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

2006_0819-0820_夏日清涼行之哈盆越嶺古道,順訪哈盆山


人員:火鍋、賴小鳥、黃梅鹿&我

簡易行程:

2006_0819
登山口→波露溪→露門溪→哈盆營地(紮營、戲水)。

2006_0820
哈盆營地→志良久山→露門溪→波露溪→登山口。

緣起:

  大抵是2005年夏季時開始知道哈盆越嶺,是因為看見登山補給站的紀錄(詳參考紀錄內mori&cmpan前輩的紀錄),Mori前輩貼了很多照片,後來cmpan前輩以優美的文字介紹著哈盆歷史以及哈盆之美,從那時,哈盆就在心裡發芽,我跟自己說,我也要來這兒呀!過了一年多,終於親身來到了這美麗的一角,見證了哈盆之美!

  其實已經在很早之前就預約這週要來哈盆,也幸好在BLOG上認識了火鍋這位伙伴,印象中,開始認識火鍋是因為火鍋去了一趟鹿林山&麟趾山,過沒多久,我也追隨火鍋的腳步走了一趟很棒的「鹿林山&麟趾山」。此行真的多虧了有火鍋帶領,也讓我們搭了便車,真是感謝您摟!^^ (也要感謝尊夫人,可以讓您請假陪我們走一趟! :D )

  當然,更要感謝老天爺沒降雨,雖然前一天全台皆雨,且天氣預報說會下雨,72變的悟空,果然不是中央氣象局可以捉摸的!不過,因為這週五的雨勢,讓原本要一同前往的Kaku大哥臨時決定不去,是唯二的遺憾!另一個遺憾是要一天行的peter大因種種因素而誤上波露山,無法"懈逅"在哈盆古道上,殊為可惜!>_<

出發: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夜半搭車北上,先跟自稱是「飛輪少女二人組」的賴小鳥&黃梅鹿在汐止火車站會合,再搭上火鍋的車子出發,我們先在新店吃早餐,順便買了飯糰等當中餐。當然輕鬆逍遙行,啤酒是一定要買的,所以又去7-11買了啤酒帶上山。就這樣......出發啦。

巧合:

  在登山口時,看見有好多好多人呀!疑?這位是美少女、那位是Robert、寶寶、大陸、竹佑、艾咪、小楊、Lord、黑人、仔仔、KOBE、sabrina,還有領隊法賓等等等(可能peter大也在其中)。哈哈!其實我早就知道亂集團這週也要來哈盆越嶺露營,有些人是已經認識了,有些只在亂集團網站看過照片!雖然沒有辦法全部認出來,不過認出好多人,也是蠻有趣的!^^"

P.S:特別感謝艾咪在營地時,挖來一鍋綠豆薏仁湯給對岸的我們!真是太好吃了!!^^ (不過我還在肖想你會帶上次去七彩湖的酒 :D)

哈盆之美:

  哈盆很美,哈盆美在哪?筆墨無法形容,就請用眼看照片介紹吧!不過,只看照片怎能滿足了,找個機會去走走吧!^^

走在人造杉林內,路徑清朗,很棒!:

第一道小溪流處(沿途有很多更小的溪流與乾溪溝,不一一介紹):


第二道小溪流處是眾人休息的好地方:

沒人的第二道小溪流處感覺頗原始喔:

小橋流水,一路感謝前人的搭橋造路,讓我們走來沒有太多困難:

雪花片片:

旺仔小饅頭:

旺仔小饅頭的天空:

全程最難的大概就是要渡波露溪前的這段崩塌處:

波露溪美景:

甜蜜的負荷,老爸揹小孩過波露溪:

水陸兩棲好傢伙,浸在波露溪溪水冰鎮一下:

感謝火鍋大人^^:

波露溪畔兩位帥氣的飛輪在認真紀錄石牆蝶(她們堅持爬山的最高原則就是要帥!):

黑鳳蝶不讓石牆蝶專美於前:

石牆蝶笑黑鳳蝶色彩不鮮豔:

哈盆途中的小飛瀑:

深邃碧綠的南勢溪溪水:

露門溪的過溪處,特徵是有條繩索(這張照片沒拍到),可沿溪岸往上遊走一些,可避過過深的溪水,過了平緩、水深約及膝蓋的溪水到了對岸後,跟著紅色路標走,即可接回正路:

*紅色路標寫著「基石俱樂部三角點研究會」,這是陳伯伯送我的,感謝!^^
在美麗的露門溪享受恬靜:

露門溪美景:



可能是紅柴山還是中嶺山吧:

用野薑花妝點營地:

採野薑花的代價XD:

美麗的營地,這邊是亂集團的營地:

往哈盆山(志良久山)途中遇到已經身故的赤面鼯鼠:

山頂遠望東面紅柴山:

舊橋遺址耶,原來以前不需要橫渡露門溪:

美麗的溪水是哈盆越嶺的特色:


有圖有真相,我們真的有下水...(照片只放小弟我當代表...XD):

摸魚抓蝦:

  不曉得是火鍋太厲害,還是這邊的魚蝦有點...不怕人,徒手抓蝦不是很稀奇,居然還讓火鍋徒手抓到兩尾不小的魚,實在是神手!魚兒最後放回溪流,蝦子則因為我們的貪婪,變成美味的燒酒蝦了!>_<

p.s:摸魚小心摸到水蛇,翻石頭時要特別小心!

摸魚抓蝦:

夜:

  哈盆夜裡,本天空蓋著一抹雲,突然間,雲開星光現,雖然沒有繁天星斗,依舊令人滿足,點著一盞營燈,眾人圍坐著,喝著啤酒,吃著點心,聽著溪水潺潺的聲音,晚風吹拂,還可以轉台看電視(為何可以看電視?冷笑話不解釋),哈盆的夜,很愜意的拉~^^ (夜裏的溪流也特別容易抓到蝦子....)

參考紀錄:
2005_0625_哈盆越嶺古道順登志良久山夏日清涼行_mori
2005_0710_一次完完全全的心靈饗宴旅程---哈盆古道越嶺_cmpan
2006_0722_山水環抱 星光如織 ~ 哈盆露營 順遊福山植物園、志良久山 行囊滿貫大豐收_台林

哈盆越嶺古道-植物篇請點閱:http://nc.kl.edu.tw/bbs/showthread.php?t=7255,謝謝!

27 則留言:

  1. 哈盆..哈盆...我肖想已久的哈盆
    那個溪水還是一樣清澈
    只是為什麼去哈盆露營的不是我 如果是我 我也會煮燒酒蝦呀(怕抓不到蝦而以)
    只是跳水的為什麼不是我呢 如果是我 就可以拍到比基尼辣妹跳水了 ^_^
    哈盆真的很美喲....一定要再去一次 且一定要去露營 一定要穿比基尼跳水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0819~0820吧^^"

    想不到我到台中,你們就上了北部~~哈哈
    波露溪真美呢^^

    回覆刪除
  3. 馬的,又沒跟到。只能看看看看看看看...

    回覆刪除
  4. to VIVI:
    那我們拭目以待您穿比基尼跳水了..
    我好怕冷 >_<
    燒酒蝦好像很簡單 哈哈!!連我都會了 :D

    to 淑玲:
    嗚...我要重改照片了>_<

    to 火星人:
    放心!每年夏天一定要報到的地方,錯過今年還有明年!
    今年還有別的!不要錯過了!

    回覆刪除
  5. 被週五大雨騙了...遺憾
    還好週六即時驚醒趕去東勢,也是兩天,砍了10多座的小山
    看了哈盆照片
    繼續作我的夢也是個美
    kaku

    回覆刪除
  6. 水應該很淺吧!
    這樣跳水不會痛??
    一日組真的到那邊太趕了!
    被別團的卡到30分左右
    吃飽收拾拉基 就又趕出哈盆 真是掃興
    很高認識你 超哥
    好像意難忘 的超哥唷 呵呵呵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哈,哈盆越嶺(←這裡也有隱藏笑點啊,大家應該都有看過食神吧)
    哈哈看電視,在現場一定馬上懂^^

    哇ㄟ遊記,蝦後啊~來企看邁...
    (為何你這周手腳比我快咧,真難得...)

    回覆刪除
  8. to kaku大哥:
    感覺跟我上次神祕湖事件差不多 ><
    等您明年完成目標後
    可以在一起去哈盆悠遊走~^^

    to Lord:
    也很高興認出你喔^^
    水蠻深的喔~
    比較深的地方我踩不到底呢!
    對呀~~一日還真是有點辛苦
    還是兩日輕鬆愜意拉^^
    意難忘?
    我知道是連續劇,但我沒看過 >"<

    to 鳥:
    隱藏笑點?不知道..
    食神是周星馳演的(差點又說成周潤發)
    但印象非常淺...~"~

    因為這週我比較早回到台中阿!
    之前四秀回到家都半夜2點了,
    當然沒時間搞摟!!

    你可能還在作夢...那帥氣老爸的時間點是不是記錯了XD

    回覆刪除
  9. 牛、、牛、牛、牛、牛津大學
    劍、、劍、、劍、劍、劍橋大學...
    雙、、雙、雙、雙博士學位
    請多多指教~XD

    回覆刪除
  10. 青蛙下水的照片好帥ㄚ~
    其實我是忘了說那鍋蝦子讚ㄚ~
    好像很鮮甜ㄝ~喔耶

    回覆刪除
  11. 火龍果大大您這次的留言
    恕我目小...到底是在說啥 XD
    牛劍雙??????

    青蛙下水..真正的青蛙下水只在本人電腦內 哈哈!!
    (我只會5體不健全自由式,其餘人都用蛙式!:D)

    蝦子...貪婪的人類對不起你們 >_<"

    回覆刪除
  12. to火龍果:
    小鳥姐姐我懂,哈哈哈阿哈!

    回覆刪除
  13. 到底是蝦米阿?
    嗚嗚~~被排擠了..(是不是跟劇情有關...)

    回覆刪除
  14. 我喜歡那旺仔小饅頭的名字~~

    雖然老師也不懂火龍果在說什麼
    不過應該就是周爺的電影之類的吧~~

    懂一半

    回覆刪除
  15. 我也只會五體不健全的自由式...><
    而且是會溺死的自由式T_T

    話說我前幾天去釣蝦也有默默的在祈禱
    被勾子勾到真慘...

    回覆刪除
  16. 冰藍色的溪水真的很美^^
    啊?!還有後篇嗎?順訪哈盆山..在哪裡?^"^

    回覆刪除
  17. to 菇菇老師:
    那我們是同一國的 哈哈~
    周爺感覺上已經過氣了 哈哈~@_@

    to 火龍果:
    我勉強不會溺死
    但應該會失溫而死..媽呀!!水好冰冷!
    所以,嚴禁釣蝦,用抓蝦的比較不會痛 哈哈!
    (也因為如此,我並不太敢釣魚,雖然我覺得釣魚是很愜意的...)

    to 蜍:
    真是抱歉!
    沒有後篇耶~~全篇完~
    因為哈盆山好像沒啥好介紹@@
    相簿內倒是有稍微提到..
    比如,中途遇到死掉的赤面鼯鼠>_<
    志良久山-又叫哈盆山-有顆3等3角點-標高7百多公尺...<~看來我蠻混的 Orz

    回覆刪除
  18. 要死了,沒人敢說星爺過氣
    星爺是經典中的經典,是神耶

    回覆刪除
  19. 是..........過氣的神 哇哈阿!!

    回覆刪除
  20. 我沒有說他過氣喔
    那個都是leon自己說的
    我還說錯人家名字
    誰是周爺阿~~哈哈哈
    難怪昨天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


    星爺喔
    真的很紅耶
    小孩期末會在教室放功夫的VCD來看
    劇情全部記在腦海中
    好犀利阿~係唔~

    回覆刪除
  21. ..
    好ㄌ~~我是隨便說說
    話說~少林足球&功夫 我也是看的哈哈大笑!!
    他有部「007大戰金槍客」也是爆冷到不行 Orz
    我只對這三部有印象..
    X遊記覺得很難看...不知道為何很多人喜歡?@@

    哇~居然被你發現我說錯..
    但周星馳 稱周爺不對嗎?~"~

    回覆刪除
  22. 哈盆的確美的不像話.所以每到週末就會有一大票人馬蜂擁而至.相
    對的環境的維護自然不在話下.希望能夠保持它原有的環境一直到永
    遠!

    回覆刪除
  23. 是阿~~真的好美喔~^^
    而且應該似乎有人在維護?
    因為發現沿途垃圾很少
    想檢也撿不太到...
    而我們所有的東西也都有帶離唷~^^

    回覆刪除
  24. 在溪邊露營抓瞎喝酒的確讚
    去年來不及參加 今年應當不會錯過嚕
    火星人 這次要跟緊壓 不然 又要罵髒話等一年摟XD

    回覆刪除
  25. 今年還要揹酒嗎?有點重@@

    是呀~~火星人 這次沒跟到 只好繼續等明年喔~"~

    回覆刪除
  26. ㄟ...上次啤酒 是鹿&鳥揹的喔
    我與火鍋都沒揹到耶~~: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