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2007_0219-0225_南一段七日行,宿人間天堂營地【D7】


  有開始就有結束,今日是行程的最後一天了,雖然說所有的登山行程在昨日就告一段落,但唯有完全下山,才算是圓滿,台中長青的隊伍先行出發後,我們依舊等到天亮才動身離去,簡單拍了一張石山工作站的外貌後,就此告別石山工作站。

  今日的天氣不是很好,而且在行進間有遇到下雨,尤其在過最後300米崩壁的時候,居然在下雨,應該算是七日中唯一淋到小雨的一天,也算是很lucky了!

0644 出發
*沿途會經過大大小小崩塌,不過安全尚可,小心通過就是。下面只紀錄有"特色"的崩塌處
*走在林道上到處都是芒草肆虐,不過這兒的芒草雖然多,但不太割人耶!回到家沒有半點割傷,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真是溫柔的芒草!
陪了我們一晚的石山工作站:

0657 有溪水的崩塌處
*這個崩塌處較不好通過!
崩塌:

EC&小道:

起霧的美:

0737 水管崩塌處
*此崩塌地安全無虞!
消失的水管:

過水管崩塌地:

崩塌地下方的溪谷:

0755 通過一片很"視覺效果"的岩壁
這是因為硫磺造成的嗎?:

0808 尺山登山口,一旁有石山警所遺址,不過看到芒草很多,不想上去看看,只隱約看見一棟木造建築

0843 通過一座小木橋
*走了近2小時了,在此稍微歇息一下,並脫掉雨褲,吃點東西。

0904 續行
整齊劃一的人造柳杉:

*單一柳杉林真的很美,但造成的卻是物種的單一性,雖然我還蠻愛看人造柳杉林,但又因為其他生物的生存空間被剝奪而惋惜,真是矛盾呀...Orz

0924 石山秀湖叉路

0927 雨量計&苗圃
廢棄的苗圃一景:

1008 開始高繞300米大崩壁,一開始是陡上,陡上到一定高度,才開始橫切大崩壁
*為了不拖慢隊伍速度,所以下山路上我只注意後面NIKI有無跟上,並在鑽過連續芒草路段後,便等NIKI從後頭出現,才往前繼續帶路,因為相信大家都跟的上NIKI的速度,所以我從沒等到人員全部到齊才繼續走(除了小木橋休息外)。所以過崩壁時,我也是採用這樣的方式帶頭走,指點完NIKI後,就繼續往前找路標、疊石等,及判斷應該怎麼走比較好,並一直認為大家應該都距離不遠。在高繞崩壁前,有看到小道她們出現後,才繼續走高繞路段,但並不知紫娟在後頭有事情耽擱了,所以才導致開始橫切崩壁時,小道突然發現紫娟還沒跟上,所以趕緊全部停下來等紫娟,這個疏忽,後來等到紫娟出現後被ㄎㄠ了一頓>.<~,本來應該可以快快樂樂一同走完最後一段路,卻反而陷入尷尬的最後一段路...真是抱歉!下次要更注意些這些細節才是!尤其是要過這些困難地形前,應該先集結一下隊伍!
看300米崩壁的下方:

*後來霧氣一直上來,無法再拍了

陡上:

1051 通過危險崩塌區,進入樹林並開始下切

1116 下到林道停車處,終於回到人間!

  阿章大哥,時間算得很準,說他才剛來10分鐘左右而已,就等到我們出現了,且帶了一罐可樂慰勞我們,哈!喝得好爽!謝謝阿章大哥!

  台中長青的隊伍,有一半已經搭車出去,但還有些人繼續在等接駁車,還有一位巡山大哥,聽說好像有學生隊伍失連,不曉得後來是怎麼樣了?(新聞事後並沒有任何報導,想必是平安下山了!)

  給在我跟NIKI後面的夥伴:我們並不是故意上演偶像劇,實在是因為早上我在石山工作站時不曉得惹NIKI生氣,所以下山時他一臉苦瓜樣,但又嘴硬不肯跟我說怎麼了,後來使出法寶,才逼得她破涕為笑,稍微釋懷了,為了安撫她,所以只好...妳們就看看笑話就好,別太介意啦!~"~

P.S:今日才從紫娟那邊發現原來巡山大哥也有寫BLOG,且他才剛走過南一段,並且有貼南一段記錄在登山補給站喔!^^" 巡山大哥的BLOG:http://tw.myblog.yahoo.com/ca599430/

  南一段雖然回來了,但心似乎還沒帶下山,反而飄到更遠的山上...那應該是南二段吧?

27 則留言:

  1. 這篇搶第一個留言:p恭喜我們同一天完稿~~~

    不好意思,當時小孩子氣地ㄎㄠ你一頓。即使你有疏忽,也應用正面的方式的溝通才是。
    當時一個人面對大崩壁,心裡真是有點毛毛的(因雨突然下很大),還想著說假如真的過不
    去,就退回林道盡頭等或緊急紮營。

    不過,經過這次,我們以後都會注意要等人了吧(尤其在危險地形):p

    回覆刪除
  2. LEoN,

    等你寫完終能讀完! 才敢作個小小留言

    仍是一貫作風....美美的照片,誠實的文字

    南一段在你(妳)們手中,腳下,心底佈滿記錄

    相信下一次縱走,更有看頭

    (祝你 越爬越有趣,隊友越來越默契)


    David












    回覆刪除
  3. 給紫娟

    毛毛的感覺 "人生難得幾回" Please enjoy ...

    就我了解的ㄚ超,他絕對會回去找妳.但一樣會被K一頓,

    如果真正緊急紮營,故事的發展.

    你們的最後一篇都要"重寫了" ....沒事沒事

    回覆刪除
  4. to 紫娟:
    你的完結篇來得很突然,我本來預期還會有的^^"
    那天真的是很抱歉,恩!!放心~
    如果真的不幸緊急紮營,小道可以再次發揮快腿的功力回去找人的 :D
    被ㄎㄠ也不是沒有理由^^
    希望下次我們都可以走得更好更有默契!

    David 大哥:
    我在等您呢
    等您何時可以一同去遨遊山林
    那些我們曾一同爬過的山、走過的路、吹過的風、看過的風景...
    也都歷歷在目!

    P.S:如果緊急紮營,故事的發展應該是:紫娟帳篷還沒搭好,我們已經回去找到人了 ^^"

    回覆刪除
  5. leon:其實在走的時候,雖然心裡小毛,但理智知道即使我一個人也是走得過去的,只是沒被
    注意到的感受不太好:p
    不過,這些都過去了啦~我們都互相說抱歉好幾次了說:p
    再一起爬山是一定要的,經過7天的磨合,下次一定會有更好的默契:)

    David:也好想跟你一起爬山喔~從去年底在台北見過面,聽你分享許多登山哲學後就這麼想~
    有行程時記得相邀一下吧~~

    回覆刪除
  6. leon,
    我比較好奇的是~~法寶是啥阿?
    我若是哪天有機會用到時..才派的上用場阿!

    回覆刪除
  7. 雖覺得辛苦、累尤其還下雨,但還是很羨慕你們喔^^!恭喜你們,新春
    就有如此行程,不像我們墮落到不行啊!

    回覆刪除
  8. to 紫娟:
    清明連休可惜活動不是我主導,不然很想在找您同去!
    不過盛夏的曲冰之旅可別忘記了!^^"
    這次還想順便去找找「八千代吊橋遺址」
    對這名字充滿好奇,希望村長老闆知道一些典故等等!

    (我有偷看到 DAVID大哥說他五月要去馬博~"~)

    to 阿福:
    你...經驗應該比我豐富吧?
    我該向您請益才是!^^

    to yoyo:
    大家輪流一下摟!
    總不能我們老是去墮落
    你們老是吃「重鹹口味」!^^"

    你們新春行去哪呢?
    作業越寫越慢喔!~"~

    回覆刪除
  9. 挖~~~就是不想再當快腿了,這次才會乖乖壓在最後
    上次的體能折返跑還記憶猶新阿,不用再增加新的回憶吧~~
    看來下次一起出去,要訂下落後我者請吃台塑王品牛排條款
    這樣才不會再有事情發生~~

    回覆刪除
  10. 哈哈~
    但這樣可不公平
    如果你想吃台塑牛排
    只要"衝"一下就可吃到了
    我們其他人會虧死~"~

    回覆刪除
  11. to leon:盛夏的曲冰之旅~沒問題呀:)計劃好後再和你約時間嘍~

    回覆刪除
  12. 其實一個團體就是這樣啊~有時又往好處想,其實事情也沒什麼嚴重的啊!

    回覆刪除
  13. Leon 桑:你遇到唯一一天下小雨的日子,我正在雪山東峰的路上,自哭坡開始就是雨雪冰雹
    交雜,最後只得在三六九玩玩雪而撤退~~看你完成了長段縱走,真是好心羨慕啊。

    感謝你提供的及時路況,嘉明湖順利回來了,只有我們一個隊伍的嘉明湖,很讚哦!

    回覆刪除
  14. 果真乖乖在家把作業寫完了ㄋㄟ^o^
    可是 ..倫家倫家...
    看來好像泰國行還比較容易寫Orz

    回覆刪除
  15. to 紫娟:
    OK~~期待ing。^^
    預祝你們看照片愉快,說感想的時候,錄音一下好了,我也想聽哈~~*

    to 四角褲:
    是呀~~一念之間而已^^"

    to 學長:
    能在雪山玩玩雪,也是一種幸福呢~
    並不是很多人都有的經驗喔!^^
    有機會也放個長假一起去縱走吧!
    我也是熬了好久才逮到這難得的機會!:)

    哇!這麼好~~
    那麼熱門的嘉明湖居然只有一支隊伍,真是不可思議!
    也恭喜您順利安全的把隊伍帶上山又帶回來^^

    to niki:
    我就是知道越拖
    寫得越慢,越難寫
    所以才趕緊趕工呀!

    泰國喔...我聽你用嘴巴說就夠了
    我比較想看南一段 :D

    回覆刪除
  16. 唉呀!我們聽不耶!不公平,還是跟阿超一起開講座呢?

    回覆刪除
  17. NIKI好像在他BLOG真的有寫泰國行了^^"
    不過進度很慢就是 ^^"

    回覆刪除
  18. 原來你們已於今年初去過南1段了,真佩服那麼冷還去.以我們這次與bruce要去的行程
    1.請問有必要帶繩索或扁帶或閃帶去?
    2.庫哈辛山屋水源是水泥建築,水質乾淨嗎?需要從進勁橋背水上去嗎?或帶過濾器去?
    3.那一位置的水源要過濾?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大哥:

      1.扁帶我認為不太需要,應該用不到,或者全隊頂多帶1~2條備用即可
      2.庫哈諾辛山屋水源頗乾淨,但是出發前得先確認有無水?當時我們是揹水上山,因為第一日比較輕鬆,不太累
      3.因為你們都是取活水的水,我想應該不太需要過濾喔!別擔心!

      預祝南一段順利愉快!:)

      刪除
  19.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
    你照片上有一張石山工作站是地圖上石山警所遺址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喔~
      石山工作站是石山工作站
      石山警所在尺山稜線接石山林道那邊
      但是現在石山林道要花時間高遶..
      所以還沒去找過石山警所的位置(當年也沒拍照)
      這個石山警所的位置是GARMIN的地圖標示的。
      你們是想找石山駐在所嗎?

      刪除
    2. 不好意思~
      我是最近新聞上一位屏科大失蹤者的家屬
      因為託夢說他大概在地圖上的石山警所遺址地方
      但是一直都沒有找到人,想說有沒有多一點線索
      我了解了~感謝你的回覆!

      刪除
    3. 您好~~
      那這個座標給搜救隊做參考
      這兩個座標相距很近
      請務必參考一下 謝謝

      N23 04 01.1 E120 49 15.6
      N23 03 51.9 E120 49 09.5

      刪除
    4. 我怕您太晚看到訊息

      我有把座標資訊請朋友傳達給一些搜救隊伍
      但如果您有看到 還請轉達給正在搜救的隊伍喔~
      因為我不確定還有哪些隊伍在搜救!!謝謝

      希望可以盡快找到~

      刪除
    5. 感謝你!!
      謝謝謝謝

      刪除
  20. 不客氣。
    希望早日找到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