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8月18日 星期五

2006_0812~0813_夏日艷陽武陵四秀賞花

先混一篇..@@
這趟四秀行,拍了很多花唷!
不過呀,因為實在太多了,
如果我一篇篇介紹可能會拖稿不知到何時?
所以....
有興趣的話請來這邊看吧!
http://nc.kl.edu.tw/bbs/showthread.php?t=7071

共計有:
1.高山沙參
2.輪葉沙參
3.玉山抱莖籟簫
4.高山破傘菊
5.玉山小米草
6.野薄荷
7.阿里山龍膽
8.高山通泉草
9.玉山金絲桃
10.森氏山柳菊
11.水晶蘭
12.玉山當歸
13.一枝黃花
14.雪山馬蘭
15.玉山水苦賈
16.南湖杜鵑

哇!真是賞心悅目,
但那麼多,
我實在抽不出時間一一介紹,
大家見諒阿!>_<
(有部分植物已經有介紹過,但決大部分沒有^^")

10 則留言:

  1. 哇~
    高山植物真的好特別喔
    長的奇特就算了
    名字怪異就算了
    就連顏色也與眾不同
    真賞心悅目ㄚ~

    回覆刪除
  2. 恩~~覺得很開心~~拍了好多花哩!!^^

    不過,我看火龍果他們去有拍百合花
    我這次去 一朵都沒啦~><"

    回覆刪除
  3. 哈哈~
    百合的花期早過拉

    不過你拍的花有好多好多都是我只在圖鑑上看到的呀
    真的得去高山找花囉~

    回覆刪除
  4. NO NO~
    百合還有部分地方有耶~
    我剛看人家去玉山前峰的紀錄
    還拍了一堆百合說!
    好像海拔較高比較晚凋謝?

    圖鑑..
    看來好像只有我沒買植物圖鑑>"<

    回覆刪除
  5. 看了你在我網誌上留的言 立刻殺過來看看你的網誌更新沒
    哈盆竟然讓你捷足先登了
    哈盆很棒 對不對 竟然還在那邊露營.看星星 喝啤酒
    厚.....
    趕快把哈盆遊記po上來給我look look
    這個夏天結束之前 不知道能不能去哈盆ㄋ 感覺行程有點太緊了 ^_^
    呵 哈盆讓你先去了 那屏風肯定要走在你前面了
    只是 我很挫耶 別人都選免背公糧 我很假會的要自己背
    而且有朋友說我不用想回營地吃晚餐 哈米貓說我會走的比嘉明湖單攻還累
    哇哩咧 嘉明湖單攻就累死人了 屏風竟然更累
    記得下禮拜六起床時 幫我大喊三聲vivi加油ㄅ

    回覆刪除
  6. 我剛回家摟~
    所以還沒寫啦!!
    恩..我會盡快滴!
    或許一兩日後@@
    哈盆實在棒到昏倒..安排一下吧~^^
    雖然出發前擔心下雨,
    幸好沒有^^"

    不會啦~我相信你屏風可以走到!
    Don't worry!Just try it!^^

    回覆刪除
  7. Leo 桑:

    我上個月去池有時,在2.0k時看到一整片的百合哦。不過你去時可能已經謝了。
    另本週去雪山也只有看到一朵。奇怪了?

    百合不是八月盛開?還是我記錯了呢?

    回覆刪除
  8. HELLO 學長!

    好可惜喔 我真的一朵都沒看見 >_<
    百合好像因為海拔、地區、高度,而花季有所不同的!

    東北角的野百合早就尾聲了,高山的百合才盛開!
    不過,我山齡太短,研究太少,不太知道高山的百合是幾時盛開! :(

    回覆刪除
  9. 這ㄦ有很豐富的自然資源喔
    真棒

    請問蔗些是什麼植物與昆蟲呢
    http://tw.myblog.yahoo.com/jw!nqZQeLeRERmMLJyx31vWTQ09Kw--
    /article?
    mid=4008&prev=-1&next=3903

    回覆刪除
  10. 您好:
    建議您去自然攝影中心發問喔~^^"
    http://nc.kl.edu.tw/index.ph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