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07_1019-1021_難以承受的美麗~嘉明湖暨嘉明妹池之雲海伴整路(Day1)


前言:

一年很快過去了
我們遵守去年的約定
再次來到妳的腳下來看妳
而且帶來了更多的好朋友

妳再次綻放妳的美麗
吸引著眾人的眼光

水汪汪的藍眼睛呀
妳溢滿眼框的眼淚
想訴說什麼呢?

人員:將軍、開哥、開嫂、蜍、長毛、屎兒、smaru、Roger、小岳、顏祥、火星人、小道、Niki&蔡里昂,共14人!

嘉明湖主線行程記錄&行程分析:
可參考文末的"參考資料"之「2006_1027-1029_璀璨嘉明湖」,那是去年的紀錄,基本上已經夠用了,也沒有太多改變,在此不再細訴!

Day1

  前一晚從台中出發,一路開到向陽森林遊樂區,到紮好帳篷睡覺,已經近三點半,天阿!早上要05:30起床,還是趕緊入睡吧!

  或許是前陣子發生山難,所以向陽派出所的警員檢查嚴謹不少,除了按照入山證申請名冊一個個點名外,還要蓋手印,簽"切結書"...一番折騰又花了不少時間,終於在06:45左右重裝出發!

大伙先集結一下,拍個出發前大合照:

一早的霧雨天氣,再出發沒多久,就漸漸變好了~:

重:

霧氣未散,展望關山大崩壁&南橫公路的觀景台依舊無景可賞:

松-是這兒的主角:

松針上露水未乾:

步道的終點,我戲稱是小橋流水登山口,行至此,太陽終於快要掙脫雲層的糾葛:

三人合照:


大家在地上的地圖比手畫腳,ㄟ...奇怪怎麼都沒人點"嘉明湖"呀?XD:

快到向陽山屋的溪水清澈依然:

我最愛的綠光,也因陽光而現:

藍天:

終於抵達第一個休息站-向陽山屋,一旁有咬人貓要小心,要去WC的木棧板也要小心滑。本想找尋去年在此的"留言本",可惜似乎不再了...
向陽山屋的合照:

在向陽山屋休息了一下後再度出發,映入眼簾的是老朋友--這樹,每次來都覺得很特別:

隨著高度漸高,視野越來越開闊,忽見猙獰的鷹仔嘴與關北&關山:

這座忘記仔細記方位,不知道是哪座?:

再爬升一些,可見南一段稜脈&磅薄雲海:


可愛的植物,不知道是什麼?→百合科的台灣粉條兒菜,感謝KAKU前輩指點^^:


突然發現高山烏頭,好酷呀!沿路也看見黃斑龍膽與玉山小米草:



南台首岳-關山:

背光---小道拍謝,只能拍剪影了^^":

關北與關山:

先頭部隊已經抵達好好池,揮揮手~^^:

一身軍裝的廖小岳,我想是正在捕抓關山美景:

來了幾次的好好池,總是霧影矇矓,這次終於瞧見藍天下的好好池:



開哥再好好池展望雲海風光:

關山與南一段雲海:


快過來好好池,別再心裡OS了~^^":

加油,好好池快到了:

銀白的崩壁:

好好池這邊真的不賴吧~^^:

烏龜石:

玉山山蘿蔔似乎花期快過了,此行並不多見:

快抵稜線處的看天池營地:

上了稜線,望見遠方的東台霸主-新康山:

向陽山北峰:

圓渾山頭的三叉山則是明日的目標:

這位大哥辛苦了,一次揹兩個背包@@:

將軍、開哥&小岳在向陽名樹旁:

藍天下的向陽名樹,旁邊有一窪地可紮營,上次曾看到有人來這邊拍星軌+向陽名樹,我們在此休息&吃午餐:

向陽山、向陽北峰&三叉山一字排開:

向陽名樹與向陽山:

這幅怎麼有點焦土的感覺@@:

布拉克桑山&舞樂山的雲海,而左邊後方的則是新康山:

友隊隊友出發了:

向陽大崩壁處看關山雲瀑正鋪天蓋地而來,下方的南橫公路顯得柔弱不少:

南橫公路與埡口山莊:

近看埡口山莊:

關山大雲瀑:

小小的人兒正一步一步往上爬:

向陽崩壁的友隊:

成型中的雲:

布拉克桑山&舞樂山快被雲蓋掉了:

藍天下的白木,好正!:

  來到向陽登山口,顏祥&將軍正在登向陽山中,但小道&火星人落隊太遠,所以決定留在這邊等他們,顏祥&將軍&其他人則先往嘉明湖避難小屋前進。

向陽山登山口:

布拉克桑山&舞樂山雲海:

等著等著,哇咧~居然等到玉山探出頭,美呆了:

等好久這兩人還不來,好冷喔...只好邊守邊看風景:




  好不容易等到火星人&小道後,繼續往前出發,但走沒多久,三人開始墮落了...

後面的剪影像不像有隻動物追過來?@@:

就是這些雲海、雲瀑美景,讓我們三人捨不得往前走:







小道:



意境:

小道&火星人:


忍不住架起腳架,我也想入鏡呀!:





換我跳:

三人剪影與遠方的新康山:

再看一次關山大雲瀑:

向陽北峰:

向陽北峰與三叉山:

南一段雲海:

混了好久,終於在16:35抵達嘉明湖避難小屋:

  晚餐,有4466準備好吃的火鍋,哇~吃得好滿足呀!不過因為自己也有帶麵條來,所以還是煮了一鍋麵跟Niki吃,飯後,又有將軍的私房料理-紅豆燕麥湯,也是好吃到沒有機會吃到第二晚---因為被搶光了。>_<..

  入夜後,變得很冷,吃完晚餐與點心,就趕緊躲到溫暖睡袋去,順便補補眠,畢竟今天只睡了2個小時,愛睏呀~~~管他水鹿或是星星夜景,早睡早有眠!^^"

夥伴連結:
◎屎兒-相簿-終於一見嘉明湖
◎屎兒-影片-終於一見嘉明湖
◎蜍-穿越雲層的湛藍~嘉明湖(一)
◎蜍-穿越雲層的湛藍~嘉明湖(二)
◎將軍-嘉明湖
◎Roger-心遺留.嘉明湖
◎火星人-2007 1019~21 嘉明湖
◎顏祥-961019~961021嘉明湖行前計畫
◎顏祥-再見。嘉明湖(一)
◎顏祥-再見。嘉明湖(二)
◎顏祥-再見。嘉明湖(三)
◎廖小岳-961019~21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三日行(第一日)
◎廖小岳-961019~21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三日行(第二日)
◎廖小岳-961019~21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三日行(第三日)
◎Smaru-又見1523(Oct.19~21,2007)
◎NIKI-N2L與嘉明湖的約定(Day 1)
◎NIKI-N2L與嘉明湖的約定(Day 2)
◎NIKI-N2L與嘉明湖的約定(Day 3)

參考資料:
2006_0813-到嘉明湖散步-尋訪嘉明妹池
2006_1027-1029_璀璨嘉明湖(去年嘉明湖的紀錄)

46 則留言:

  1. 上班不要摸魚,所以快一點
    把他出完。

    回覆刪除
  2. 切~~
    沒有時間
    還有準備考試
    快完蛋了

    打算學你只貼照片了XD

    回覆刪除
  3. 未出刊這麼多人?...
    那我可以放心了...呵^^"

    回覆刪除
  4. 不小心路過~照片拍得很不錯呢!

    【分享】手機桌布無限下載-網圖小站!
    → http://www.wanto.tw

    【情報】下載曾沛慈、林宜融、周杰倫、尖峰時刻3、第五大街、爆爆王、Mister Donut的手機桌布?
    → http://blog.wanto.tw/download/2007/20071017.jsp

    回覆刪除
  5. 蜍:
    哈阿~~
    我看這次我會拖稿很久了 XD

    wt20071017:
    謝謝~^^"

    回覆刪除
  6. 雲海伴整路ㄟ.....
    我真的要說.....
    雖然還沒看到照片.....
    但是可以想像那畫面.....
    雖沒有與大家同行.....
    但在山下還是會想像山上的情況....
    然後看到leon的開場照....
    不自覺就充滿喜樂.....
    這麼棒的天氣....好棒喔.....感謝主!

    回覆刪除
  7. 我對佛說:讓所有人’永遠健康快樂 ~!
    佛說:只能四天 ~!
    我說: 好 ,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佛說:三天。
    我說:好,昨天、今天、明天。
    佛說:不行,兩天。
    我說:好,白天、黑天。
    佛說:不行,就一天 ~ !
    我說:好~ !
    佛茫然問到底哪一天?
    我說:在所有人活著的每一天~ !!
    佛說:好好念阿彌陀佛,就無量光、無量壽、晝夜恒吉祥。
    嘿嘿!天氣涼了 ..大家加件衣服喔!

    回覆刪除
  8. 麥子:
    感謝你行前的禱告
    讓我們此行順利又美滿^^
    明年一起去嘉明湖....揹垃圾喔!XD

    merciful108:
    謝謝,
    真的,天涼了!

    回覆刪除
  9. 呵呵~~我還在等待妳的南一段、練習曲、嘉明湖三合一光碟呢
    加油阿~~看來這次你出稿的時間還真的比平常慢呢

    回覆刪除
  10. 南一段、嘉明湖我在燒給你
    疑...你有要練習曲?你沒回MAIL給我呀??

    準備考試中,可能沒時間..
    而且...照片太多很難挑...><

    回覆刪除
  11. 報告!!

    2007.1023 PM 21:23
    夜哨查詢完畢
    夥伴連結已經更新! :)

    回覆刪除
  12. 噗!夜哨功能未免強大...我才剛放上去而已耶....

    回覆刪除
  13. 拍那麼多..整理起來很辛苦吧...
    加油..好想看照片喔..

    回覆刪除
  14. 開玩笑
    奉將軍指示
    查哨怎敢不認真,含混帶過?XD

    回覆刪除
  15. ㄟ~~我好像是用MSN跟妳說的耶
    沒關係,考試為重
    等考完在跟妳拿

    回覆刪除
  16. 曉玲:
    再努力了,拍謝ㄋㄟ^^"

    小道:
    是喔~OK拉~~等我回台中再幫你燒^^

    回覆刪除
  17. 不好意思啦,讓你等那麼久,我真得是在拍雲瀑哦。(看到那陡坡就真得給他停下來拍雲瀑了)

    回覆刪除
  18. 好好池的OS還真被你偷拍下來了 算你很*_*

    原來是在路上玩耍 害倫家在山屋裡左顧右盼擔心死了
    要不是還好有開哥的無線電聯絡的上 我本來已經打算衝下去幫忙背背包了 哼>"<
    不過關山雲瀑真的好壯觀 好想親眼看唷 嗚嗚嗚...

    回覆刪除
  19. 可不可以借偶小小滴吐個槽....最後一張不是「向陽山屋」啦....^+++++^

    美得不像話,開始用唸力祈禱偶滴11月中旬嘉明湖也能夠順利^+++++++++^

    回覆刪除
  20. 火星人:
    第一日狀況不太好
    應該是吃安眠藥睡太飽的關係
    下次還是不要睡太多好了 XD

    其實我不太擔心你們兩位
    因為小道經驗豐富
    你們又有一頂帳篷可緊集紮營
    但就是放不下心^^"

    NIKI:
    那當然,臉那麼臭 怎可錯過:D
    要不是我把無線電頻率搞亂
    我本想CALL大家上來哩
    其實還想繼續等落日下去
    只是怕大家擔心
    所以沒有玩很晚壓XD

    需仁:
    哈哈~拍戲
    趕眠工趕到頭昏眼花~^^"

    安~我們會用念力加持
    11月嘉明湖一定水噹噹
    嘉明湖很冷喔~山屋也是
    保暖要做好^^

    回覆刪除
  21. 好棒..

    嘉明湖雖然去的次數有點多了..
    不過我還真想走去一次..>.<

    外島沒有嘉明湖啦~~~~~

    回覆刪除
  22. 大興,明年再一起去呀~^^
    明秋你應該從馬祖返台了吧?

    回覆刪除
  23. 真是超幸運雲瀑被你們遇上了,照片真精彩。

    回覆刪除
  24. 呵呵~~這次可是一路睡上山耶
    從向陽工寮到避難山屋
    一共睡了四次,還好有火星人在前面擋著
    讓我不會覺得只有我一個人在頹廢
    本以為LEoN的加入會加快速度
    沒想到他也一起沈淪了
    真是要對NIKI說聲抱歉摟
    佔用您的人這樣久,連租借費都沒付~~呵呵

    回覆刪除
  25. Dear Fox:

    一、以後查哨查到指揮部就說"情況良好"就是了,不要記什麼"窗沒關、門沒鎖、水管又漏
    水…"之類的。
    二、查別人家的缺點可以寫多一點,如錯別字多的、進度慢的、文法結構不明的、有照片沒文
    字的、避難山屋寫成向陽山屋的都給公告出來,以資愓勵!
    三、以上第一點比第二點重要!

    回覆刪除
  26. yoyo :
    隊呀!這次真的好幸運喔~
    明年再一起去吧~^^

    小道:
    你也真是太好睡了^^
    幸好在那邊等你們
    不然就沒看到美麗景色了^^"

    將軍:
    那 火星人應該是第一個被公告的 XD

    回覆刪除
  27. 臨時偷偷擺上幾張的相簿也被尼發現~哈。
    剛傳上完整的版本先看看吧~湖太美超難選。
    網誌部份會再找時間補上~尼知道的嘛。

    回覆刪除
  28. 哇...
    為什麼你每次都能遇到那麼好的天氣T_T
    超羨慕的啦~~~

    上次嘉明湖只送給我慘烈兮兮鎩羽行

    回覆刪除
  29. 本來沒跟上已經很遺憾了
    看完照片後更加超級遺憾

    回覆刪除
  30. Roger:
    呵呵~我可是很認真搜查的 XD
    沒錯,真的很難選照片 ˋˊ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D

    Ruby:
    不要這樣說
    我第一次去也是撤退收場>_<
    戒末斯上嘉明湖耶~
    雖然撤退,不過應該也是很棒的體驗吧?XD
    我大概不想走這路線了^^"

    二哥:
    沒關係
    明年還有機會喔
    一起上山看view吧~^^

    回覆刪除
  31. 咦?查哨??
    我"榮譽假"放到本週五,
    週末"收假"後再復工囉!^^"

    回覆刪除
  32. 老師~~
    爬山是腿痠
    不是手痠&眼睛酸喔~
    即使放假也可以趕眠工~"~

    回覆刪除
  33. 明秋..我應該退了..= =+

    如果一年加上可扣軍訓,順利的話,我應該是八月四日就退伍..
    希望順利、平安>.<

    回覆刪除
  34. 安啦~~可以啦~~
    哪有什麼不順利的~~^^

    回覆刪除
  35. 報告將軍大人,

    經過多日來的查哨及夜巡,發現”某
    小岳”有可能逃兵了,請示是否發出
    離營通報?

    回覆刪除
  36. 里昂大人...照片拍的真棒~幾張借來用用嘿~

    回覆刪除
  37. 火星人:
    噗~~
    還真的失蹤粉久 XD

    狗屎:
    過獎了
    若不嫌棄,照片請隨意服用~>_<
    影音檔有原始檔嗎?
    畫質是不是比較好呢?

    回覆刪除
  38. 去年3月finer有機會可上向陽&三叉山的,但是想到那麼美的
    嘉明湖,越來越多登山人去親近她. 礙於自身體能除了個人的
    背包,無法再負荷什麼(如撿垃圾帶下山).人多汙染難免增加,
    就婉謝了山會大大們的邀約,也看過她們去的照片,那次行程
    天氣就沒你們此次的好,感謝你的分享. 取了"向陽名樹&山,
    關山雲瀑各2,不知你介意否? 特此告知(純收藏的).

    回覆刪除
  39. finer您好,好久不見~^^

    只要心是良善的
    相信藍藍的大眼睛還是期待你的
    有機會去跟她打聲招呼吧~^^

    照片請自行取用,沒關係,謝謝您的欣賞^^

    回覆刪除
  40. 單兵廖小岳
    終於在發出通緝令後...
    歸隊了 :)

    http://blog.pixnet.net/liawbob/post/10159957

    回覆刪除
  41. 「可愛的植物」是百合科的台灣粉條兒,
    下一張的的穗是某種石松科植物的孢子囊穗,
    但是葉子應該是某種山艾的吧。

    回覆刪除
  42. KAKU您好:
    謝謝您的解答
    我拍的實在太不認真
    人家也說有三種植物 ^^"
    感謝喔~^^

    回覆刪除
  43. 哈哈,其實我沒有注意到那兩張是一起的耶 :p
    石松科植物可能是玉山石松,台灣高海拔好像就他跟玉柏兩種,
    但是看描述和圖片,玉柏差太多了,
    不過沒有好一點的照片可查,所以暫時存疑,
    也許以後可以注意看看。

    上次忘了說,你的照片拍得很漂亮唷~~
    (不過看已經那麼多人稱讚你了,也不差我一票吧 :p)

    回覆刪除
  44. KAKU:
    我查了資料:
    玉柏:孢子囊穗無柄
    玉山石松:直立莖每一柄僅具1~2個孢子囊穗

    但是,我看資料提到
    在合歡山高海拔有七種石松科
    1. 杉 葉 蔓 石 松 Lycopodium annotinum L.
    2. 玉 柏 Lycopodium obscurum L.
    3. 假 石 松 Lycopodium pseudoclavatum Ching
    4. 反 捲 葉 石 松 Lycopodium quasipolytrichoides Hayata
    5. 小 杉 葉 石 松 Lycopodium selago L. var. appressum Deav.
    6. 玉 山 石 松 Lycopodium veitchii Christ
    7. 玉 山 地 刷 子 Lycopodium yueshanense Kuo

    http://nature.tesri.gov.tw/tesriusr/internet/natshow.cfm?IDNo=589

    不過玉山石松的描述最符合照片的特徵^^"

    至於山艾,
    手上沒有太多可以比對的資料
    有空再繼續努力找網路資料,謝謝!^^

    回覆刪除
  45. 好羨慕好感動~~!
    要~~!飆淚了~~!

    回覆刪除
  46. 可惜...嘉明湖尚未開放
    今年可能沒機會去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