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圓滿歸來]2007_1110-1111_武界-石城谷

小前言:

  一份機緣下,前陣子終於在暨南大學BBS站上找到實用的參考紀錄,讓想了很久的石城谷有了確切的目標...

  不過,暨南大學最近開隊的10/13石城谷活動因為溪水過大,並無走成...最後改去摩摩納爾瀑布玩水

石城谷簡介:

  『石城谷』坐落於濁水溪河床內,此區岩石是由硬質的沉積岩及板狀岩所構成,岩石表面光潔不染塵汙。河床兩側有著交錯有致的岩石高低排列,綿延約有兩公里光景,由中間穿流而過的溪流溯溪而上,其溪流旁兩排約有二~三公尺高的溪石,如同巡禮城池堡壘一般,石城谷巧奪天工的神奇溪床景觀,令人驚嘆嚮往,有著『台灣萬里長城』稱號。

  但是近年來由於濁水溪上游溪谷沖刷堆積而下的土石,讓石城岩壁美景已大不如前,以往三層樓高的壯觀石壁,現在都已矮了一截,所以想探訪美景可要趁石城還沒被埋沒之前,親自去領略它的水石之美。

巴庫拉斯簡介:

  『巴庫拉斯』(Bakurasu) 位於濁水溪中上游,是布農族巴庫拉斯社的舊址,巴庫拉斯是布農族語,意指河岸地是平坦、水源豐沛的好地方,日據時代布農族村民多數被遷往地利、潭南一帶,當地只剩少數幾戶住戶。

地點&預計走法:

1.武界沿濁水溪-石城谷宿營-武界(自行開車)

◎希望順便找找卓社林道良久林場下石城谷的路!(確定可走)
◎紫娟有想要先找找妳過坑的朋友嗎?

時間:2007_1110 ~ 2007_1111 (希望過一個月後,水位下降多一些~"~)

替代方案:武界部落探天使、精靈瀑布;尋八千代吊橋遺址,宿虹谷民宿!

人員:將軍、紫娟、小道、老人、麥子、火星人、NIKI & 我

參考地圖&紀錄:已經mail給各位夥伴參考

攜帶裝備:

1.溯溪鞋或是涼鞋
2.扁帶(將軍、火星人&我)
3.宿營裝備&個人必備裝備
4.山刀一把!(我)
5.大背包必須做好防水

餐食:

Day1 早餐&中餐自理,晚餐共伙!
Day2 早餐&中餐自理,晚餐回市區吃!

集合時間(暫定):

0600 中港轉運站接南下的紫娟&小道&麥子
0640~0710  與將軍&火星人在草屯南開集合並吃早點!

→草屯-埔里-武界-下濁水溪

附件:(取自中央氣象局,看來最近南投日月潭從10/6-10/7日之後雨量並不多)

40 則留言:

  1. 挖~~氣象局長分析雨量好精闢唷XDDD

    回覆刪除
  2. 也是要認真做功課壓~~~XD

    回覆刪除
  3. leon:真感謝你的用心!
    武界的朋友~只認識一個天主堂的會友,名字都忘記了:p
    我找找是否還有他的電話 也許可以請他提供一些資訊
    至於餐食,I prefer晚餐共伙,但早午餐都自理(但早餐可煮開水)
    辛苦啦~~好期待和你們再見!

    回覆刪除
  4. 阿~~
    其實我想成是過坑了
    我們去武界時
    會經過"過坑"喔~~

    餐食OK~我更改一下!

    回覆刪除
  5. Dear LEoN:

    晚餐一起開伙,很好!再想想如準備; 準備接駁或是原路來回?

    回覆刪除
  6. Dear 將軍:
    我看,還是原路就好
    因為我怕到時候若是溪水過大
    就麻煩了~"~

    回覆刪除
  7. leon: 所以大概何時會到過坑?

    回覆刪除
  8. 紫娟~
    如果沒有任何差錯
    我想我們大概會在8:30-9:30左右經過過坑

    回覆刪除
  9. 晚餐就交給你們勞心啦
    這次就當個頹廢的掠食者摟
    扁帶我也有,有需要再跟我說一下

    回覆刪除
  10. 小道!!!!
    妳是大廚耶~~
    我們要吃好料的~~
    交給你才對耶~~~~~~~~~~~~~ˋ.ˊ
    (不處理好,照片光碟要沒收拉>"<)

    回覆刪除
  11. 我當大廚??
    那我可以隨意指定食材摟
    哈哈~~~給妳配個30~35公斤就好
    時間還早,記得要多練體力阿
    加油摟~~~

    回覆刪除
  12. 哇哩咧~~
    真機車 >_<

    回覆刪除
  13. 呵呵~~那現在伙食到底要如何處理阿
    先決定要豪華還是輕便吧
    再來看要哪些人採買摟

    回覆刪除
  14. 我只想到這樣:
    羊肉爐、高麗菜、金針菇、凍豆腐...etc!

    這樣對我而言已經是豪華:D

    回覆刪除
  15. 我想要吃豪華版的麻辣鍋

    回覆刪除
  16. 現在菜很貴耶,把高麗菜全換成羊肉好了

    回覆刪除
  17. 呵呵~~我想吃法式料理+熱騰騰的洋肉爐
    這樣前菜主菜點心都有了~~

    回覆刪除
  18. 火星人:
    沒有這種東西耶
    倒是應該去買金媽媽泡菜當湯底的...@@
    在東勢...

    高麗菜@@
    現在開始回穩了吧?
    總是要吃點青菜
    都吃肉不好啦!!

    小道:
    法式料理我不會耶...
    你要準備嗎?^^"

    回覆刪除
  19. 那是外星人不是我.

    回覆刪除
  20. 哇哩ㄝ~~
    那各外星人是隨?@@

    回覆刪除
  21. 有鬼~~~
    外星人和高麗菜速隨??@@

    回覆刪除
  22. 倫家
    我也不知道說~"~

    回覆刪除
  23. 請不要吃我好嗎?

    回覆刪除
  24. 阿咧...
    如果你真的是隻羊
    我們就不吃了>_<

    回覆刪除
  25. 好吧,我是狼,你們吃羊吧,只是記得留一份給我

    回覆刪除
  26. 披著羊皮假扮成牛的狼2007年11月8日 凌晨1:11

    這才是我的全稱

    回覆刪除
  27. 挖哩~~完全搞混了...

    回覆刪除
  28. 怎麼我都沒有看到要幾點集合啊?
    還有,需要我分擔什麼嗎!請直接找小道處理就好! 哈...!
    看了行程有個問題耶!
    石城谷宿營? 是宿那裡?
    還是指露營啊?還是那邊有石頭蓋的城堡呢? 哈!
    還有請問行程中會涉水很多次嗎?因為我覺得溯溪鞋比較不良於行,還
    是到達目的地才有溯溪?那就可以穿登山鞋啦!

    回覆刪除
  29. 哈 SORRY~

    1.0640~0710 草屯南開技術學院對面全家集合,並在隔壁早餐店吃早點!
    2.對,露營喔~就在溪邊了,詳細地點,就看當下找到哪邊適合紮營!
    3.基本上都是沿著溪走,登山鞋不用帶,溯溪鞋不喜歡穿的話,穿涼鞋其實也OK!
    4.登山杖不用帶!
    5.早中餐自理,所以要吃啥?炊煮用具自己都要有喔!
    6.水不用帶,但是可以攜帶水袋,如果有的話...不然也可帶寶特瓶!
    7.撇除溪水問題,這應該是很輕鬆的行程!

    回覆刪除
  30. 那我應該帶個網子,沿路網魚,那就有早午餐啦...
    不知道是否有禁捕? 開玩笑的啦
    還有沿著溪走,如果是往下游走,那我們就可以像溯溪的回程時候,穿
    著救生衣然後順流而下ㄡ...人肉泛舟啊.. 感覺不錯!

    回覆刪除
  31. 哈哈~沒有禁捕耶!!^^"

    偶不敢耶?你敢嗎?
    溯溪經驗粉少...
    穿著救生衣
    若是遇有漩渦,
    不會被捲下去嗎?

    回覆刪除
  32. 我敢啊,我只有去過黃金峽谷啦!不會被捲下去啦,大部分來說都會被水
    流一直衝啦,比較害怕的是被岩石卡住而已。

    回覆刪除
  33. 我也好想去黃金峽谷~"~

    所以說上次台東老師帶學生漂流下來出事情
    如果有穿救生衣
    那麼就不會被捲入囉?

    回覆刪除
  34.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熟,不過我有觀察了一下,大部分水都沒有很深,聽說有人是在跳水時受
    傷的,但是如果說會不會被漩渦捲的話,還是伙伴要互相注意啦,基本上好像過了一個淨水
    口後的水比較溫和,但不代表沒有危險,所以應該說,可以這麼漂流不怕漩渦,但是還是得
    注意安全!基本上在戶外還是要多小心啦!
    記得!黃金峽谷要在正中午進山洞,才能感受這金碧輝煌....

    回覆刪除
  35. 披著羊皮假扮成牛的狼2007年11月9日 凌晨12:06

    入山證呢?

    回覆刪除
  36. 找我嗎?我在這裡。

    回覆刪除
  37. 老人:
    謝謝建議
    有機會真要進去見識一下
    不過花蓮真的離中部好遠>_<

    大哥:
    您怎麼自彈自唱? XD

    回覆刪除
  38. 哇,還有雨量計耶
    LEON大哥的行程計劃總是讓人放心

    回覆刪除
  39. @@
    因為怕水勢太大
    這樣就麻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