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2009_0501-0504 關山嶺山→溪頭山→魔保來山→嘉明湖→布拉克桑山【Day4】



2009/05/04 DAY4 行程:嘉明湖避難山屋→向陽山屋→向陽森林遊樂區

  一早起床,天色不佳,霧氣瀰漫,大伙慶幸昨夜已經趕到山屋過夜,不然若是在嘉明湖湖畔過夜應該是頗悲情的!

  簡單用完早餐,收拾好東西後,我們就先行離開山屋下山去了...

0637 離開山屋,下山摟,沿途風大霧大,大家沒什麼停歇!
向陽名樹間的杜鵑花開:





向陽名樹:

0833 抵向陽山屋
*途中只在向陽名樹附近休息拍杜鵑外,大概沒什麼停休。
金翼白眉:

  遇到一男一女山友,他們是梅山登山社的山友,昨晚輕裝來回嘉明湖後,再住向陽山屋一晚,公關組組長yoyo與他們相談甚歡。

  我們在此大休,泡泡熱咖啡,把剩下的APPLE吃掉...兩位山友還拿出非常甜美好吃的甜椒給我們吃,真的!我沒吃過那麼富含水分又好吃的甜椒,很想宅配買來吃,不過聽說一斤要一百多元(賣到台北好像要200多元?),就嚇到了...

0911 下山
下山的路:


某種薊?玉山薊(川上氏薊),感謝老庫前輩指點^^:

唐松草:


不認識#01→高山纈草,感謝小潘班長指點!:):


松林小徑:


堇菜:

不認識#02 這個有印象...→單花鹿蹄草,感謝小潘班長指點!:):



沿路盛開的紅毛杜鵑:




紅榨槭:

0953 抵林道登山口,唉...要踢林道嚕,今日最累的路段大概是踢林道!~"~
*有兩邊可下山,我們取右線下山,左邊好像是松陽步道。
想不到今天還有雲海可以看@@:

長行天南星:

1017 抵觀景台,在路右

1023 叉路取左,取右也可以,那是另外一條步道

1035 又遇步道三岔路,取右下
走在步道上:



小可愛,不知道是啥?...→紅螢,感謝小潘班長指點!:):

1043 出向陽遊樂區,圓滿結束四天行程!:)

  在停車場遇到從花蓮玉里來的鄉親,因為他們的巴士還有空位,所以可以送顏祥&小潘去埡口開車,不過他們車子只開到埡口山莊用午餐,所以兩位勇士踢了一下馬路才牽到車子。

  回程大夥在寶來街上的原住民餐廳吃合菜慶功宴,再到甲仙吃芋仔冰(NIKI請客^^"),就驅車回家結束這趟行程,可以完成這段路,還蠻開心的,非常感謝大家,下次山中再見了!:)

11 則留言:

  1. 嗯..蠻羨慕的
    你能有興趣相同的夥伴及時間可以常常出外登山旅遊
    感覺上第四天行程的照片看來格外的美麗呢!
    還有這次好像沒有航跡圖呢?
    是還沒PO上來呢?還是我有看遺漏掉了

    回覆刪除
  2. 對阿~
    感覺真得很幸福呢
    可以跟很好的夥伴一起上山!:)

    SORRY
    航跡圖&航跡檔
    尚未弄好,大概晚上會處理好,會放到
    「2009_0501-0504 關山嶺山→溪頭山→魔保來山→嘉明湖→布拉克桑山【行程計畫&航跡&文字記錄】待續...」
    這篇裡頭喔!:)

    回覆刪除
  3. 呵呵....
    有去圖書館果然有差啦^^

    不認識#01:
    敗醬科 高山纈草

    不認識#02 這個有印象...:
    鹿蹄草科 單花鹿蹄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用心的小潘隊長
      受教了!:)

      那最後一支小昆蟲呢?
      老實說...我應該之前拍過說~><

      刪除
  4. 呵呵...

    那不就是紅螢嗎!
    虎山也遇見過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對啦...嗚..年紀大,記性差><"

      刪除
  5. 各位果然個個好腳力…
    想跟niki 請問一下,平常都做什麼訓練?
    可否指點一下?

    豚貓小隊的喵仔

    回覆刪除
  6. 喵仔:

    NIKI半夜才會回來
    我先代回一下...
    其實平常都沒訓練...
    只有假日去爬山這樣耶...@@

    應該是這樣...其他我再請她回應哩^^"

    回覆刪除
  7. 我我我...(羞ing)
    喵仔 妳過獎摟^^"
    其實我平日只是每日慢跑1Hr,肌耐力訓練30min 外加鐵馬20Km
    如果有錢有閒的話 再去游個小泳

    心裡是這樣計畫的啦@@"
    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偷懶的變化 呵呵)
    所以只好以食補外加摳摳大作戰
    例如~~爬山時每天服用大力丸(維他命B群+Q10+維骨力)
    戴上勞斯萊斯級的護膝 和 輕量化的背包
    輕量化背包入門定義是~~裝備輕量化
    專業級定義則是~~裝備勇士揹
    而我的勇士...大家都知道摟^^"
    以上 就是我這種肉腳還能加減上山黑皮的秘訣摟^^"
    請喵仔參考參考哩

    回覆刪除
  8. 不論如何,還是很厲害的啦!~~
    不過,我從妳的回覆看出一些端倪…
    就是我的"專業級" 的等級不夠,
    換言之就是我的勇士不夠力…
    我會把妳的訓練目標交由勇士來執行,以增加專業等級…哈!
    每日慢跑1Hr,肌耐力訓練30min 外加鐵馬20Km 再去游個小泳

    回覆刪除
  9. 噗..
    我的負重能力其實很差...
    看身材就知道@@

    倒是豚喵隊裝備也是超級輕量化
    只要伙食精簡些...相信馬上功力大增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