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2006_0909-0910_驚「夏」奇航-驚嚇的開始


*封面照攝於墾丁船帆石,照片中的兩位背影美眉其實跟我們沒關係 XD ,但我覺得這張望海的感覺不錯,所以就「不經同意」拿來當封面照了!^^" (註:右邊美眉的潛水衣是不是太大件了?)

  本來9/9~9/10要去水雲三星爬山、露營&泡湯的,但因為連日來的午後雷陣雨,一陣一陣的澆熄心中的渴望,備案之「墾丁賞赤腹鷹之旅」,也因為路途實在遙遠,而天人交戰中...

  其實,我早先早已經對墾丁徹底絕望,因為總覺得比較一般性能到的景點都已經去過、浮潛能看的景象其實不多(應該是胃口養大了)、墾丁大街的「過分熱鬧」對於現在的我實在有點無法忍受@.@。

  而且以前不認識「大尖石山」(或稱大尖山),且不賞「過境猛禽」;「南仁湖」雖然有興趣,但總因為需要申請而很懶得去...。剛好最近看自然攝影中心提到秋季應訊已經開始了,好吧!衝吧!就衝向台灣本島最南端-墾丁,去抓住夏天的尾巴!錯過了今年,就得等明年了...

  時間大概是晚間10:30吧,臨行前的一通電話,call 高雄在地人-Bigone同學,問他要不要一起去墾丁玩玩,想不到Bigone同學居然瘋瘋的跟我&火星人說要去,哇塞!果然夠隨興,而Bigone的弟弟也要一起去!只是他們兩位週日要去寶來,所以只能陪我們第一日的行程,也很感動了!而且還可以先去Bigone家投宿一晚。^^

  晚間約11:00,我跟火星人在台中火車站出沒,嗯...統聯居然22:00就沒車到高雄了,火車也在22:00沒車,再下一班是半夜兩點多的車了,後來選搭南部有名的國道客運-和欣如皇客運,因為他們往南部24H有發車,經詢問後得知,要搭23:30的接駁車到中港轉運站再搭24:00的車到高雄,搭上接駁車的開始...有了驚「夏」二部曲---媽的,我真的嚇到了!(請火金菇老師不要罰我再罵200遍,其實在我心底,我已經罵了10001遍了,應該比單騎10000里更猛吧?Orz,也不要罰我當老師的小幫手一禮拜...)

  待續...

P.S:對於本來要參與水雲三星的諸位朋友、同學說聲抱歉,因為天氣不穩定,所以最後選擇放棄!還請包含!>"<

P.S:火金菇老師的連載圖畫小日記越來越好看了,推建推薦!罵髒話一事請參閱:圖畫小日記2,不曉得可不可以跟老師要簽名?搞不好以後老師會出書--火金菇老師之碎碎念法則(昔日企管名書:呆伯特法則),加油!老師會出名!:D

13 則留言:

  1. 難得在這裡看到有親切感的地方啊^^"

    說起客運啊,我之前去台中有搭車驚魂記,快嚇死我><~

    我覺得老師一定會紅呀XDDD

    回覆刪除
  2. 講這樣還是有嫌疑喔^^!

    其實照片我也常常照不認識的人,有時這樣的畫面反而更生動,不過我
    還是喜歡照花耶!

    回覆刪除
  3. to 淑玲:
    喔?什麼驚魂記啊?
    其實...我的驚不是搭車的恐怖感>"<

    to yoyo5323:
    ㄜ...真的是不認識喔!~"~
    印象中,這次去墾丁我只在社頂公園拍了一種花
    名字還不知道,晚上在問問!^^"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驚嚇!!
    原來是在這邊做了連結
    害我下午在學校偷上網
    發現怎麼人爆多!!!
    真是感謝感謝
    讓小小店湧入好多人呀

    原來墾丁週末是好天氣阿
    也想來去賞鷹了
    我超愛坐客運的
    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5. 哈~~還偷上網咧!!

    我想跟我做了連結沒關係,
    而是林...老師的好朋友-
    王老師的畫工了得
    又非常有笑點^^
    話說,你是用美工軟體直接作畫嗎?
    還是用手工畫好後,再掃描成圖檔呢?

    墾丁的天氣不是那麼容易捉摸的...Orz
    這週末如果天氣不好,
    下週末就衝吧~~
    根據賞鳥人士的高層指導
    這兩週是賞赤腹鷹的好時間!
    坐客運要很久喔!
    中南客運聽說要近3HR..因為他走平面道路
    國光客運比較快些,因為他走快速道路&高速高祿所以價錢也貴些,
    計程車可以考慮!一人300元!約1.5HR抵達墾丁!

    回覆刪除
  6. 你去墾丁玩還真是隨性哩
    說出發就出發
    其實....我也做過這種事
    吃完晚餐 隨便一聊就出發去墾丁 ~ 看星星
    看到高興再回高雄
    也是瘋瘋的厚

    回覆刪除
  7. 中南客運也有走快速道路的,
    不過也沒快多少,因為還是會在恆春裡面繞來繞去的Orz

    哇~大莎莎下次要這麼瘋的時候記找我嘿XDDD

    回覆刪除
  8. shiling,
    瘋瘋的事是多年前的事...嗚..
    以後若有機會找你去瘋,一定帶你去
    真的很瘋哦...
    "瘋飛莎"

    回覆刪除
  9. 風飛沙@@
    應該是風吹砂 Ora
    看來墾丁算是交通便利
    明年再去一次 :D

    回覆刪除
  10. 因為四角褲的留言 讓我再度把這驚夏奇航回味一次

    突然想到去年的種種...
    那時 我也是相約去水雲三星的山友之ㄧ 好不容易排到可以去的行程
    那晚 接到你告知將搭夜車到墾丁的第一通電話 我正獨自在路上找朋友介紹的一家陽春麵店
    往事歷歷在目 時間過的真快?!算是吧XD


    回覆刪除
  11. 噗~
    今年換你去"驚夏"了 XD
    看來那時候太小看你
    應該可以直接越級挑戰QQ"

    後來有找到麵店嗎?
    好吃嗎?

    回覆刪除
  12. 泥忘嚕 我可是靠ㄍㄧㄥ一字爬山的呀 呵呵

    麵店喔 有找到ㄝ 在台中二中門口對面的油蔥頭麵店
    好吃ㄇ 如果喜歡油蔥頭ㄉ人應該會喜歡^^"

    回覆刪除
  13. ㄍㄧㄥ字怎麼寫?你最懂^^"

    油蔥頭..
    那是啥?不是很確定XD
    湯麵不要有蔥、蒜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