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8月26日 星期六

2006_0826_台中小百岳南觀音山祈願


南觀音山:3-138號(遺失)、3-5012號,另有內政部聯勤測量78024號三角點銅標,高317m。

登山口:台中市走東山路抵大坑圓環時,先右轉1/4圓,右手邊轉角處有一家7-11,再右轉129線往中台醫護技術學院方向,過沒多遠遇到大坑橋,旁邊就是觀音山玉佛寺登山口,登山口有個黑色石雕佛手。(沿路下去也有其他登山口,都距離不會很遠,可以來個O走)。從台中市出發約20~30分鐘可到登山口!

時間:上下山不用1小時。

登山口一景:

黑色石雕佛手:

沿途慈眉善目的觀音:

登山步道80%都是階梯:

不認識的綠果與黃果:

不認識的綠果與黃果的葉子:

蛇目紋蝶吧?我真的是亂猜的:

嘿!途中可以看到我家附近呢!似乎又是個可以輕易看夜景的地方!

樂仙亭,建在樹中間呢!小巧!

登頂前再遇佛手:

南觀音山基石:


我想送妳禮物,但不知送什麼好?祈願!只好祈求姐姐結婚可以白頭偕老,婚姻幸福美滿。等妳婚禮那天,時間如果來得及再來為妳祈願一次!感謝曾經有過的點點滴滴,感謝今日愉悅的午餐時光,很高興可以再這樣無拘無束的談話,也很感動妳還記得那麼多年前我的託付!真是不可思議...願妳幸福,妳會幸福!我也會Keep going on my way!

願您聽到我的請求:



平時不燒香拜拜祈求什麼,您這次就答應我一次吧!~"~

今日祥馬前輩&KAKU大哥也來這邊,本想一早就一起會合同登的,但世事難料!

洋落葵的朵朵小花(感謝賴小鳥指點):

洋落葵的葉子(感謝賴小鳥指點):

還是不認識的花:

其葉子:

步道上蝸牛不少,剛好看到鍋牛在進食耶!

夕陽一定好:

下山了,反正時間尚早,不循原路回去,繞另一個登山口下去!

*上山時不曉得為何,走一走老是拌到腳,不然就是踢到山頂上的鋼筋...雖然我是穿拖鞋走,但還是覺得...有點怪...!

14 則留言:

  1. 白串花請容鳥猜「洋落葵」...

    回覆刪除
  2. 哥哥:怎麼有點佛教之旅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你好厲害,台中什麼地方都逃不出你手掌喔!

    回覆刪除
  4. to 鳥:
    拍拍手,答對了^^
    而且,原來這叫川七..
    為何我敢說答對了?
    因為這邊是寺廟..
    出家人要種點可以食用的
    所以,種川七來吃!
    哈哈哈~~這樣推理應該沒錯!

    to 四角褲:
    鼻要這樣嘛~
    偶爾換點口味阿!
    下次去甲仙
    記得安排「錫安山」^^

    to yoyo:
    呵呵~
    其實這座山我之前就想去了,
    因為每次去大坑的頭嵙山就會經過附近,朋友也說還不錯!
    而且又是小百岳之一,當然得去走走了^^

    回覆刪除
  5. 錫安山很值得去喔
    亂傻眼一把的
    另外前面的溪一定一定要下去玩←仙境!
    (記得邀shiling一起去喔^^,為鳥不巧也推薦過她)

    容鳥再答一下
    川七是落葵,不是洋落葵喔

    回覆刪除
  6. 我已經被蠻多人指點要去那邊看看了^^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南部特派員四角褲何時要帶我們去 哈哈!

    ㄟ~~但我找的資料:
    http://blog.yam.com/fuhoren/archives/319678.html

    洋落葵別名雲南白藥、藤三七,在餐廳的菜單上則被稱為川七,常以麻油、薑絲拌炒,口感滑嫩,別具風味

    洋落葵和另一種俗稱「皇宮菜」的植物落葵,很容易搞混,但是它們的花果截然不同

    賴老師要在確認一下嘛?
    不知道要聽誰的?~"~

    回覆刪除
  7. 我要跟~我要跟!!
    ----
    川七,好吃

    回覆刪除
  8. 那不要聽我的好了
    我還是很會目小一通

    回覆刪除
  9. to 淑玲:
    四角褲會繼續選擇性沒看到這段 :D

    to 鳥:
    鼻要這樣說!!!
    網路資料有時也是錯的
    只是剛好這次 我覺得沒錯@@

    回覆刪除
  10. 三汀山要選坪林國小那段路才好走,卻選路斷的頭汴國小路線,帶著祥馬等七人大
    粒『汗』小粒『汗』抵三汀山已是中午12點(差點漏氣),南觀音山就沒辦法跟你會
    合了。
    還好隨後的.....屋我尾橫嶺等七座就順利了
    人多,看神情有人累了,分桂林出雲山因此就沒去;

    昨天去那裡?

    回覆刪除
  11. kaku大哥:
    昨日跑去台14甲,立鷹山、三角峰、櫻櫻峰、瀧奧山晃晃!^^"

    三汀山有很多登山口,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有哪些?
    不過我好像不是選坪林國小 or 頭汴國小,
    我那段路印象中是得走最遠的,但是還算好走!

    恭喜阿~又完成不少山!^^
    當日屋我尾&橫嶺路況OK嗎?

    回覆刪除
  12. 阿超
    南觀音山:3-138,GPS:222853.2674418高318公尺
    由台中市大坑走129線往南,走約1.9公里遇左岔路芋園巷,左轉過芋園橋後走約2.2公里遇
    左岔上山路到玉佛寺,左轉一直開到停車場,沿觀世音菩薩像旁水泥路上到山頂,即可見3-
    5012及內政部三等測補78024號三角點銅標。3-138找不到。
    前天中午正逢大雨,我們直接開車子上玉佛寺,找到3-5012(陸測局)及78024號三角點銅標
    3-138土測局已遺失找不到。(看你照的基石號碼)

    屋我尾&橫嶺路況OK。橫嶺走o型,南口上北口隧道旁出

    瀧奧山回程是上坡,去年底我們走的又濕又冷--很累

    回覆刪除
  13. 真不好意思,我明明記得有顆遺失的,打資料時又忘記校正了^^"

    北口隧道旁出是我一次爬鳶嘴山的登山口喔!(您第一次爬時應該也是從這邊才是?)
    不過現在已經又另外闢建了新登山步道了。

    瀧奧山...我也是走的OO又XX,終於認識箭竹的厲害了..Orz

    回覆刪除
  14. 橫嶺山北口隧道是大雪山林道26.5k是走廢林道約20分鐘,之後切上主稜鞍部再陡上30分鐘
    到橫嶺山三角點,全程約50分鐘
    橫嶺山南口隧道是大雪山林道26.8k處,拉繩走大石頭陡上到主稜,有指標往東去鳶嘴山,西
    南向往橫嶺山,經歷幾個上下起伏小山頭,和北口隧道過來切上主稜鞍部相會合,再陡上30
    分鐘到橫嶺山三角點,全程約85分鐘,主稜全是杜鵑林,同屋我尾山值得再訪。

    大雪山林道通了後,車子及遊客一下子幾乎暴滿林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