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2007_0414-0415_阿里山‧抓住櫻花季的尾巴;順訪大塔山、久美&羅娜部落---之二


  久美與羅娜部落相鄰,兩個部落大概分布有布農族與鄒族人,會知道羅娜部落是因為無意得知羅娜部落是信奉天主教。所以當今日塔塔加降下豪大雨,原定的特富野古道決定取消提早下山後,便想到下山後或許可去羅娜部落看看。

  車下越往山下開,雨勢漸轉小,於是決定開往羅娜部落,而黃梅鹿剛好也知道羅娜部落,因為他去年有參加打耳祭,而打耳祭就在羅娜部落的羅娜國小舉行。

我們先來到久美部落的久美國小看看~

久美國小:

雨後的久美國小,綠意盎然,我蠻喜歡黃綠色的鮮豔感覺!:

久美國小的WC很特別,特地用了石版建材,頗有味道!:

洗手檯似乎也設計過,針對不同身高的小朋友,有不同高度的洗手台~:

班級的招牌是用木雕的~:

木製的走廊:

這個小石版屋,蠻別緻的,視野也不錯~:

石版屋的視野:


久美部落的牆壁很多都有豐富的石雕:

"同凹"的花耶~~^^" 好吃的菜,可愛的花,厲害的老師^^":


  匆匆逛完久美部落,便開往羅娜部落,途中發現美麗的藍花楹,想不到可以在此巧遇藍花楹,看來上天待我們不薄!^^
意外的藍花楹,美麗的巧遇~:



羅娜部落的門口形象:


羅娜部落天主堂-露德聖母堂,來到這邊時,剛好是作禮拜的時間,NIKI還進去一起做了禮拜呢!:






羅娜國小,相較於國小的樣貌,我對後面的群山似乎更有興趣...當地的大哥說,從這山邊過去似乎有路可以到「來吉」?:

羅娜國小比久美國小新,不過似乎較找不到我想拍的素材Orz:



  這次的拜訪,走馬看花的看過這兩個部落,其實只能算是探路吧!所以希望下次再來可以更了解多一些!

  告別九美、羅娜部落後,我們開車到水里吃冰,雖然我不太適合吃冰,不過還是嘴饞,吃了兩枝枝仔冰,真是...太好吃了!:D

  吃完冰,看完濁水溪流域的風光後,一路回台中,結束了這段輕鬆行~謝謝大家!^___^

17 則留言:

  1. 兩個美麗的環山部落
    來到這 心彷彿遠離了塵囂
    好愛好愛^^

    回覆刪除
  2. 若兩相比較

    比較喜歡哪個呢?

    回覆刪除
  3. 看過朋友的手札,羅娜部落的耶誕節超精采的,可以去體驗看看。

    藍花楹的花長得跟馬藍好像....

    不過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望美吊橋,有夠給他高的....@@

    回覆刪除
  4. 不太適合吃冰,是喔?
    ---
    其實羅娜國小之美就在操場上啊
    操場中間的草皮
    它們種的是一大片白花三葉草耶
    只可惜這次去有一些區塊新建了一些運動設施
    失去了草皮的完整性,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5. to 需仁:

    嗯~我也是因為天主教的聖誕節才去問到羅娜部落的
    不過今年聖誕節不是週休假期
    可能會沒有時間去吧~~~><

    呵呵~藍花楹確實很像開在樹上的馬藍:D

    望美吊橋?在哪呢?

    to 鳥:
    嗯嗯~~因為氣管不太好>"<
    操場一整片的白花三葉草我也有注意到喔...
    不過...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回覆刪除
  6. 羅那~~~
    這地方第一次知道名字跟到訪是因為921大地震
    921時整個新中橫道路中斷,前面幾天全靠直昇機運補
    後來我們跟吉普車隊從河床在怪手的開路下進入
    我們算是第一批陸路運補到羅那的人員
    看到操場的照片,就想起當時的司令台堆滿物資
    操場中間也變成海鷗的起降場
    部落長老流淚擁抱我們的感動至今仍忘不了
    一段令人難忘的過往~~

    回覆刪除
  7. 看到你說「司令台堆滿物資
    操場中間也變成海鷗的起降場」
    我也想起豐原那邊也是這樣
    921時,我大概剩下9天退伍
    發生的當下因為剛好要站哨
    所以沒有出去救災
    連上只剩下站哨人員
    所有人半夜就都拉出去救災
    過了2天才回來連上...
    每個人都死氣沉沉..

    休息了一晚她們又要出去救災了
    我主動提出也要去幫忙的要求
    連已經繳交出去的鋼盔、水壺都通通去拿了回來
    可惜連長不讓我出去...只因為是屆退人員

    後來退伍後,跑去豐原某校園的臨時指揮部
    操場也如你所述...

    又想起了921那晚...全旅動員救災的情況


    回覆刪除
  8. 羅娜可以和筆石
    以及大肥腸瀑布同遊
    早晨在部落裡閒逛也不錯

    回覆刪除
  9. 哇~阿敏大哥
    您介紹的瀑布我都找不到資料耶
    搜尋不到任何一筆資料@@

    請問怎麼去呢?

    回覆刪除
  10. 藍花楹在新中橫同富段有很多路樹.
    最近有去看血藤的花嗎.開得很美

    回覆刪除
  11. 徐大哥 您好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新中橫同富段要記起來
    盛開的時間真的很美,下個花季應當抽各時間去看看~
    血藤的花沒去看呢~~您推薦哪邊呢?

    回覆刪除
  12. 嗨其實我就是道地的羅娜人只因發生一次意外將近四年都在台中就醫看到這些好感動肛溫其
    實羅娜最精彩也是常被人忽略的就是它的人文跟他們互動交往就能發現以前我就常帶同學朋
    友上去反應都不錯年後就要回去了希望一切如常

    回覆刪除
  13. 巴給大哥您好:

    羅娜部落真的好棒呢~
    一直期待有機會可以再訪!

    身體狀況比較好了嗎?
    相信回家後,羅娜一定一切如常,祝您平安!:)

    回覆刪除
  14. 多謝你的祝福你這麼說那是真的有體會到應該有結識到當地的朋友吧至
    於我啊因是腦血管疾病伴隨肢障的後遺症行動不是很方便但已經能調適
    了醫生評估後說其山上的環境對我有益且一些親朋友也都還在羅娜因此
    才決定要回去台中這邊的朋友也都在期待我趕快回去

    回覆刪除
  15. 嗯~相信山上的好環境
    一定對你的健康有幫助
    加油!
    若有再訪
    希望有機會遇到您~:)

    其實並沒有真的認識誰
    只是在教堂時
    有跟修女&一位大哥聊天
    大哥名字我忘記了
    不過他說他有再帶隊爬山
    我們還說有機會找他幫我們帶呢~^^

    回覆刪除
  16. 羅娜國小..

    真美麗

    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該不會正好是唸羅娜國小吧?呵呵~~: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