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2007_0219-0225_南一段七日行,宿人間天堂營地【D6】


Day6
人間天堂營地→卑南主山→卑南主山北峰→宿石山工作站

  今日的行程已經算是歸途了,所有的辛勞、喜樂似乎都即將告一段落,只是要先從溪谷底的人間天堂營地爬上去...。

  意敏昨日跟我要了營地的座標後,一人獨自研究地圖,他找了一條路,認為可以直接繞過卑南主山,省去陡上卑南主山的路,很棒的建議,粗略看了一下地圖也認為可行,所以共識達成。

  一早起床,天氣爆冷,外頭到處都結霜了,幸好今日不用早起出發,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還可以繼續躲在睡袋內冬眠,一直死撐活撐,非得等到太陽照進冷冷的溪谷,才決定出來曬裝備,啊!暖暖的陽光好舒服呀!於是開始將所有可以曬的裝備通通擺在日頭下了。

0740 太陽已經照到樹梢了,稍微甘心了
帳篷外的世界:


吊在外頭的綁腿也結霜了:

*隔壁帳的一早在說水袋內的水都結冰了,幸好我的水袋放在帳棚內,沒事!^^"

0904 曬裝備
人要曬太陽,裝備也要曬一下:

一旁的看天池也結冰了,這真的是這幾天以來最冷的營地了:

趁著曬裝備,隨意拍拍:




  裝備雖然曬的很高興,不過後來發生慘事...,因為曬太久了,土壤、箭竹的霜,也紛紛解凍,所以...東西又濕掉了一些。>"<

1023 正式告別人間天堂營地

  大伙跟著意敏規劃好的路線行走,一開始還蠻順利的,可是後來發現地形與地圖並不符合,似乎有點困難且費事,此時有人想強渡兩個小支稜橫切過去,有人想高繞過去,一番討論後,終於決定要高繞了,所以不管卑南主山多高,找路直接上卑南主山就對了,但NIKI似乎不習慣走在沒路跡的箭竹路上,她上升起來很累,我知道這很陡,但也只能在後頭慢慢陪她爬上去,總算,慢慢走還是可以到山頂的。沒想到,我們居然二度登頂卑南主山,但運氣還是很背,一早天氣那麼好,一上到卑南主山又起霧了,真是...有夠ㄐㄧ車。

  事後諸葛:如果一開始選擇馬上過馬里山溪溪溝,應該很有機會直接接到卑南主山北峰,而省去一大段路:卑南主山→三叉營地這段路,未來,應該可以考慮嘗試這樣走走。而我們雖然最後還是得上到卑南主山,不過短短的探路、找路,其實還蠻有樂趣的,而且學到了很寶貴的一課,地圖,只能參考看看!

1150 重返卑南主山
*稍微休息一下後,大夥又繼續出發了,因為時間已經有點delay了!

1220 抵達三叉路,取左往卑南主山北峰出發(右是回三叉營地)
往卑南主山北峰出發:

俯瞰三叉營地,簡直慘不忍睹,遍地的垃圾...真想罵X:

*如果再來南一段,三叉營地應該會列為拒絕住宿的點。

1254 卑南主山北峰山腰處
*決定在此稍微休息,吃個午餐。

1327 出發
*因為不確定到石山工作站還要多久,為了避免摸黑,偷偷搶先當先鋒,希望可以加快一點隊伍的速度。

1353 拉繩處
*沿路有很多拉繩處,只紀錄比較需要當新的拉繩處

1426 進入森林
霧中的森林:

1430 拉繩處
拉繩而下:

霧中的森林:




1527 崩塌處
*小心通過即可,沒有太大危險
通過崩塌地:

1539 下切到林道處,小休
*林道是不通的,所以都是直接下切的路

1547 續行
難得好走的路:

其實路條可以綁在更需要的地方,而不是掛在這邊Orz:

快到石山工作站時,植有大片人造柳杉:

1652 石山工作站
*呼!想不到可以順利在天黑前趕到,不過...快到石山工作站時,連續好幾位夥伴再同一地點滑倒...真是匪夷所思 = ="
石山工作站招牌露天WC:

  抵達石山工作站時,已經有台中長青一隊,她們好心的將一間空房間讓給我們住宿,真是謝謝啦!而且晚餐時間還有一位陳醫師在講解一些急救知識,意敏&NIKI很認真的在聽課,我則先去取水了,取水處離山屋很近,是活水,但水量不太。

  如果有選擇,我也不會想住石山工作站,雖然它可以遮風避雨,但週遭的環境完全無法恭維,一整個髒亂到不行。

  晚上用完飯後,大伙圍坐在一起聊天,其實很想好好聊聊天,可惜...隔壁房間的台中長清對早早就去夢周公了,雖然很想壓低聲音聊天,不過聊到興起時,難免聲音會太大聲,被友隊一聲提醒後,決定還是早早就寢好了,唉!其實我可是很期待最後一晚的相聚的,難得可以不用很早睡覺...,last night talk居然就這樣結束,嗚嗚~~

8 則留言:

  1. *好快喔~已經寫到第6天啦!真是衝勁十足呀^^"
    *那張~遍地垃圾~唉!
    一直以為登山之人必是愛山之人,看來並非如此!
    這個世界,真的很多老鼠屎呀(嘆)

    回覆刪除
  2. *哈哈~避免歹戲拖棚@@"
    *爬得越多 看得越多 人往往會屈服於高度與重量下,只是,能背上去,理當就能背下來壓 哀
    哀~~~還有更慘的事情咧!只是不想寫出來而已Orz

    回覆刪除
  3. 石山林道留存給我很美的印象
    為你們決定走前人沒走過的路而激賞

    回覆刪除
  4. 聽說早期石山林道狀況好時
    可以騎機車直達石山工作站?
    如今不僅大小崩塌不斷
    林道上的芒草更是肆虐
    很難想像當年的榮景
    (目前靠近石山工作站附近還留有一台機車呢!)

    一段小小的偏離主線路
    是一段偶然的插曲
    我也很喜歡這次的決定!^^

    回覆刪除
  5. 這是我看過把馬桶拍的最美的一張照片

    另外,所謂更慘的事情是....?

    回覆刪除
  6. ...是嗎?
    我希望劉德華也會喜歡這個馬桶~"~

    更慘的是..
    下次見面或是MSN上再跟你說

    「見面三分情」,公開版面不適合說出來Orz
    (記得提醒我有兩件事情,我怕我會忘記!)

    回覆刪除
  7. 記得開講座,看者都有份喔^^!

    回覆刪除
  8. OK OK
    下次會開"講古"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