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2006_0624~0625_午後雷陣雨的失戀大山


李白〈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又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前言:



  有一座山,標高3081m,山頂有一顆森林三角點,位屬南投縣信義鄉,為郡大山列最北端一座三千公尺級的大山。

  他叫西巒大山,因其位於布農族巒大社西方而得名,昔日為伐木行政中心,隨林業資源枯竭而於民國55年停業。半山腰與山頂有座預防火災之瞭望台,但已老舊廢棄,山頂瞭望台旁邊另有一座廢棄水泥工寮。

  昔日登西巒大山的路線,是從人倫林道37.6K的巒安堂循東北稜上西巒大山。921地震後加上多次颱風,林道已柔腸寸斷無法通行。91年山友另闢17K林務局工作站循西北稜上,為今日造訪西巒大山最便捷的途徑。

  自從登西巒大山得從人倫林道17K而上後,很多山友說他是鳥山之一,因為上下落差約1500公尺左右,一路多為陡上,且大半時間得鑽行箭竹而上,鳥山之名自此而來。

  這座山也有人戲稱是「失戀大山」,有人說正在戀愛的情侶不可以同爬此座山,因為爬完後,其中一方會因為這座山太操太鳥,而埋怨另一半,結果導致感情生異而分手,也有人利用此一典故,想要分手分得不著痕跡而帶另一半上山...以上全是唬爛的,其實會稱為「失戀大山」,只是取其音而已!因為「西巒」的發音很像「失戀」的台語發音!

西巒不鳥

  就我而言,西巒不鳥,西巒很棒!

  落差大、一路多為陡上,可訓練腳力,保證有運動的感覺!

  前小半段,走在樹林內,後大半段低頭鑽行箭竹林內,有了樹木與箭竹的遮蔭,免去了遭受毒辣陽光的荼毒,而鑽行在濕濕的箭竹內,雖然讓衣物濕濕的,但也帶走了黏黏的汗水,還蠻舒服的呢!而且上、下山都可利用箭竹,讓腳的負擔輕鬆不少!最後,沿途還有免費的新鮮高山箭竹可隨手採來品嘗,不是很棒嗎?比起箭竹,滿身硬刺的狼牙棒以及有刺的植物才叫人氣得牙癢癢。

  論展望,半山腰第一廢棄瞭望台可見近方的治茆山南峰,稍遠一點可見水社大山、大尖山,連日月潭也可一窺,遠遠的北方更可見著白姑山系!在半山腰處,可見金子山與清水山,而山頂的廢棄瞭望台,更可可眺望玉山山脈、八通關山、秀姑巒山、馬博拉斯山等,視野真的還不錯唷!

  什麼?你問我那下次還要不要去西巒大山?ㄜ...一年後再問我這問題啦!哈哈~~

箭竹林的美麗:


吃不完的新鮮箭竹筍:

2006_0624 行程:

  中午約12點在麥當勞搭上阿章大哥的專車後,先與另一部由阿治開的車會合,兩部車子人員與裝備重新調整後便往水里出發,開了一陣子後先在集集7-11停車採買、吃午餐,再繼續往人倫林道出發,台21線左轉上人倫林道後,過沒多久會聞到陣陣豬眷味道,忍耐一下吧....真的不好聞,在往上開沒多久,高度效應發功,天氣不像在山下那麼酷熱,還是高山涼快些!

  約在人倫林道15K處,大伙下車漫步而上,用步行的方式短短享受這林道之美也是不錯。由於以前的工寮已經拆除,而人倫工作站正在大興土木(據說未來是要給學術研究者住宿用),我們只好在登山口附近紮營,搭好營帳以及炊事帳後,阿章大哥、阿姐與阿治在營地準備伙食,要我們先去人倫苗圃走走,人倫苗圃離人倫工作站不會很遠,沿路也平緩,走起來輕鬆愜意,穿著拖鞋都行,而海拔約1500公尺左右的高度,搭著兩旁的樹林,為這酷夏帶來了涼意。

  從人倫苗圃漫步回來後,晚餐也準備的差不多了,但...此時,午後雷陣雨發威,雨批哩啪拉的下,一發不可收拾,最後連炊事帳都下起小雨,而剛剛的山路,居然也匯聚成河,滾滾黃水漸漸淹沒路面,搭好的帳篷也破功了...第一次吃晚餐吃的這麼"另類"...

  此時,阿姐前去人倫工作站商量,是否可以借住工地,得到了滿意的答案後,大伙開始轉移陣地,搬進工地去。真是太感謝工作人員了,而且竭盡所能提供許多方便給我們,太棒摟!家整理的得差不多後,雨也停了,就在人倫工作站門口,遠方的西巒大山也展露身采,讓我們看看明日的目標,那兒似乎頗遙遠...

  天空放晴了,人也寬心了,來吉大哥帶來的兩箱啤酒,成了引信,大伙開始飲酒作樂,酒酣耳熱之際,大伙紛紛唱起了歌,民歌、英文老歌...大家真行,我只能勉強哼著幾句而已,不過感覺真好,如果手上還有一把吉他,想必更有味道。

  這大概是我上山最多酒的一次吧?平時我不太愛喝啤酒,這次算算好像喝了四瓶左右,有點破了我的極限@.@",正豪大哥說了一句話,非常窩心,他說:「前三天是為了公事而喝酒,本來今日不能喝了,但今日是為了朋友而喝酒」就這樣,正豪大哥喝到有點微醉,我想我也是因為這樣的氣氛才喝這麼多啤酒吧?

  不喝酒的夥伴,我們還泡著薰衣草茶,以及正豪大哥提供的「一斤一萬的茶」,呵呵~有口福的啦!就這樣帶著一身酒意入睡去了...

走在人倫林道上:

停車登記,柵欄很重...:

大興土木的人倫工作站:

美麗的林道,感覺充滿靈氣呢~:

人倫苗圃:


人倫苗圃與劍蘭:

人倫工作站看西巒大山(矮的那是2830峰):

飲酒作樂,感謝來吉買的兩箱台啤:

2006_0625 行程:

  半夜兩點,身體有點不舒服,有點睡不著,起身出帳篷外,空氣帶著涼意,天空滿佈星子,山下城市點點燈火,決定去車子拿相機來拍山下夜景(不好意思,吵到在車上睡覺的阿章大哥),不過試拍了幾張,還是拍不好,收起相機準備回去睡覺時,是星星在落淚嗎?眼前一顆星劃過...呵!睡不著的人兒有流星看!

半夜睡不著覺,起來看夜景,拍的很差...:

  表定0400起床,我似乎回去睡之後,睡得很熟,身旁的兩位伙伴都起床出帳外了,我都沒察覺到,趕緊出去泡熱飲吃麵包,再整理好裝備,蓄勢待發!

美麗的清早:

0526 從人倫工作站出發

0542 抵達登山口,位於林道左側,進入闊葉林,沿水管路緩坡而上,登山口海拔約1570M

0604 美麗的樹林與曙光交錯,光影灑落人間,我看見了希望

四射:

樹林很美麗:

0728 陡上,有展望可看水社大山與大尖山,過了展望處進入森林寬稜鞍部

隱約可見水社大山與大尖山:

0743 林相改變,開始出現箭竹

0752 又有展望,但是我不太認識這邊的山

看山:


這三座造型不錯,是玉山主東北呢~~^^"

0801 看見2830峰,西巒大山的假山頭

2830峰:

0816 抵達第一瞭望台,海拔約2420M,因為樹叢高大,不小心會錯過,在山徑的左邊,木造兩層建築,登山口到此約6KM。
*北方視野佳,可見日月潭、水社大山、大尖山、更北方可見白姑山系,偏東北方向可見治茆南峰在此大休,補充體力並拍照!

第一瞭望台:

日月潭:


水社大山、大尖山、治茆南峰,以及後頭遠方的白姑山系?

瞭望台上來吉大哥與阿佐:

0831 續行

0832 瞭望台旁的營地
*可露宿瞭望台或是在此紮營,以前看過很多紀錄都是前一晚住這邊,但目前大多數隊伍皆是一日單攻,已經越來越少看到有記錄在此紮營了

營地合影:

0957 陡上無遮蔭處紅毛杜鵑乍現
*視野極佳,可惜看見雲漸漸多了,有點擔心了起來..

帥氣白與藍:

紅毛杜鵑:

飽覽群山與漸漸聚集的雲朵:

一支獨秀:

1011 拉繩陡上

拉繩陡上:

1054 2830峰與西巒大山鞍部,最後陡上處

又見紅毛杜鵑:

1104 登頂西巒大山,海拔約3081M,第一瞭望台至此約4KM
*視野不錯,可惜雲霧已起,來不及好好拍照...還是慢了一步
*山頂有一瞭望台,樓梯損毀,無法上登二樓;另有一廢棄水泥工寮。
*開始用午餐以及拍照了!
*山頂開有很多黃斑龍膽與玉山水苦ㄇㄞˇ

雲霧不要來:

哪座山?:


山頂廢棄瞭望台:

山頂廢棄工寮:

黃斑龍膽:

玉山水苦ㄇㄞˇ:

來罐蘋果西打吧:

山頂合照-矜持:

山頂合照-YA:

山頂合照-跳:

1203 下山

黃黃的?但我焦距好像對準到苔蘚了:

1259 拉繩陡下處,一個個接續下山

陡下:

1357 抵達第一瞭望台旁的營地
*從此過後,慢慢飄下遇雨,到後來是傾盆大雨,因為想說快下山了,所以懶得取出雨衣穿,代價當然是落湯雞

瞭望台營地小休片刻:

美麗的黑白:

1540 登山口
*出登山口前由於多是走在樹林內,所以鞋子還很乾爽,衣物也沒溼透,一出登山口,走在林道上,馬上就全身濕掉,狗鐵絲登山鞋也在走沒5分鐘後正式破功,變成「狗鐵濕」

1600 人倫工作站
*終於回來了,趕緊換上乾爽衣物並煮了一碗泡麵吃,其實身體這樣洗一洗也不錯,比較沒汗臭味...

後記:

1.阿治&魔王辛苦了,上山有你們壓隊,最後魔王還因為為了趕路摔了一跤,讓新買的登山杖斷掉,結果最後沒有登頂成功!

2.阿姐辛苦了,下山時,留您壓著兩位伙伴下山,下山途中大伙一直擔心你們的處境,幸好最後是平安歸來,不然一定是內咎不已,不過也看出您的能力不凡!^^"

3.我真該檢討,下山時想說後面來吉大哥跟魔王們一起走,所以就一路往下跟著正豪大哥這群走,不知您最後竟然落單,幸好魔王有跟上來發現您,沒讓鬼打牆事件造成意外。>"<

參考資料:

2006_0114_西巒大山
2006_0311_西巒大山行程記錄

山頂照-正豪大哥與阿姐:

山頂照-大哥,對不起,雖然我們同住一帳篷,但我忘記您名字:

山頂照-阿佐與好吃的芒果鳳梨:

山頂照-阿佐:


山頂照-阿姐:

山頂照-尚德的朋友:

山頂照-尚德:

山頂照-大哥,對不起我忘記您名字,但我記得您沒喝酒:

山頂照-新夥伴,依舊沒記住名字,但我知道這是您的第一座百岳,恭喜^^:

*我還記得我半夜睡不著覺時,你也在睡不著 :D
山頂照-來吉大哥:


山頂照-阿姐與阿佐:

29 則留言:

  1. 山中之夜的人情與自然
    可以令人回味許久...
    每次的行程就像成長了一次
    收穫很多

    回覆刪除
  2. 那兩座造型不錯的山頭是玉主跟玉北呀!

    回覆刪除
  3. 真是超有效率的啦~
    昨天晚上還沒看到照片哩!
    照片很讚說~好漂亮喔
    我上次去西巒也有吃到劍筍
    不過有點苦苦的...
    不知道是不是吃到還不能吃的...

    另外補一張治卯雙塔~聞香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two-people/photo?pid=2066
    還有那張很有造型的山~
    其實是三座山ㄛ~右到左分別是
    玉山主峰-北峰-東峰~
    LEON的相機應該有到10倍光學變焦吧(或更高)
    照的很清楚ㄝ~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相簿裡的三段「飲酒作樂」的影片
    一顆心又回到那晚的山上去
    阿超照片不但拍得好
    文筆也是一流
    有機會再一起上山吧!

    魔王

    回覆刪除
  5. 本來看到"將進酒"覺得你真是"感性"的不得了~
    後來看到"狗鐵溼"覺得你還是"理性"的很搞笑~噗XD

    新鮮箭竹荀的味道如何呢^^a

    回覆刪除
  6. 阿超:
    真有你的;難怪David 要當你的岳父
    山上話不多;因為用心在山上.

    回覆刪除
  7. to 阿敏大哥:

    是呀~確實感動久久呢
    人生難得幾回醉?不歡更何待?
    其實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多看您的BLOG也可以學很多呢~~^^

    to flash 火龍果:

    哇哩~
    又漏氣了...
    其實當下我在拍的時候有認為是玉山的...
    只是覺得看起來有點矮...不敢相信而已
    嗚嗚,那阿ㄋㄟ
    糗大!!

    to 火龍果:

    拼到半夜兩點多才把照片用上去 ^^"
    不然拖下去就慘了,
    時間不太夠用 >"<
    您的速度也很快哩~~
    鵲子山&礁溪林美石盤步道 讚!!

    治茆雙塔耶
    好想上去喔~~
    你上去過了嗎?
    我九月底有跟山友暫定要上去~
    期待期待^^"

    嗯~我的相機光學有12X
    這是我想買CANON S2 IS的主因
    但相對的體積就大粉多...

    to 火龍果 & 淑玲:

    箭竹筍其實能食用的部份好像不多耶~
    我都只咬很嫩很嫩的部份
    如果咬下去覺得老老的感覺
    我就沒吃了!

    味道的話...其實沒啥味道 哈哈!
    我是在補充一點點水分而已~~^^"

    to 魔王:

    是阿~真是難忘的一晚阿!
    您過獎了,我覺得你們的文筆才好呢~~
    你阿~David阿~來吉阿~麗芳姐阿~
    文筆才好^^

    一定有機會在一起爬山的~^^

    to 淑玲:

    "將進酒"
    其實是當晚有人吟起這首詩起來
    於是就把它加入了
    非常符合當晚的情境^^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to 麗芳姐:

    沒有啦!!
    不是話少,是害羞拉 ^^"
    先預祝你們雪山主東北行一切順利喔^^
    (羨慕阿~~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8. 還以為泥失戀說,要來好好笑泥,啊不,打錯了...要來好好關懷一下
    泥。。。結果,真是令人失望,啊,不小心又說實話。@@

    說真的,那幾棵樹拍的真美哩,讚~~~

    回覆刪除
  9. 你把箭竹林拍的太美了吧
    廣告不實
    我要去消基會告你!

    太久沒上山,覺得山上好美啊
    樹啊霧啊花啊草啊的...都是好遙遠的回憶了 (泣...)

    以後有喝酒團請找我...(小聲說)

    歹勢我沒常識,請問芒果鳳梨是鳳梨還是芒果?

    回覆刪除
  10. to 阿曼達:
    可惜我這邊沒自然攝影中心敲頭的照片
    不然就送你一張 QQ"
    我把樹也貼去樹之風華了^^

    to 鳥:
    箭竹林真的很美呀
    我之前還有拍過也不錯的唷~
    箭竹算是溫柔的^^"

    是阿~~你還真久沒上山了
    快~~二秀等你啦!!快敲個時間
    我也跟乙權說了
    如果他不用去台北受訓
    他說他也要去

    喝酒團咧~~
    低酒精濃度的口以嗎?
    根據我過人的揹負能力
    應該可以揹...一罐上山 哈哈!!

    芒果鳳梨 就是芒果+鳳梨阿
    混種的,口感不錯耶~~好吃!!比鳳梨好吃許多!!! :D~

    回覆刪除
  11. 治卯也是我們想去的地方ㄝ~
    不過真的有點擔心上不上的去~><
    你們是幾號要去阿~說不定我們跟得上
    是跟哪個團體阿??

    說到行程~我們打算7/31要去龜山島喔!
    是"天天來"的那種旅行團辦的
    聽說要抽籤兩次~先抽登島、再抽登頂
    如果沒抽中不去也沒關係!費用是1500,是台北出發
    不過是星期一出發喔!~因為平日比較容易抽籤抽中
    能去的看門道,不能去的看熱鬧~嘿嘿

    另外插花一下~說到芒果鳳梨是什麼...就想到...
    熊貓是熊還是貓
    牛奶芭樂是牛奶還是芭樂
    鳳梨釋迦是鳳梨還是釋迦
    但是香蕉芭樂我就知道是香蕉和芭樂了...
    因為香蕉你個芭樂~哈哈~耍冷一下...

    回覆刪除
  12. 你們的體力與腳程需要怕嗎?

    預計是:(得是六、日....&閃過颱風期)
    09/30-10/01 六、日 治茆山+雙龍山

    參考紀錄:
    2005_0423_治茆山,雙龍山,雙龍南峰二天輕鬆行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1977

    這不是跟團,目前只有我跟另一位山友要去!(想去的似乎不多...)

    龜山島喔~~
    沒錯!如果想上401高地得要再申請
    這邊的版大,是龜山島解說志工呢~~
    但....更有辦法的是「小花」,ㄎㄎ~~
    我也很想去,不過不想循正常管道 哈哈!!

    有人在你登山補給站留言版留言給你!你去看一下喔~~~有關蘭嶼的!!他想問你有沒有興趣去!

    天氣很熱~~予許你耍冷一下~~哈哈!

    對了,我認不出玉山東是哪座耶??

    回覆刪除
  13. 火龍果出的題鳥還有點點常識知道
    魚狗是魚還是狗?(這題可以考智慧喲,不准偷查咧)
    我是認真在問芒果鳳梨的啦
    因為很崇拜台灣農業奇蹟呀
    而且我有一次看到疑似芒果釋迦的東西
    猜是因為接種失敗被棄養
    市面上都沒出現過嘛
    我有偷嚐一下超級酸難以下嚥

    所以芒果鳳梨應該是芒果歸芒果鳳梨歸鳳梨
    你說說看是什麼品種啊
    水果學問大咧
    對了西瓜李超甜你公司要不要下一下訂單
    作功德喔哈哈

    回覆刪除
  14. 我沒用GOOGLE查,先猜一下...

    1.是魚吧?
    2.芒果鳳梨是鳳梨,但是有芒果的口感,好吃!
    3.應該是鳳梨釋迦吧?我沒吃過芒果釋迦....鳳梨釋迦很貴耶!!我覺得也不錯吃!都是釋迦!
    4.不要在問下去,不然我會問你雞蛋雞蛋,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了?@@"
    5.我不擅長推銷...但起碼得要給客人試吃後,才能決定啊!不是嗎?分各一斤試吃一下吧~哈
    哈!
    (水蜜桃才好吃,今年只吃了一顆,好想再去產地買....)

    回覆刪除
  15. 哼哼哼鼻子尖尖鬍子翹翹
    就知道不可以太相信你這很會把名字記錯的人
    我請教過鳳梨專家
    他說這季節是蘋果鳳梨
    就想說什麼叫芒果的口感真難想像
    聽都沒聽過
    我可是很關心台灣水果業的
    不可以亂唬弄我滴

    對了,魚狗重猜吧!

    回覆刪除
  16. 拍的真好~~
    wish i were there~

    回覆刪除
  17. 等等...真的是芒果鳳梨阿
    蘋果鳳梨我才沒聽過耶
    在哪買??我沒吃過蘋果鳳梨....
    芒果明明很好吃..>"<

    魚狗~~魚狗
    既不是魚也不是狗
    其實是鳥啦!!!

    魚鷹~~魚鷹
    是老鷹...

    魚腸~~魚腸
    是把劍

    Orz

    回覆刪除
  18. to Joe:

    您過獎了~^^
    下次可以一起去爬山阿^^

    回覆刪除
  19. 哈哈~~LEoN兄猜到啦!
    我還在想小鳥同學心機重~把自己的暱稱改掉
    不然就洩漏答案了~
    不過讓我又想到一些東西
    魚狗、魚鷹都出來了那魚虎呢??
    另外進階題是請問"蝦虎"~(同樣不準偷查喔)
    最後一題請問"馬鹿"...嘿嘿嘿
    但是我沒那麼狠要更正一下
    這是考知識的不是考智慧~:D~

    關於芒果鳳梨的事情
    我查了一下~目前找到的品種有↓
    -----------------------------------------------------
    1號仔(開英種) 2號仔(突目仔) 3號仔(開英種)
    台農4號(釋迦鳳梨) 台農6號(蘋果鳳梨) 台農11號(香水鳳梨)
    台農13號(甘蔗鳳梨) 台農16號(甜蜜蜜鳳梨) 台農17號(金鑽鳳梨)
    台農18號(金桂花鳳梨) 台農19號(蜜寶鳳梨) 台農20號(牛奶鳳梨)
    青龍鳳梨→請見網址http://www.songshanpineapple.com.tw/kind04-2.htm
    --------------------------------------------------
    真是大開眼界...不過我還是最喜歡關廟鳳梨了
    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糟糕,一直沒說到正題~
    月底我們沒問題也~可以先預定我們兩位嗎
    沒想到治卯這麼早就有機會了...嘿嘿
    有什麼問題有空討論討論吧!
    另外真是想不到LEoN對龜山島這麼有辦法
    如果這次抽不到的話~就有把主意打到你身上囉!~:p
    玉山東峰就是那個大姆指(讚喔!)
    推薦一下主東經典照!↓
    http://tw.myblog.yahoo.com/two-people/article?mid=1039

    回覆刪除
  20. 魚虎是魚,聽說很壞,是外來種,
    我之前有看過電視節目介紹,會殺光原生種 ˋ.ˊ

    蝦虎我不認識,當然我不會猜他是老虎,應該不會那麼笨 ^^"
    好吧...猜蝦子Orz
    (我自首,猜完後我就忍不住GOOGLE了,那是...給鳥猜~"~)

    真的沒有芒果鳳梨品種耶?
    那我去問問請我們吃的人到底是啥
    P.S 他那時住嘉義,會不會就是關廟鳳梨?

    好ㄚ~~治茆就一起去吧~
    其實很簡單,吃喝拉撒到自己處理 哈哈
    交通可能也是自己去..
    因為我也只有一台機車,也是得騎機車去 Orz
    希望屆時一切順利(夏季颱風不要ㄎㄠ到那邊去..)^^

    龜山島不是我有辦法
    是KEEPON的小花有辦法拉!!
    你去看他的龜山島爬山記錄就知道..還可以過夜咧 >"<

    看了你的照片,非常確定知道哪個是東峰了,三Q ^^
    (玉群去年夏天倒過一次後,再也沒安排去玉山了,好想去><)

    回覆刪除
  21. 蝦虎...我本來想亂猜一通猜昆蟲說
    未免大家費心多查一趟還要心虛
    就此公佈答案是一種迷你魚種囉
    然後魚鷹是鳥魚虎是魚馬鹿是鹿
    ---
    謝謝火龍果的知識大分享
    再拿去別地方唬人用哈哈
    ---
    關廟鳳梨我有去問鳳梨專家
    他說那裡各品種都有
    不知你吃的是什麼種
    ---
    小花偶像那篇到底是夢話還是怎樣
    我以前就看過可是看不懂
    不虧是偶像
    ---
    住嘉義跟會不會是關廟鳳梨
    請問有何相關
    我很不想笑你
    不過該不會以為關廟在嘉義吧?

    鳳梨這件事眼看已經鬧大了(哈哈)
    所以你一定要去問出答案噢

    回覆刪除
  22. 馬鹿是鹿?
    我以為是問地上像蜈蚣的馬陸耶...

    我有去函去問鳳梨了
    靜待答案揭曉
    嘉義不是離台南關廟很近?
    有地緣關係 = ="

    小花那篇,
    為了避免招受"議論"
    就當作那是一場夢吧~~^^
    就像很多人都在做白日夢去爬管制中的山一樣 :D
    我也要去夢遊啦~>"<

    回覆刪除
  23. 答案揭曉:

    ----------------------------------------------
    民雄這邊鳳梨種很多...
    這個季節剛好就是吃鳳梨的時候~~
    前一陣子是...牛奶鳳梨正好吃~
    現在是17號甜蜜蜜跟青龍鳳梨要出來的時候~~
    我買的是青龍.....
    聽說其實是甜蜜蜜最甜............唔~~我也不知道~~
    ----------------------------------------------

    為何我會聽到「芒果鳳梨」這個名詞..Orz

    青龍鳳梨=水蜜桃鳳梨...:D~

    回覆刪除
  24. 原來還真的有馬鹿這種動物ㄚ
    我原本想說馬鹿其實是"形容詞"
    是日語的漢字~有傻、笨蛋之類的意思~XD

    回覆刪除
  25. 咦~~無意間逛到你的網站~ 小弟是那天和大家在水里集合的Eric, 那天沒和大家上西巒大,只
    在山下和阿章哥煮茶聊天吃零食.看了您的網誌, 失戀大山還真是不輕鬆~~ 有點慶幸沒上去
    ~~ 否則週三的Y聖可能就會走的很慘了~~呵呵~~

    有空也請到小弟的網路相簿捧捧場~ Y聖的照片過兩天會補上~~
    http://eric.sparqnet.net/photo/

    回覆刪除
  26. 馬鹿 red deer
    偶蹄目(Artiodactyla)鹿科(Cervidae)動物,學名為Cervus elaphus。
    ...

    馬陸
    馬陸與蜈蚣是節肢動物中的一份子,馬陸中最大的有二十八公分長,一百八十對腳;最小的只有零點二公分長,十三對
    腳。牠們沒有毒,不會危害人類,也不會攻擊其他的動物;住在土裏,吃腐爛的木材、落葉、青苔或動物的屍體。馬陸受
    其他動物欺侮的時候會分泌一種很臭的黃色液體,使敵人不敢接近;有的時候,會把身體捲縮起來裝死。

    回覆刪除
  27. 哇塞~~
    高手~~你拍的很Pro耶!!
    GOOD~~加入連結 :)

    失戀大山輕裝走其實還好啦!
    沒想像中的"硬斗"
    只是來了那場午後雷陣雨才...慘兮兮!^^"

    期待你的Y聖唷!
    年底跨年計畫走O聖,希望能有好天氣、好運氣! >_<

    回覆刪除
  28. http://eric.sparqnet.net/photo/

    聖稜線的照片上線囉~~ ^^

    回覆刪除
  29. 真好~~感覺自己也爬了一次^^"
    不過,突然發現有朋友接在你們之後也走這路線耶~
    真是巧~~他們是去7/2-7/7的!

    嗚~~我也要偷爬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