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2014_0726-0803 表銀座縱走穗高連峰出燒岳 Day5

blog_3214

blog_3172blog_3176

blog_3203blog_3205blog_3217blog_3223blog_3230blog_3233blog_3261blog_3263blog_3264blog_3267blog_3274blog_3281blog_3290blog_3295blog_3304blog_3311blog_3326blog_3334blog_3335blog_3350blog_3354blog_3363blog_3366


2014_0726-0803 表銀座縱走穗高連峰出燒岳 Day5

穗高岳山莊→奧穗高岳3190m→馬ノ背→ロバの耳→ジャンダルム3163m→天狗岳2909m→間ノ岳2907m→西穗高岳2909m→ピラミッドピーク→西穗獨標2674m→西穗丸山→西穗山莊住宿

*ジャンダルム,直翻好像是憲兵的意思,轉為山岳用語好像是稜上阻撓通行的岩石(看日文版wiki),大概就是一個難關拉~~然後這顆山頭並不是一定要爬上去,不爬,直接腰繞過去也是可以的喔!

*ピラミッドピーク,直翻:金字塔峰?地圖沒標這個名字,但是山頂有立木樁標示。

  從奧穗高岳到西穗高岳這段路,在日本的登山路線上(非技術攀登),被歸類為最難的一級,次一級就是之前爬過的劍岳路線,如果不是很肯定自己適不適合爬穗高連峰,那麼在台灣可以試試看劍龍稜、鳶嘴山、Y聖稜線、奇萊連峰等等,或是先體驗一下劍岳也是不錯的,因為穗高連峰真的比上述這些路線都還要有暴露感、也具有更高的風險性,意外事故非常多。更麻煩的是,這條路線會耗去很多時間,所以注意力要整天維持住,另外,沿途並沒有任何補給或山屋,所以食物飲水都要準備充足。最後,其實走到西穗高岳後也還不能放鬆,大概要過了ジャンダルム這顆山頭之後,一路到西穗山莊的路才會變的好走。

  這段路通行的時間可能取決於隊伍過地形的速度,應該9~12個小時不等,若有隊友卡住,可能就會耗掉很多時間,我們大約花了10個小時多才從高岳山莊走到西穗山莊,時間上僅供參考。如果遇到天氣不好真的建議直接從高岳山莊下上高地比較安全(下高山市的那條路...伙伴說比較危險,因為有結冰的問題),此行就有韓國團是從奧高岳下上高地,而我也想有機會時去走走這條路線,因為途中可以去前穗高岳,也是一座我非常想走的山。

  最後,如果有邊走邊看日本登山地圖的話,我們大家一致的共識---地圖上標示危險的地方反而不危險,因為都有輔助設施,沒標示危險的,反而很多都很危險,因為那什麼設施都沒有,完全靠自己了!

  沿途照片拍的實在是非常的多,就不一一張貼了,有興趣可以直接點下面相簿連結看,謝謝!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LIL4swwB417KgAq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