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2007_1013_玉井綠色空間訪虎頭山、高雄玫瑰天主堂、夜登鳳山尚書林


台南玉井-綠色空間:

  去年是看到四角褲&YUKI都有介紹過,所以腦海中有些許記憶,但不是很清楚...

  。四角褲-20061028LA NEW健走+玉井虎頭山 瑪莎園咖啡

  。YUKI-玉井虎頭山---綠色空間

  前情跳過,在四角褲的提醒下(四角褲你明明是去瑪莎園,結果電話怎麼介紹綠色空間?XD),最後還是順利來到這邊,還沒上綠色空間前,GPS有顯示附近的虎頭山有三等三角點,所以就走看看,沿路循著指標,一路順利往上登,來到附近高點,並無發現三角點,只找到「精密導線點」,換另個高點找找,仍是無所獲,於是電問KAKU大哥,KAKU大哥告知三角點已經遺失。

  既然如此,就不打算再找,趕緊下山去綠色空間吃飯了,南部天氣還是好熱!>_<

玉井虎頭山的蟬:

玉井虎頭山上的精密導線點:

  離開虎頭山山頂,來到綠色空間,感覺不錯太差,就是規模小了點,我在想若是加上隔壁的"瑪莎園",這樣空間似乎比較夠,也比較能營造各多特色吧?

綠色空間這邊的展望不錯:



這邊是瑪莎園的範圍:

綠色空間一景:




我點的餐,嗯...只能說尚可接受:

  綠色空間,我們剛到的時候,人不多,或許因為正值中午,天氣熱吧?(綠色空間備有大電風扇招呼^^")所以人不太多,但是越到下午人越多,有點超出想像!^^"

高雄玫瑰天主堂: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矗立在高雄愛河橋畔,是全台灣第一座的天主教堂,位於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

  NIKI說很想來看看這教堂....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沿革請參考:http://www.religion.fju.edu.tw/news/epaper/epaper16/001.html

鬧區內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顯得非常與眾不同:




由於來的時間有點晚,教堂內的燈光已經關閉,不過仍是努力捕抓一些畫面: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並未在此逗留多久,就在NIKI禱告完後,我們便離去,離去時還有人在教堂外拍婚紗,也正有人來此攝影,這真的是會令人想再次造訪的美麗教堂!

尚書林:

◎尚書林-位於高雄鳳山市與大寮鄉交界處,標高57公尺,一等三角點,另有一顆三等三角點882號基石已遺失、補有內補041號基石。

  離開教堂,由於KAKU大哥知道我們南下,所以特地和當兵放假回來的JOE請我們吃晚餐,而文常夫婦因得知我們南下,也特地放棄原登山計畫,除了今晚陪我們吃飯外,飯後還一起去尚書林山看夜景,真是感謝!

  今晚我們是在鳳山火車站前面的「新台灣原味人文懷舊館」用餐,內部台灣早期的裝潢及戶外的火車車廂,引領我們重新回味童年的記憶。

  雖然新台灣原味人文懷舊館餐好吃,裝潢也不錯,不過都比不上KAKU大哥&JOE、文常夫婦的相伴來得重要,真的是很感謝!

  飯後,KAKU提議晚上去尚書林山摸點,順便看看夜景,一兼二顧的行程我當然說好了!^^"

  尚書林山昔日是陸軍官校戰技教練場,現已開放為當地民眾健身、散步的場地,其登山路線四通八達,建議參考祥馬圖集的介紹: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8741,內有詳細介紹,在此不在贅述。

摸黑尚書林山:



  由於沒帶腳架,無法夜拍,美麗的夜景就留待您自個去探索摟~^^

後記:

1.本日David大哥去尾寮山重裝訓練,而將軍大人恰巧也夥同麥子、淑玲&岳去尾寮山,兩隊在山頂相見歡,我們因為車程遙遠,未能跟上同赴盛會,有點可惜!>_<

2.淑玲厲害喔,又爬了一座不是很輕鬆的小百岳,聽說破了紀錄!^^

3.感謝岳當晚招待我跟NIKI住宿,可惜你就要調回總公司,下次無法再去睡了!~"~

27 則留言:

  1. 玫瑰教堂稱的上是
    台灣最美麗的教堂之一
    而且難以令人置信的是
    她竟座落在熱鬧的市區

    回覆刪除
  2. 好豐富的行程....有山...有景...有美麗和意義深遠的教堂...
    還有人與人之間的相互珍惜!....連聚會都選擇散步在夜晚的山頭上....真的太愜意了...
    不愧是登山前輩.....
    你們所到之處加上你的文筆和取鏡都有著一股人文氣息....
    真的很吸引人ㄟ....連看的人都收穫好多....
    小岳那天是穿運動涼鞋爬上去的....還被螞蝗親了幾下....
    因為我的疏忽....我摩托車下車後....應該提醒他登山鞋的放置處....
    淑玲真的又讓人刮目相看一次....落差接近1300m.....路程18.4k....全程走完喔
    .....給他拍拍手!

    回覆刪除
  3. 偶在玫瑰堂對面讀了三年書,
    竟然都沒到裡頭瞧過,
    真害啦!
    果真應驗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一線之隔
    世界上最殘酷的事.....你在我眼前但是我竟然視而不見>"<

    回覆刪除
  4. 因為瑪莎園還好,岑欣去過綠色空間已較推薦綠色空間!

    回覆刪除
  5. *這種輕鬆行才適合我啊><"
    *玫瑰天主堂在地人我還沒去過耶(汗")
    *是的,這次沒哭著下山,破記錄XD

    回覆刪除
  6. to 麥子:
    哇哩~
    你糖果吃很多喔~太甜了XD

    岳被螞蝗咬的慘況我有看到了
    看來下次去尾寮山會做好萬全準備

    淑玲真的很厲害...潛力股唷~^^

    to 阿敏大哥:
    是呀~
    由其出發前我根本沒看過照片
    當下到的同時
    頗震撼,難以相信這是在鬧區中!

    to smaru:
    可能當時年紀小吧?
    所以不會對那個產生興趣^^"
    我也常常忽略台中市的美景哩~
    年紀越大,似乎越有不同感受><

    to 四角褲:
    SOGA,原來是這樣~^^
    感謝電話指導拉~^^

    to 淑玲:
    *沒錯...你該來當地陪的 :D
    *該去喔~~真的蠻美的,不去可惜~^^
    *哈哈~不要這樣說,下次去里龍山相信你會如履平地^^"

    回覆刪除
  7. 雖然新台灣原味人文懷舊館餐好吃,....不過都比不上....的相伴來
    得重要,....!

    很窩心
    難怪九工老前輩說:EQ很高
    下回還有「攤」呢

    回覆刪除
  8. 呀~~
    這樣我人情欠大了~^^"

    下次你們通通來台中
    讓我跟NIKI作東吧! :)

    回覆刪除
  9. 這次南下高雄真的玩的粉開心
    多謝KUAKU大哥總是對待阿超像自己的兒子一般照顧 對我也愛屋及烏
    我們心裡倍受感恩^^~
    還有文常大哥的講義氣阿莎力作風 大嫂的溫柔婉約 真的是讓我們感受到濃濃的熱
    情和友誼
    里昂~~趕快找座兩位大哥想爬的山 邀請兩位大哥來中部爬山 好盡盡晚輩答謝之心
    意^^

    回覆刪除
  10. 好的好的!
    但....如果你也一同作伴
    想必更有心意喔~:D

    回覆刪除
  11. 麥子~~你說的沒錯 里昂的部落格有種特殊的味道吸引著人
    我想這種味道叫做"情的味道"吧
    對山的熱情 對朋友的友情 對大自然的鍾情 對前輩的感恩之情
    你的文筆也很好也是個多情之人 也粉期待你充滿感性的那一面寫出動人的爬山札記
    (現在寫的資料蒐集和記錄外 外加一篇純遊記 讓我們可以上去哈啦哈啦XD)

    淑玲~~
    知道妳又走完尾寮山 實在替妳感到開心 相信假以時日 一定可以和我們重裝豋上美麗大山
    妳真的很棒唷^^

    David大哥~~
    久仰大名已久 這次終於有這樣的機會認識您
    聽您說話如沐春風 充滿智慧的話語 期待下次能多與您一同爬山^^

    回覆刪除
  12. NIKI:
    ㄟ...會不會說的太誇張呀...
    這樣我寫不下去了 XD
    (我覺得麥子可以考慮走搞笑路線 :D)

    回覆刪除
  13. NIKI小姐&LEON:
    不用客氣啦
    編號1&2小百岳的夫妻,昨晚在邀
    祖輪山、初音山...
    您倆、大家可一起來個花蓮行

    高雄玫瑰天主堂
    1970年唯一一次,是去吃聖誕節的甜點(什麼紀念都不懂?)
    尚書林
    當地人稱雞母山

    回覆刪除
  14. 祖輪山、初音山...是想去的山,
    預計去幾天呢?

    ㄏㄏ~
    我也不是很懂天主教
    NIKI懂比較多啦
    我是去拍拍照的^^

    雞母山有典故嗎?

    回覆刪除
  15. 原來厝邊有這麼多小山
    http://content.edu.tw/local/kaushoun/chaukong/find/new
    page3.htm
    鳳山老地名
    諸山篇

    回覆刪除
  16. 哈哈~雞母山原來是這樣
    謝謝!^^

    回覆刪除
  17. to:Niki


    那天尾寮山頂巧遇時,我對大家說:有時想搞自閉,困難度都很高
    隨興找一落冷門山練功,還是躲不過"新朋友"的熱情相迎.

    隔天又能與各位同遊六義山,同樣很榮幸見到大伙...

    David





    回覆刪除
  18. David:
    呵呵~
    有朋自遠方來
    您就就多擔待拉^^"

    希望下次"很快"再見唷~:)

    回覆刪除
  19. to Niki
    麥子快要被定型了啦.....
    一直寫純紀錄和史地介紹的文章........
    被訓練太久了啦......嗚嗚嗚....

    to Leon
    搞笑路線.....我從來沒試過ㄟ....
    ....我....適合嗎??....





    回覆刪除
  20. David大哥
    其實我們前天就已經接到高層的指示電話....
    隔天一定要在山上攔截到一位背著重裝名為David的男子...
    所以四位成員在山徑上不斷搜索....
    後來在總算在山頭上堵到....哈哈..
    至於那位高層是誰....相信您一定猜得到...

    回覆刪除
  21. 麥子:
    覺得蠻適合
    我認為你有天份:)

    對了,你是主修什麼?
    跟大雄是同學還是教友壓?@@"

    回覆刪除
  22. TO Leon
    我真的有搞笑天份嗎....
    以前在學校....都被認為是嚴肅的人...
    我的主修是....歷史地理學...
    和大雄是透過教友認識的...

    回覆刪除
  23. 真的有~
    個人覺得你偶爾會搞笑喔~
    不會很嚴肅
    蠻親和的呀:)

    我以為他也跟你修同樣的
    因為他也很會認山頭地形^^

    回覆刪除
  24. to:麥子

    謝謝您的說明,
    好在高層的給各位的指令是\\\"攔截\\\"而不是\\\"狙殺\\\"
    所以被\\\"堵到\\\"的感覺...不錯啦.

    回覆刪除
  25. 哈哈~
    現在的您
    已經走在南二段的路上
    預祝一切順利平安~^^

    回覆刪除
  26. 高雄玫瑰堂真的好美喔
    有空可以來我們這裡的"台灣廟"
    由法國修會來台建立的..
    坐落在台南縣後壁鄉的聖家堂
    哈哈

    回覆刪除
  27. 聖家堂我沒去過呢~
    不曉得怎麼前往?

    不過,後壁菁寮聖十字架堂
    今年有去過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