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1月9日 星期一

2006_0108_生存遊戲~初回

  其實這禮拜日我本來想爬山的,不過我的雙胞胎表哥邀我去玩生存遊戲,他們自己有組TEAM,算是玩了好幾年的老手了,什麼裝備都有了,由於之前我就有跟他們提過我想玩看看,這次難得有機會,所以決定捨爬山去玩看看生存遊戲,於是就在眾人都去山上賞冰賞雪的同時,我們去了后里的廢棄軍方訓練場所玩起了緊張、刺激,打到很痛的生存遊戲。

*后里其實是我退伍的地方,這次再去還頗有懷舊感覺的,而后豐鐵馬道的興起,似乎也帶動了后里馬場的生機,附近變得熱鬧不少,跟以前當兵時的荒涼樣不可同日而語。

*開始接觸爬山後,才發現台灣其實不只合歡山等高山會下雪下冰,在北台灣1000~2000公尺的山都會白了頭呢,比如:七星山、塔曼山、李棟山、北插天山等等等...

*我們是玩BB彈,不是漆彈,因為漆彈太貴了,一顆單價快一元,所以玩漆彈都很捨不得開槍,而BB彈一顆是0.0X元的算,打起來就很爽,而且都是連發狀態,超棒的!

  這次的對手是豐原火車站一家槍店的老闆、顧客所組成的,他們一開始有8人(最後兩場又多了2人),我們這隊連我也是8人,聽表哥說這支隊伍比較軟一些,比較不殘忍,所以對戰起來還算OK,我們總共對戰五場。而這個場地我覺得還不錯,有廢棄房屋、貨櫃、高塔、樹叢等,玩起來還蠻有感覺的,真佩服他們可以找到這些地方玩。

  當我們到了目的地後,大伙拿出地墊鋪在地上,迷彩服、槍、背心、頭盔、手套、護膝等裝備就一字排開,感覺比在當兵還真實呢,我的表哥拿了一把AK47給我用,並教我著裝,上下彈匣等,神奇的是,我發現頭盔居然有加裝迷你電風扇,因為怕會起霧,哇塞!太神奇了。而我的表哥還揹了一個水袋,就跟爬山一樣,這我也覺得挺新鮮的。@.@

  第一場是熱身賽,也算是熟悉場地,這場由兩位表哥帶我跑,本來以為剛開賽大家會討論戰術等,結果沒有,直接上陣,後來回家問,表哥說除非遇到很強的隊伍,且人很多,約30人的對陣,才會討論戰術,不然大多是小組各自配合。第一場我跟我的表哥們跑去貨櫃屋,可是被對方繞路從後方摸掉,投降的蠻冤的,我都還沒進入狀況說,也幾乎沒開到槍,而且我都看不到敵人在哪。第一場我們輸了,回到休息區,看到一位隊友-「淵仔」,脖子被打到一發,哇哩~不僅黑青,還小流血了一下,威力驚人...害我馬上把衣服拉高,怕怕!小表哥拿出醫藥箱幫他上了一下藥,下一場繼續,看來這BB彈威力不可小看,難怪聽玩過的都說痛,不過幸好這五場我被打到都是打在裝備上,運氣不錯^^"

  緊接著是第二、三場,因為我記不太清楚細節,所以大略寫一下,第二場我還是在摸索階段,不過,這次是大表哥帶我,小表哥埋伏在通道邊,這次跟大表哥幾乎繞了整個場地,但也因為繞太遠,又怕有埋伏速度很慢,結果指解決掉一名敵人就吹哨結束了。第三場完全沒印象...奇怪?有打第三場嗎?

  再來是第四場了,經過前三場的摸索,這場我就有一點點小發揮了,已經不時可以找到敵人所在位置了喔!這場我是跟大表哥搭檔,我們佔據的位置在貨櫃屋附近,在貨櫃屋後跟躲藏在對面山頭的敵人相對峙,不過因為相距太遠,大家打到都賴皮,裝做沒打到,所以後來大表哥要我以火力掩護他,他要衝到更前方的高塔去,幸好不辱使命,順利完成掩護任務,護送表哥進到高塔後,印象中大表哥好像幹掉了三個敵人左右,果然是個老手。

*其實我這場有被對方的狙擊手狙擊到,大概打到我的頭盔2~3發左右,我連他躲在哪都沒發現,不過因為太遠,就小賴皮一下,繼續撐^^"

  最後,來到了最後一場,果然是壓軸,這場換跟小表哥搭配,斬獲頗多,我們先躲在山頭觀察敵情,發現對面有2名敵人,佯裝對峙了幾發之後,我們決定繞路摸到敵營後方,結果在摸路期間,發現對方也有人要摸過來,不過小表哥先發現對方,所以我們埋伏在路徑兩旁,守株待兔,順利解決兩名敵軍,解決之後,又繼續往敵營後方前進,這次來到的地形在廢棄房屋內,進入房屋後,順利偷偷解決兩名與我方對峙的敵軍,接著由小表哥掩護我,我出去房屋外,再偷偷從一名敵軍的背後解決掉他,這場真過癮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這場大表哥比較慘,打到最後,槍的電池打到沒電,只好先投降。@.@

*AK47的彈匣約可裝600發BB彈,我大概打了2,000發左右,如果換算成漆彈就要約2,000元,應該沒人這樣玩,果然BB彈比較省錢。

*後來發現,大家其實都會小賴皮,除非是近距離被開到,不然都不會投降,或是被打到很痛,才會投降,聽說還有更機車的是,對方被打到會跟你互射,看誰忍不住痛,先投降,遇到這種的大概就是「奧客」。

  打完後,大家收拾裝備先去豐原老闆的店逛逛(其實我肚子餓了,等著吃中餐),接著就去豐原廟東吃中餐,本來想說已經下午兩點了,人應該會少一點,想不到一樣人山人海...。

*我發覺著裝完畢,頭戴頭盔後大家都很帥氣,但這次去雖然有帶相機,不過沒拿出來拍照,因為跟其他人都不熟,不太好意思,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玩,我停戰一場,跟在旁邊拍照!穿起來真的是很帥氣又專業的!^^"

*如果當兵有排這種課,真的對戰力會有幫助,不然老是在「基本教練」,大家最會的就只是稍息、立正、敬禮而已,若是再加上「放假」的因素,保證每個阿兵哥都像藍波一樣神勇了!

*聽表哥說,他們有一個一起玩了兩年的夥伴,當他結婚時,請表哥當「伴娶」,去到會場看到一位姨婆,交談之下才發現原來這位夥伴其實也算是「表弟」,玩了兩年都不知道..天阿~~這會不會太神了一點...

4 則留言:

  1. 好玩吼~好像挺刺激的
    偶而嚐鮮也不錯耶~

    回覆刪除
  2. 是丫~蠻刺激的..
    我還蠻想再玩的
    不過那些裝備也很貴...我連登山裝備都養不起了
    無法再負擔軍用裝備...
    所以只好當作玩票性質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最後一段蠻好笑的
    還好不是找到失散多年的兄弟^^"

    回覆刪除
  4. 那一段真的很妙~:)
    也因為外婆的過世
    那時候常去卓蘭
    才跟這位表哥見過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