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2007_1208-1209_深秋的屏風山(額滿)

Dear All:

12月8.9日去屏風山,自行開車!

屏風山向來印象都是很硬的
會比西巒大山累
不過...怎樣還是要面對XD
再說
秋冬下的屏風山腳下的塔次基里溪谷
有著美麗的楓紅(可去yoyoy的blog找照片)
相信即使辛苦,也是值得的!

有人要去嗎?一起去唷~^^

P.S:只需申辦入山證,無須入園証!

行程:
Day0 小風口停車場露營&高度適應!
Day1 大禹嶺登山口-塔次基里溪-合歡金礦(紮營卸重裝)-輕裝來回屏風山
Day2 合歡金礦-塔次基里溪-大禹嶺登山口

或是
Day1 大禹嶺登山口-塔次基里溪-合歡金礦(紮營卸重裝)
Day2 合歡金礦-輕裝來回屏風山-塔次基里溪-大禹嶺登山口

看大家DAY1的狀況與當時的天氣而定!

目前人員()者,表示暫定!:將軍、立行、岳、孤鴻、(廖二哥)、麥子、火星人、小昭、高大哥、阿戊、NIKI&我

伙食考慮到此行程較硬,請自理!
保險也自行投保唷~

參考資料:

屏風山登山口:
合歡山隧道東邊商家的對面(公路局梨山、合歡山指示牌邊),下切走一小段水泥路,約2-3分鐘,遇一告示牌,標示登山應注意事項(附近有菜園,旁有一個大黑色塑膠蓄水桶),即為屏風山登山口(水泥路右轉下切)。

屏風山路程依距離和標高劃分為三段行程:

◎第一段:從大禹嶺登山口H2580M至塔次基里溪吊橋最低點H2000M
為下切路段較不累人,但在過塔次基里溪支流後的崩壁危崖是屏風山行程,最危險和最艱難路段,必須注意安全,小心橫越通過。

◎第二段 : 從塔次基里溪最低點H2000M至合歡金礦工寮H2350M
上升坡度只有約350公尺,除了偶爾陡坡外,大部份是路跡明顯、易行的森林山徑,此段走來舒暢快意。

◎第三段 :從合歡金礦工寮H2350M上稜線草原再至屏風山H3250M
上升約1000公尺,從最後大水源區開始是苦命的開始,只有奮力的往上攻。上稜線前是崩壁和碎石坡地形,非常陡峭(皆有拉繩及傘帶),此段是屏風山行最累人的路段。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7681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6/10/{ED08B6A8-395E-41CA-A628-59478CCE1B17}.gdb

0730 登山口出發
0800 塔次基里溪支流
0830 鐵線橋
1130 合歡金礦(宿)

1230 紮營&午餐後輕裝出發,應該在1830左右回到營地,安全保守約1900前返抵營地!(當然還是希望速度加快,摸黑不好!)

合歡金礦-屏風山,落差約1000公尺,輕裝去程約3.5HR,回程約2.5HR

27 則留言:

  1. 嚇~~
    看到"硬"行程就先退個100步吧
    有機會再參加墮落的行程嘿~~

    楓紅
    等大家的照片看囉:P

    回覆刪除
  2. 呵呵~~會有低~:D

    希望今年楓紅出大景^^

    回覆刪除
  3. Dear LEoN:
    12/8-9,兩天屏風山,參加。

    回覆刪除
  4. 楓紅~~這到沒印象
    印象最深的應該是那鐵線橋吧
    希望他這些日子來有所改善
    別再橋走到一半就斷些木頭鐵絲之類的事情發生
    那次實在讓我印象深刻
    其他就是~~陡陡陡摟
    加油摟~~

    回覆刪除
  5. 蝦米~~~我上班ㄟ!!雖然我不去爬山,但我也想去拍照ㄇㄟ~~

    回覆刪除
  6. 奉上"當風劃過屏風山"好聽的歌一首
    http://mymedia.yam.com/m/1432900

    歌詞
    --------------------------------------------------------------------

     
    從屏風山背後吹來的風 交織成雲煙
    而輕輕劃過立霧溪水面 激浪花拍岸邊
    覆蓋著一身迷濛水氣 不捨的飛上了天
    啊載得動的就是雲化的海 載不動的是思念
     
    一過了海拔兩千公尺線 思鄉就更強烈
    灑我的鄉愁讓群山白了頭 只剩屏風山綠依舊
    從觀雲望向山浮在雲海中 隨雲影洶湧他一動也不動
    萬般變化人說轉眼成空 我是山裡的孩提什麼也不懂
    當不在山裡的時候 是否山也很寂寞
     
    曾經在這崖邊看山的人 到處都尋不見
    屏風山或許會不解的問 老泰雅在哪邊
    曾經在這裡開路的人 已逐漸消失人世間
    屏風山低聲難過地問 老戰友在哪邊
     
    一過了海拔兩千公尺線 觀雲就在眼前
    灑我的鄉愁讓群山白了頭 不讓屏風山淚依舊
    飲山中酒經我的口入我的喉
    敬山中月有老故事有老朋友
    聽雲中濤洗新的愁舊的憂 啊老朋友握我的手請用力握
     
    讓淚流 流過眼角 流過喉頭 劃過胸口
    一如風 劃過屏風山頭
     
    一過了海拔兩千公尺線 觀雲就在眼前
    灑我的鄉愁讓群山白了頭 不讓屏風山淚依舊

    回覆刪除
  7. 報告LEON,麥子也要參加.
    謝謝您安排一個這麼棒的行程!
    那可不可以先請四角褲教我們唱這首歌呢?

    回覆刪除
  8. 將軍:

    有您在,相信大家不敢摸太久,一定會順利!!^^

    小道:
    下次有機會你在開屏風上奇萊北隊
    我再跟
    這次就"輕鬆走"屏風山就好XD

    楓紅要在溪谷找,蠻美的!

    四角褲:

    你也知道這首歌喔?@@

    ㄜ~~要拍照,要不要考慮請假呀?
    聽說你還有假
    快年底了,該請一請唷~

    麥子:
    收到^^

    另外不要勉強四角褲教唱了
    我不想看到"校園割喉戰"XD

    他有貼音樂聯結
    已經有人唱了^^

    回覆刪除
  9. 先報名再說(雖不知道當時的情況會如何>_<)

    回覆刪除
  10. 朋友壹位,名"立行",報名參加。

    回覆刪除
  11. 二哥:
    收到,OK!^^

    將軍:
    已經修正!^^"

    回覆刪除
  12. 看來只能自己跟YOYO他們辦個糜爛賞楓行了!!
    時間可能暫定12/1 12/2 因為12/8跟12/9我要請兩天我怕我老闆不准假!

    回覆刪除
  13. 咳~咳~12/1、2不是要去里龍山(小聲說)

    回覆刪除
  14. 就是說阿~
    12/1.2 要去里龍山耶~~
    南部的ㄝ ˋ.ˊ

    先請看看再說,還沒請假怎麼知道不會過?

    回覆刪除
  15. 對喔!里龍山都給他忘記了XD 我再想看看怎麼做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16. "當風劃過屏風山"
    剛上去聽了這首歌 好像回到參加救國團自強活動的時代
    但我猜應該是原住民的民謠 對嗎
    旋律歌詞都還不錯

    回覆刪除
  17. 好像有人說
    就是"救國團"的歌耶
    應該不是原住民的歌
    我也不太確定~~^^"

    回覆刪除
  18. 好呀~~當然OK摟~^^
    有確定嗎?^^

    回覆刪除
  19. 三八~~^^"
    你從台中下班嗎?

    回覆刪除
  20. OK
    週日回程會很累,要有心理準備喔!!
    有打算週一請假嗎?

    PS:是想去拍楓葉?是想登頂?屏風山沒啥展望,心...應該馬上就帶回家了~~~:D

    回覆刪除
  21. 啊~~好想跟ㄛ...
    阿超要不要考慮在假日登山隊擴大舉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拍謝啦~
    因為擔心屏風山比較硬抖
    所以不敢大隊伍
    等我去過
    對屏風山有經驗後
    有機會再帶大隊伍^^

    回覆刪除
  23. 額滿了嗎?真可惜呢~

    回覆刪除
  24. 岳:

    拍謝!!
    容我在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
  25. 回報阿超~
    確定時間不如預期煩請取消同行,耽擾處請海涵,並祝各位愉快。

    回覆刪除
  26. ROGER

    好可惜呀~~
    工作太忙吧?

    老七佳忙完了嗎?
    若是忙完了別忘記一起來去老七佳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