id=2714164

    是喔~~我沒去吃呀!
    我對壽司興趣不大,如果是生魚片之類的,興趣就大了^^"

    三峽老街,在下本人小弟我..沒拍!
    只拍了長福橋風光&上面打陀螺的人,這邊是精華..
    而三峽老街熱鬧的地方,很像菜市場,不覺得有特色...
    但我有看到有一條街正在施工造景中
    看起來就古色古香,不過應該是人工特製的古色古香...
    連警察局都有造型...相信這種偽老街應該你也沒興趣吧?

    鶯歌老街真的沒去阿~
    因為在三峽老街吃完冰後就飽了...
    吃飽飯足回家去~:D

    我們就只去了「雲森瀑布」&「三峽老街」
    that's all~^_^

    回覆刪除
  3. 哇~這個雲心.森山瀑布真漂亮耶^^b
    看起來真消暑:D

    三峽的天空"看起來"好像不會很熱的樣子:P

    回覆刪除
  4. 哇~這地方保護的很好歐
    魚也粉大隻的
    不過 好像也粉多人去的吼~

    回覆刪除
  5. LEON兄到雲森瀑布啦!
    雲森瀑布是我和mendy認為超漂亮的瀑布ㄝ
    其他的還有礁溪的五峰旗和小烏來的白紗
    雲森瀑布附近還有一個不錯的玩水休閒勝地"心靈谷"
    在往雲森瀑布產道途中右下的岔路直下溪谷~~走沒幾分鐘就到了
    那邊可以坐在滑滑的石頭上玩滑水道
    是個容易到達又很舒服的地方喔~
    另外最近這種渦蟲好像很熱門~常常聽到
    但是真的好恐怖喔!...

    回覆刪除
  6. 沒錯
    我也是要推薦心靈谷
    姊妹瀑布的所在地

    回覆刪除
  7. 羊姐姐來嚕^^

    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明明是阿婆壽司
    怎說成阿媽壽司
    唉...

    也是鶯歌人的羊姐姐留

    回覆刪除
  8. to 淑玲:
    嗯嗯~我也覺得很棒哩!
    而且輕鬆容易抵達~~
    真是炎炎夏日的好去處!

    三峽的瀑布不會很熱
    但三峽的老街就很熱了 >"<

    to candyching:
    應該是保護的不錯,要好好愛惜呀~~
    你住北部,也可以去走走唷~
    人多倒是真的,所以...
    想要清幽還是多走幾步上去森山瀑布比較好!

    to 火龍果:
    HELLO~火龍果兄~~
    先跟你說一下
    8/26.27我有參加悠遊的活動喔~~你們有嘛? ^^
    雲森瀑布我也是覺得很棒的,
    不過,不知你有沒有覺得
    雲心瀑布&滿月圓的處女瀑布長的很像?@@"
    心靈谷&姐妹瀑布下次一定會順便去的 >"<
    而且還可以玩滑水道,聽起來真不錯~~^^
    這渦蟲其實每隔沒多久,登山補給站都會有人問
    我去年10月9日也在向陽有發現哩!
    他不會恐怖啦~而且他行動緩慢,我覺得他比較怕我們^^"

    to阿敏大哥:
    你跟火龍果都這麼介紹
    如果下次不去就對不起你們了~~
    下次一定會去^^
    不過...我其實有想到..
    雲心瀑布在上游..
    雲心瀑布人很多...
    那在下游不就...哈哈~~我會不會想太多 >"<

    to 鶯歌來的羊姐姐:
    哈哈~是我的錯
    其實我在寫的時候就在想到底是阿媽還是阿婆壽司?
    我又懶得求證,只好隨便賭一把!
    想不到猜錯嚕 ~"~

    回覆刪除
  9. 天啊

    好像跟你們一起爬了一次山

    讚!

    回覆刪除
  10. leon:
    哇!這裡瀑布很棒哦!
    這個夏天,找時間,一定會去的
    謝謝囉!

    請問:如何將你加入好友啊
    我找了許久,
    看不到(加入好友)這四個字的字呦???

    回覆刪除
  11. to 牛媽:
    我也覺得我去「新山夢湖」一遍了^^
    之前看台灣山岳雜誌有介紹這邊,
    有機會也蠻想去走走的 ^^

    to cindy:
    對呀~真的很棒哩~
    絕對適合來
    但我要再次聲明..
    瀑布那很多很多人,我只是都沒拍進去而已唷~~
    如果不喜歡人多的,要三思!

    嗯~~進入「個人資料」那頁
    就會有個「好友管理」,進入後就可以加入摟~^^"
    (記得要先登入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