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1月28日 星期六

2006_0128_終上霧峰奧山(契山)



前言:
  本沒計劃在除夕爬山,但聽氣象報告說春節期間天氣會不好,趁著除夕早上沒下雨,又剛看完*「聖稜的星光」第一集,心情正火熱,不去外面走走實在對不起自己,所以中午飯後,拿著資料就出門去訪已經去了兩次都摃龜的霧峰「奧山」了(兩次記錄皆可以在2005年行腳找到紀錄),此行資料特別感謝賀融前輩在登山補給站給我的指點,使我順利找到登山口的路,節錄重點如下:

霧峰中正路、吉峰路口起算0KM→
1.6K十字路口轉左行民生路→
2.0K十字路口取右→
4.5K左有桐林國小→
5.1K岔路口取左往北坑(取右往南坑)→ 【此處有一座「桐林二號橋」,不要過橋喔!要在橋前左轉】
5.15K岔路口取左(取右往中坑)→
6.5K北一橋→6.6K北二橋→8.1K孟齡橋→9.15K正義橋→10.0K文寶橋→10.85K加農橋→11.35K產業橋→
11.85K右有水泥產業道路即登山口,登山口出發→20分產業道路最高點,取右入山徑→5分上稜線取左→10分三角點。

有【】的地方是我額外註記的,希望有幫助。

  產業道路登山口,機車可以上到最高點,轎車的話,我估計單程會ㄎㄠ到底盤三~四次,還是安步當車比較好。沿途有三座涼亭,第三座涼亭處就是最高處了,旁邊展望不錯,可以看到九九峰山區。

圖片解說:(因為路程很短,就不詳細紀錄行程,只用照片說故事)

桐林國小的「銅鈴」(奧山山頂也有喔~):

過最後一個產業橋後,右手邊會看到一個休憩區,過了這個休憩區,可以準備停車了:

這個方向看產業道路登山口不太明顯,在右手邊(電線桿的對面):

反向看產業道路登山口才明顯(左手邊):

產業道路最高處的涼亭,機車可以停放在此:

涼亭旁視野不錯,可以看九九峰:

涼亭別有秘密,看來很多人會來此泡茶:(我是因為下山時下雨了,來這躲雨才發現的^^")

倒樹前就要往右叉上稜線喔,不要像我呆呆的還往前直走...:

不夠聰明的代價,只好再回頭了(聽說這一片林子是相思林):

稜線上拍到土地界標,我猜是霧峰&太平界碑吧?@@:

過了這邊,三角點近了:

霧峰奧山(又名:契山),三等4184號三角點,高483公尺,山頂無展望:

銅鈴與三角點:

過三角點,續往稜線前進一小段路,通過小片竹林,有一展望處:

參考資料:

2003_1006_週一登山隊--霧峰奧山
2004_0828_台中小山復健行之三---霧峰奧山,阿罩霧,萬斗六
2003_1101_文章標題﹕台中縣霧峰鄉三角點巡禮

*
  「聖稜的星光」真的好看,不過或許是因為我也同樣愛上山吧?看著影片中雪山的山景,彷彿又再一次回到雪山的懷抱了,看著影片中巡山員、替代役等角色,也讓人想起在雪山行裡,一路照顧我的三位保育志工大哥,看著武陵警察小隊的場景,我也想起了辦理入山證時,警察大哥對我的耳提面命...一切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而第一集劇情裡的:家人老是反對爬山,但卻為何堅持要爬山,明知上山是有風險的?而第一集末,原住民巡山員面對要去拆掉原住民獵人設下要打獵的陷阱他心裡的掙扎、而小櫻(櫻花鉤吻鮭)正面臨全球暖化的威脅...這些問題讓我想繼續看下去,不過這些問題一定沒有最佳解,只有較恰當解,我想繼續看編劇的功力。^^

  而之於第一個問題,對我而言,好奇&期待是我爬山的原動力吧?

  終有一天我要去聖稜線走一回!

聖稜的星光,華視網頁:http://www.2cts.tv/prog/a/a0029/

聖稜的星光,官方網站:http://www.changfilm.com.tw/holy_ridge/

4 則留言:

  1. 何時會重播第一集,因為要上班所以睡覺沒看到

    回覆刪除
  2. 應該不會重播第一集了
    我是down的...
    RMVB 畫質不是很好~
    有需要COPY給你
    但是...我反而想等他出DVD
    有出的話 要買一套收藏!^^

    回覆刪除
  3. "聖稜的星光"
    我也有看耶
    我想大哥也一定會看的
    因為跟你有關~

    回覆刪除
  4. 可是我沒接天線看~"~
    目前進度還是第一集..
    應該快可以看第二集了!

    不過還是希望他出DVD 我想買一套珍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