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1月9日 星期一

[Cancled]有人有興趣同行嗎? 2/4-2/5 西巒大山輕裝行

02/04-02/05 六、日 「西巒大山1日半,前晚帶睡袋睡車上」!事先辦理入山證。
因為我4人帳篷破了,沒錢買新的,所以...只好睡車上 Orz
兩人睡轎車其實還算舒服....

*西巒大山行程紀錄: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4130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4314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1556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7782,此紀錄有軌跡圖

簡單計畫:

2/4禮拜六中午飯後台中市出發->
2/4禮拜六晚上登山口吃晚餐(快煮拉麵、罐頭)->
2/5禮拜日早上登山口早餐(康寶濃湯、麵包)->
西巒大山山頂午餐(泡熱茶或是熱可可喝、餅乾、八寶粥、水果)->
下山,路上找店面吃晚餐,回家!
(可帶一套乾淨衣物、毛巾,下山可以梳洗、換裝)

為何會選這座山呢?因為我沒去過...
而且人倫林道春夏雨季來時常會路斷,不易前往,秋冬比較適合。

目前只有我跟我朋友-士賢2人要去!

想問看看有人要一起同行嗎?
此山有點硬唷~上下落差1,300m左右~且山頂好像無展望,傳說中的鳥山之一...
如果人多,晚餐就可以用豐盛些...比如:煮火鍋或是羊肉爐!
早、中餐就自理了~~~

嗯~大概就這樣~有山友有興趣同行嗎?^^"

西巒大山簡介:

  西巒大山,百岳排名:第97岳,七峭-7,標高3081m,森林三角點,屬南投縣信義鄉,為郡大山列最北端一座三千公尺級大山。因位於布農族巒大社西方而得名,昔日為伐木行政中心,隨林業資源枯竭而沉寂(民國55年停業)。山頂有座預防火災之瞭望台,已破損廢棄。

  昔日登西巒大山的路線,為人倫林道37.6K人倫工作站,循東北稜上西巒大山。921地震後加上多次颱風,林道已柔腸寸斷無法通行。91年山友另闢17K林務局工作站循西北稜上,為今日造訪西巒大山最便捷的途徑。

  行程上可安排一日單攻,來回約10~12h。現有不少團體安排一日單攻西巒,一日單攻郡大山。西巒大山全程缺水,最後水源為17K林務局工作站。

雨天備案:

1.可能是南橫雙星-塔關山+關山嶺山...如果西巒大山都下雨,應該只剩下南部不會下雨
2.直接取消!

15 則留言:

  1. 本來看到輕裝行~眼睛為之一亮!
    再往下看到「上下落差1,300m左右」,
    升上天堂的期待,馬上摔回人間QQ"
    唉~我還是乖乖的爬枕頭山就好>"<

    回覆刪除
  2. 我先booking...
    最新消息會隨時跟你連絡 ^^

    回覆刪除
  3. 阿~呵呵,應該加註「輕裝但是不輕鬆」^^"

    fu:
    等你消息拉^^

    回覆刪除
  4. fu
    一件壞消息..
    阿賢不能去了
    他娘家有活動.. XD
    但我還是要去...
    似乎不買帳蓬不行了..可是我又想先換相機..~"~

    回覆刪除
  5. 晉泰的年終
    應該可以讓你同時滿足這兩樣吧 ^^
    加油~~牙一咬,卡一刷..爽度就馬上提升起來了!!

    回覆刪除
  6. 年終很少...
    只做半年的更少....
    在這麼少的錢中
    還要包紅包....剩下的更少了
    我看咬牙咬到牙斷掉都不敢刷 >"<

    回覆刪除
  7. leontsai你好:我從登山補給站連到你的網誌來,剛好看到你有要前往西巒大山的
    計畫,小弟我正好也有打算在1/26前往西巒大山,但目前就是缺個伴,不知你是否有
    興趣將日期提前,也好結伴同行,先跟你打聲招呼了^^

    回覆刪除
  8. coldnight 兄您好:
    1/26 禮拜四 是非假日吧?
    1/28 禮拜六 是除夕
    非假日不太方便請假爬山 ><"

    回覆刪除
  9. 嗯..2/4.5本該是不錯的時間,無奈我2/4剛從八大秀(2/1~4)下東埔,出登山口大
    約是中午過後,可能無法同行,若是有機會的話,回水里的路上在人倫林道口跟你會
    合,聽來有些瘋狂阿^^",不過還要看當時的情況囉.另外在你的相簿好友連結中有看
    到"gil",我和他是大學同學,此次的八大秀他也有同行,我再問問他有沒有意思跟我
    一起續攤好了XD,剩下最大的問題只剩我們禮拜天晚上要趕回學校,不知從西巒大下
    山回到台中會是幾點了呢?

    回覆刪除
  10. 哈~我回完你後,有過去你BLOG看
    發現你也是國防醫學院的
    正想說會不會跟GIL是同學
    想不到真的是耶~~好巧^^

    通常爬西巒來回好像都要估計10~12小時
    取中庸,假設抓11小時
    另假設0500AM從登山口開始爬
    那1600會下到登山口,收拾、打包算30MIN
    登山口->人倫林道(共17K)起點=>林道開車時速應該30KM/HR=>30MIN應該可到
    1700人倫林道入口->台中=>?我回家用PAPAGO估計看看時間!

    你們是自行開車嘛?還是?
    半夜12:00前回到國防醫學院就可以嗎?

    回覆刪除
  11. 開車走高速公路約1.5小時可到台中市

    回覆刪除
  12. 可能是八點或九點要回到學校
    不確定性還是很大了
    所以只能看當時情形囉
    如果有機會的話再跟你聯絡看看吧

    回覆刪除
  13. 哇....8.9點
    如果是真的,那很趕哩!
    很恐怖 @.@"

    回覆刪除
  14. 禮拜日另有要事....西巒無法去 Orz
    (因為沒汽車可以過夜,也沒帳篷,所以我也堅持不下去了)

    SO....
    禮拜六改去爬..
    裡冷林道上八仙山、唐麻丹山(谷關七雄老大與老么)---路徑芒草夾道歡迎!
    順訪白冷山---摸點用
    &頭拒山---最輕鬆

    八仙山 來回約40min-1HR
    唐麻丹 來回約3.5-4HR
    白冷山 來回約2.5HR
    頭拒山 來回約30min

    回覆刪除
  15. 再度取消

    明日改從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登八仙山

    善變的人 上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