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2009_0501-0504 關山嶺山→溪頭山→魔保來山→嘉明湖→布拉克桑山【行程計畫&航跡&文字記錄】


人員:顏祥、yoyo、棟哥、小潘、火星人、NIKI&我,共七位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9/5/{290364CC-55AC-47A3-8BE8-9C94AFCAAB2B}.gdb

造訪的山:

⊙關山嶺山:3-1683號,H3176m,百岳#77,南橫三星之一,由於南橫公路的開通,目前是一座容意親近的百岳,其山名可能是因為在其東南稜階地有關山駐在所而來,攀登途中,在大關山隧道之上,尚可隱約見到南橫公路的前身-關山越嶺道的山徑,為八瘦-7。

⊙溪頭山:無基石(實有一棵山友自製的基石),H3272m,因山頂亂石崩稜、疊石成峰,雖然未列名百岳,但在邢天正的台灣高山明細表中名列八十四峰之一,也相繼被選入百二十岳與百五十岳中,足見其獨特之處,除了可由關山嶺山縱走過來,也可從南橫公路約149公里處上登。

⊙魔保來山:最高峰無基石,H3295m,其基點峰在其北稜H2857m處,有一3-7524號基石,基點峰昔日可藉由埡口林道輕鬆造訪,但今日林道不通,須由最高峰往返,是一座冷門的中級山,一日來回非常具有挑戰性。

⊙布拉克桑山:森林三角點,H3025m,百岳#99,山脊東西橫列,屏障一方,為九幛-8,別名武拉姑散山,也有一說是舞樂山(無樂散山)同指布拉克桑山,由布新岔路算起,到布拉克桑山與到新康山的直線距離同為7.5km,但往布拉克桑山是寬廣緩平的稜脈,一日可輕鬆來回;往新康山卻是層峰迭起的山脊,來回至少需費時二日,兩山不同際遇,是大自然的奇妙。

前言:

  這條路線雖然不多人走,但真的是一條很不錯的路線,沿途風景美不說,魔保來山北側的營地(已經自命名為魔保來營地)更是腹地大、展望佳,勉強可說不缺水(看天池的水質不是太好,建議揹水而來),坐看奇岩山頭溪頭山、鷹仔嘴關斷稜線還有向陽大崩壁...雲起夕照,令人難忘的絕佳營地。

  出發時的總總不順,導致行前人員睡眠不足、狀況不佳、第一日行程Delay...幸虧大伙一一化解,危機變轉機,七人最後還是順利平安走完預定路線的計畫,並且提早下山...這得感謝所有夥伴的支持與互助,謝謝!:)

  此回走過這段稜線到嘉明湖,下一回...我們的目標將是戒莫斯上嘉明湖,期待與各位再次同行,火星人...你可以的!~"~

預計集合時間:

20:00 忠明國小接棟哥
20:45 南投休息站集合顏祥&YOYO,小潘會載火星人過來

預計行程:

第0晚預計在埡口山莊過夜!
第1晚預計到嘉明湖避難山屋,這樣就不用揹水了!

D1 大關山隧道口(H2720m)→2hr關山嶺山→3hr溪頭山→1.5hr魔保來最高峰→0.5hr森林營地→2hr向陽登山口→45min嘉明湖山屋;
*人員狀況不好,則紮營森林營地,魔保來山最高峰往基點峰約700米遠,有看天池,取水無虞

D2 嘉明湖山屋→3hr嘉明湖→2.5hr布新營地;
*Happy go~

D3 布新營地→9hr輕裝來回布拉克桑→2.5hr嘉明湖;
*本日路程遠,宜摸早黑出門,若回營地後太累,就繼續紮營布新營地,原則上還是以嘉明湖為主!

D4 嘉明湖→6hr向陽山屋→1.5hr向陽遊樂區(H2340m)
*若是向陽-魔保來-溪頭山路況不錯的話,可以考慮走這邊下山再出溪頭山傳統登山口(南橫約149K,H2573m)

預計伙食:

D1 早午餐自理,晚餐湯麵【LEON】,宵夜黑糖八寶豆【LEON】
D2 早紅棗肉燥稀飯【yoyo】,午自理,
晚白米飯-白米900公克(包含早餐)/ 涼拌洋蔥鮪魚/蕃茄炒蛋/地瓜葉/滷蹄膀或滷豬腳選一/味噌海帶魚湯。【yoyo】
宵夜黑糖山粉圓【LEON】
D3 早稀飯【yoyo】,午自理,晚餐義大利麵+湯【小潘】,本晚上無宵夜
D4 早稀飯【yoyo】,午自理。

預計公裝:

1.瓦斯,每人一罐加備用瓦斯*1 = 7罐(各自準備,備用瓦斯*1 LEON)
2.鍋子+鍋蓋各兩個,一飯一湯(LEON)
3.小不繡鋼平鍋2個,炒菜兼裝菜用(LEON)
4.紙盤2個+鋁箔紙,裝菜用(LEON)
5.湯匙(顏祥)、鍋鏟(LEON)、無線電*2(LEON)

以上,謝謝!

P.S:公裝公糧費用請大家事先紀錄好喔!
P.S:保險請自保喔!若有需要幫忙,可以幫忙投保的!
P.S:請帶身分證或是健保卡備查,感謝!

實際行程:

2009/05/01 DAY1 行程:大關山隧道口(H2720m)→關山嶺山→溪頭山→魔保來營地→輕裝來回魔保來最高峰(H3297m)

  出發前一晚,NIKI因為H1N1的問題而趕著報告無法如預期時間出發,而顏祥也因為工作之故,得等到22:00方可確定是否可以成行?

  就這樣,都已經晚上10點多了,我們才在南投休息站接到電話,確認顏祥跟yoyo可以出發,而他們才正準備出發,我們則先行一步。

  看來今天要開到埡口山莊是不太可能了,開到哪算到哪吧?辛苦今晚開車的小潘大人,最後連寶來都沒到,只開到荖濃國小,很睏...大伙睡吧...稍晚,顏祥跟yoyo也到了。

  睡不滿3小時,再度起床驅車出發,阿哩...汽車要加油...,來到梅蘭加油站才五點多,可加油站還沒開耶,那補個眠先吧!約06:20汽車加滿油繼續往大關山隧道口開,看來今天想要趕到嘉明湖避難山屋實在粉難。

  早上七點多,終於來到大關山隧道口,反正已經放棄到避難山屋過夜的打算,那就先拍拍埡口雲海,看看風景再整裝出發摟!

0740 關山嶺山登山口(H2605m)起登,上階梯後,先來一段陡上

0804 遇到一隊單攻關山嶺山的山友,哈拉聊個天
*他們有很多人是第一次爬百岳,給他們加油打氣一下...不過我們似乎更需要被鼓勵...XD

0815 續行

0824 距關山嶺山1K指示牌,上稜後趨緩好走,風景也越來越好摟!

0833 山友殉難紀念碑
*朝西南方望,山腰有一腰繞路看似明顯,應該是關山越嶺道,有機會很想去走走一小段!

0852 距關山嶺山0.5K指示牌

0923 登頂關山嶺山,展望很好,超開心!第一次來時可是啥都看不太到哩!
*這次是第三次前來,第二次登頂關山嶺山
*山頂已經有更早出發的山友到了,目前為止有三隊來爬關山嶺山。
*山頂混很大,雲瀑滾很大,照片殺很大....

1016 GO~往溪頭山出發啦!
*往溪頭山路徑是在近山頂處的木座椅旁的箭竹路徑往下鑽,路徑算明顯,跟隨路條走即可

1106 以為是最低鞍了,rest

1115 GO,目標溪頭山山屋午餐

1117 抵溪頭山&魔保來山間的最低鞍(H3017m)

1151 抵溪頭山山屋,山屋堪稱完整,內部應可睡7人,可惜附近無水,山屋周遭箭竹密,若起霧應該不易發現!
*人員精神狀況不佳,呵欠連連,用餐後決定山屋內就寢補眠,13:00再出發

1301 GO,目標溪頭山,箭竹林山徑內往上登

1355 一路不停直抵溪頭山,山頭巨石成峰,展望很棒,果然是百岳遺珠之憾...
*靠近山頂時,大石區皆有噴漆指引方向。

1432 離開溪頭山,續往魔保來山出發
*往溪頭山傳統路徑(南方)方向不明,所以直接朝東略轉南走接回往魔保來山路徑(東北方稜線紀錄提及為斷頭稜)

1448 接魔保來山山路

1510 林間休息

1520 續行

1529 鞍部間小黑水池,很小很髒,不要有所冀盼

1559 休息

1615 GO~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1632 腰繞魔保來山最高峰,山頂北邊寬稜紮營,簡稱魔保來營地(H3280m)
*原本預計要到森林營地紮營,但走到這邊後,發現環境、視野均佳,地平且寬廣,離水源不遠,不假思索,今日就到這邊為止,今日落後的行程明日再補回來吧!
*天氣不好時,不建議在此紮營,因為此處不避風,可續往北行取水路上,會有較避風一點的空地。
*事後證明這是對的選擇,因為樹林營地很小,要擠下我們七人有點困難。

  大伙紮好帳篷後,顏祥、小潘、棟哥&我,四人前往看天池裝水,不含取水時間,來回約20min,水池位於營地北邊約700m處,乃是往魔保來山基點封的必經之地,跟路條去取水就對了。

  取水回來後,大自然的美景正要展開,魔保來山最高峰離營地不遠,一路晃上魔保來山山頂看夕陽,上行約3min可抵山頂,有柯藝前輩留下的登頂牌,欣賞完日落雲海後,再信步下來營地晚餐,晚上一夜好眠,但天氣有點冷,早上起床,帳篷都結霜了。

2009/05/02 DAY2 行程:魔保來營地→3325峰→向陽山登山口前嘉明湖大眾化路線→嘉明湖避難山屋→嘉明湖→布新營地

  清早約0430起床,近3300m的海拔還是很冷,今日早餐大家自理,就躲在暖暖的帳篷內自行享用早餐吧!

  大家的帳篷都結霜了,雖然很想讓太陽曬乾帳篷再出發,不過由於昨日行程有delay到,還是乖乖認命早點出發,今日行程是要到布新營地,路途也是還很遙遠。

0607 GO~腰繞魔保來最高峰到與3325峰之間的鞍部,再循稜而上,途中發現掛在樹幹上的山羊頭骨,看風化的程度,應該有一段時間了
*紀錄提及從魔保來最高峰接到鞍部應該會比腰繞快,不過我們還是選擇腰繞路,路條不多,小心跟隨

0639 上抵3325峰,沿途視野很好,拍照拍得很爽

0642 GO

0651 森林營地(H3280m),ㄜ...非常小的營地,幸好昨天沒有趕過來,不然一定想哭!

0715 H3305山頭前休息(地圖無獨立標高,3325峰東邊山頭)
*沿著向陽崩壁邊行進,暴露感還好

0724 GO~
*到向陽山鞍部左右,有一小落差崩壁不太好下,但還是通行無虞

0811 出高箭竹林開始陡上,已經快接到大眾化路徑了
*箭竹林內路跡路條較不明,由小潘領頭前行,行進還算順利!

0821 陡上一陣後,休息喘一下

0829 續行

0848 寬稜,已經可以看到前方往嘉明湖的路了,YA
*疑~怎麼又休息了,躲在樹蔭下瞇一下~"~

0910 GO~終於走完關山嶺山、溪頭山、魔保來山到向陽山的稜線了,好玩的結束的^^"

0915 接上大眾化路徑,路旁有指示牌往嘉明湖7K

0926 向陽山登山口,當然是沒人要上向陽山了

0931 GO~大伙只想快去山屋換水喝~"~

0955 抵避難山屋,煮水,順便先吃午餐摟!

1056 GO~
*沿途遇到很多從嘉明湖回來的山友

1107 向陽山登山口2

1137 向陽山北峰登山口,之前已經上去過,這次就不上去了
*此處的山岳點名導覽圖已經不在,只剩下木架

1139 GO~

1227 三叉山岔路,取右腰繞,不登三叉山

1250 抵新康山、嘉明湖岔路,比預計時間早點到,大休!可以去嘉明湖放風箏&環湖摟!^^"

  小潘帶著風箏來嘉明湖,還真是吸引眾人目光耶ㄏㄏㄏ,不過非常擔心風箏掉到湖中,所幸小潘&NIKI技術夠好,不然如果掉到湖中應該會被其他山友舉發!^^"

1412 嘉明湖打混摸魚結束,往布新營地出發了

1432 南二段&新康岔路,取右往新康
*續行不久,遇到Camel山友,剛走完新康山,彼此寒暄一番。
*不久又遇到走新康布拉克桑的山友,其中一位山友來回布拉克桑山只花了5個半小時,速度驚人。

1515 過新康11.6K指示牌後休息
*沿途風景不錯,走來很舒服

1539 GO

1555 布新叉路口,取右往布拉克桑

1605 抵布新營地(三岔稜下營地),果然是超大的營地,不過水鹿味道很重@@

  搭好營帳,去取水摟,營地太大,第一次應該也不容易走到取水路&往布拉克桑山的路在哪?幸好棟哥來過了,由他指引一下方向,省掉探路時間。

  不含取水時間,來回步程約12分鐘,但原本應該是活水的水源,或許久未下雨,水源只剩下一潭水,幸好水質尚可,加減用了!

  今晚有個小插曲...就是棟哥來到布新營地才發現營柱遺留在嘉明湖避難山屋沒有帶來,這下可好,大家都是二人帳...幸好小潘班長利用登山杖、營繩、營釘+原本的外帳,還是搭出一個可靠的小窩,小窩不大,但是足可遮風避雨,小潘班長確實有一套!:)

  剛入夜,水鹿就咚咚咚跑出來,來了七八隻有,雖然想出去拍照,,可惜都是母的水鹿,外面又很冷,提不起太大興趣出去拍,就交給隔壁的夥伴好好拍水鹿了!^^"

2009/05/03 DAY3 行程:布新營地→輕裝來回布拉克桑山→嘉明湖避難山屋

  由於今日路途遙遠,且布拉克桑山在一些紀錄中都說可能會走錯,之前看紀錄還曾經有山友"刁山",所以預計一早摸點小黑出發,並請小潘班長領頭,只要減少走錯路的時間,相信來回布拉克桑山也不會花費太久時間才是。

  另外,今日預計爬完布拉克桑山後,不僅要回推到嘉明湖,更要朝嘉明湖避難山屋邁進,光想就覺得遠,皮繃緊點,早點出發吧!

0434 用完早餐,戴頭燈從營地出發
*火星人&棟哥並沒有要去布拉克桑山,所以他們還在睡覺~"~

0602 一路來到窪地草原,此時窪地無水
*由營地到此,起伏坡度不大,走在寬稜上也很舒服,若不打算登布拉克桑山,其實還是值得來此一走
*此段路走來順利,但看紀錄,之後的路才是比較不好走的。

0604 只休息2min就衝...ㄟ...有那麼趕嗎?XD

0608 路右一黑水池,看來很不乾淨...

0615 稀疏芒草開始出現

0657 過2883峰後不遠,松針地休息
*小潘班長今日帶隊嚴厲,走到現在才可以"歇喘",雖然沿路上下起伏不大,久了還是會累ㄋㄟ

0707 GO~

0741 假山頭後登頂布拉克桑山,想不到登頂前還有假山頭...@@
*百岳好久沒進帳了,這座得來不易^^"
*往布拉克桑山途中的上下落差都沒有超過100m,路徑雖然遠,但算是平緩的山路,而芒草區由於有小潘先鋒在,加上天氣好,所以穿行順利,沒有遇到太大麻煩!
*山頂展望不是很好,但也不會太鳥...若能由此續走舞樂山就更好了。:)

0808 返程
*途中與棟哥&火星人用無線電聯繫,他們要先行往嘉明湖出發了。

0910 2872峰北鞍松針區休息
*此處去回皆要留意走,方向有點轉彎

0921 GO~

0941 窪地草原休息
*早上過來沒有時間享受,回程有時間當然得欣賞一下窪地草原的美嚕~

0949 GO~

1045 3115峰前西側休息

1051 GO~

1124 回抵布新營地,棟哥&火星人已經離去往嘉明湖出發了
*感謝棟哥&火星人還幫我們裝滿一水袋的水,省去再去取水的時間

  由於比預定時間早回來,所以決定大大休息,吃過午餐後,睡個午覺再出發吧,往嘉明湖避難山屋的路可遠的哩!

  預計1330左右出發,大家就寢!其實布新營地無大遮蔭,太陽很大...幸好風吹過還蠻涼的,不然會曬死!

1332 整裝後往嘉明湖避難山屋出發

1346 新康,布拉克桑叉路口

1456 南二段、新康叉路前休息
*叉路口風比較太,所以在避風處休息
*叉路口前的陡上還蠻折磨的...
*途中聽到水鹿叫聲,趕緊四處張望,居然看見一隻公水鹿耶,雖然距離很遠,相機還是拍到帶角的水鹿,超開心!(↑第二張照片)

1504 續行

1521 抵達嘉明湖叉路口
*比預計時間早到,使得原本預計要紮營湖畔的顏祥&yoyo決定一起到山屋過夜

1533 GO~換NIKI帶頭走了...小潘班長變身時間結束

1721 抵達避難山屋

  回程這段回山屋的路,得通過向陽山北峰的考驗...真的是...累ㄚ,大伙回到山屋都有累到,而已經在山屋的棟哥&火星人則煮好黑糖八寶豆讓我們先溫一下肚子,一碗下去精神又回復不少,感謝摟!:)

  晚餐飯後,有溫暖的山屋依賴,山屋中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一對攝影團,各分佔一邊的山屋,真是豪華級的享受,因為這樣,今晚才有夜間娛樂,小潘揹了三天的肉桂露,終於可以盡情暢飲"乎乾啦"!

2009/05/04 DAY4 行程:嘉明湖避難山屋→向陽森林遊樂區

  一早起床,天色不佳,霧氣瀰漫,大伙慶幸昨夜已經趕到山屋過夜,不然若是在嘉明湖湖畔過夜應該是頗悲情的!

  簡單用完早餐,收拾好東西後,我們就先行離開山屋下山去了...

0637 離開山屋,下山摟!

0833 抵向陽山屋
*途中只在向陽名樹附近休息拍杜鵑外,大概沒什麼停休。

  遇到一男一女山友,他們是梅山登山社的山友,昨晚輕裝來回嘉明湖後,再住向陽山屋一晚,公關組組長yoyo與他們相談甚歡。

  我們在此大休,泡泡熱咖啡,把剩下的APPLE吃掉...兩位山友還拿出非常甜美好吃的甜椒給我們吃,真的!我沒吃過那麼富含水分又好吃的甜椒,很想宅配買來吃,不過聽說一斤要一百多元(賣到台北好像要200多元?),就嚇到了...

0911 下山

0953 抵林道登山口,唉...要踢林道嚕,今日最累的路段大概是踢林道!~"~
*有兩邊可下山,我們取右線下山,左邊好像是松陽步道。

1017 抵觀景台,在路右

1023 叉路取左,取右也可以,那是另外一條步道

1035 又遇步道三岔路,取右下

1043 出向陽遊樂區,圓滿結束四天行程!:)

  在停車場遇到從花蓮玉里來的鄉親,因為他們的巴士還有空位,所以可以送顏祥&小潘去埡口開車,不過他們車子只開到埡口山莊用午餐,所以兩位勇士踢了一下馬路才牽到車子。

  回程大夥在寶來街上的原住民餐廳吃合菜慶功宴,再到甲仙吃芋仔冰(NIKI請客^^"),就驅車回家結束這趟行程,可以完成這段路,還蠻開心的,非常感謝大家,下次山中再見了!:)

夥伴連結:

◎火星人-山上看風雲

◎火星人-又被騙了

◎顏祥-...

◎yoyo-...

◎小潘-2009/05/01~04 關山嶺山越溪頭山、魔保來山上嘉明湖順走布拉克桑山 DAY.1

◎小潘-2009/05/01~04 關山嶺山越溪頭山、魔保來山上嘉明湖順走布拉克桑山 DAY.2

◎小潘-2009/05/01~04 關山嶺山越溪頭山、魔保來山上嘉明湖順走布拉克桑山 DAY.3

◎小潘-2009/05/01~04 關山嶺山越溪頭山、魔保來山上嘉明湖順走布拉克桑山 DAY.4

◎棟哥-相片集

◎棟哥-五月山行(一)──從關山嶺山到魔保來

◎棟哥-雲影 嘉明湖

◎棟哥-向陽崩壁上的玉山杜鵑

◎Niki-魔保嘉明湖2009_0501~0504

參考資料:

2008/12/12 關山嶺山縱走向陽山(高雄大學紀錄) johnn (阿信)

2008/07/05 關山嶺向陽山 ccma (ccma)

2008/05/11 兩天 魔保來山,戒茂斯山,向榮山 ph860108 (小冬瓜)【特別感謝baki告知魔保來主峰往基點峰約700m處有看天池】

2006/04/23 關山嶺山縱走溪頭山之行 prowang (欽仔)

2004/06/26 溪頭魔保來嘉明湖 happyman (蚯蚓)

2007/03/21 新康山--布拉克桑山三人行(附航跡圖&GDB檔) minnelee (李XX)

23 則留言:

  1. 非常sorry~...
    5/1臨時有事...不能去了~.~...
    無緣的布拉克桑= =...

    ps:現在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希望5/1的事情能夠喬的開...

    回覆刪除
  2. 要去布拉克桑呀,最近接到一件目擊報告,想請你幫個忙查
    證,結果如何請用行者的電子信箱回覆。

    據報,三叉營地往布拉克桑山方向,在第一與第二個、還是
    第二或第三個山頭間的森林內(目擊者不確定),疑似有桃
    紅色的衣物物體,倒臥在劍竹林下,因離步道約有5~6步
    之遙,且為一驟下地形,除非是去方便,不然在步道上很難
    看到。希請留意。

    此為嘉明湖江小姐失蹤案最新線索,在未確認前,希請勿張
    揚。

    行者jones

    回覆刪除
  3. 顏祥:
    就等你10點的電話摟~><

    行者大人:
    您的資訊收到,此行若有順利前往布拉克桑山
    會特別去留意的,回來再跟您報告!

    回覆刪除
  4. LEoN,


    我的印象是:
    所指步道旁 5M 處 是有一墜落空飄氣球.容易嚇著路過的人.
    不知上文講的是否同一樁.

    回覆刪除
  5. 祝大家順利,希望每日有好天氣相伴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軍大人:
      天氣很好,已經平安到家,感謝!
      不知舊平和探路狀況如何呢?

      刪除
  6. David:

    嗯~我不太確定是否是同一件事情
    回給行者大人的信時
    會順便附上您的訊息!

    不過此行,卻是無發現任何事物!><

    回覆刪除
  7. Dear Leon:
    舊平和,去過了。登北大武的另一路線,只到部落附近的河谷,沒真正往上爬。下次想找時間
    再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軍大人:
      等候您的BLOG圖文報告
      似乎還未更新?

      刪除
  8. 真巧
    端午節連假
    正想去南橫三星
    再搭配附近景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敏大哥:

      三星之外,最值得推薦的山就是"溪頭山"
      非常值得一去,當然,摩天的栗松溫泉也蠻適合去的~
      還有利稻部落也可走走...新武也不錯:)

      中之關古道
      該也不錯?下次想去走走:)

      先祝您端午行程順利唷~^^

      刪除
  9. 哇~

    你很喜歡山喔~

    真的很棒而且你的網誌
    也經營不錯

    加油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支持
      會繼續加油的:)

      刪除
  10. 航跡圖,登山日誌及照片,期待中.............

    回覆刪除
  11. 小牛:
    真是拍謝
    太混了...都還沒真正動工
    明天開始努力><

    回覆刪除
  12. 阿超:
    超完美演出,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回覆刪除
  13. 麗芳姐:

    幸好是很圓滿的走完^^"
    謝謝!:)

    期待奇萊一樣美麗順利:)

    回覆刪除
  14. 請問由嘉明湖需要辦入山嗎?
    不辦理可以進入嗎?
    不辦理進入會有何問題呢?
    ㄧ般辦理入山是要如何辦理
    每次辦理入山時,會有最少需幾員同行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15. 小牛:

    1.需要辦理入山證喔!
    2.偷跑就可以進入,但是...不太需要這樣做!
    3.被抓到,應該不至於被開單,但是被口頭訓誡是難免的...
    4.獨行可,這不是問題喔,但是還是找個伴一起去比較好,因為登山是有風險的,一個人去登山風險更高,所以可以的
    話還是結伴而行吧!:)
    5.網路辦入山證,請參考:
    http://www.holidayhikingteam.org/viewtopic.php?f=31&t=57
    P.S:目前已經不用收10元嚕!!^^
    網路辦入山證很方便,建議用此方法喔!:)

    回覆刪除
  16. 阿超:
    我是幾年前跟你一起參加山羚辦的太加縱走的Jack(你大概忘記了吧?XD)
    我是在網路上搜尋神山的網頁(我下個月要去),看到這裡你去神山的記錄
    看著看著就想起來是你了 哈哈~~
    你的爬山行程跟blog都很棒!!

    回覆刪除
  17. Dear Jack:

    慘嚕~~你這樣說 我真的忘記了 (不要扁我XD)
    爬神山感覺很好
    要不是要出國 還真想再去一次說
    很棒的回憶 也祝你們下個月順利登上神山山頂喔!:)

    謝謝~有機會可以一起約爬山阿~
    以前認識3~4位山羚的山友
    現在都沒聯絡嚕><

    回覆刪除
  18. 忘記沒關係,你爬的山太多了~
    (我也看很久才想起你來XD)
    謝謝你的祝福,我也很期待神山行~

    還有謝謝你的邀約!!
    你最近還計畫去哪裡爬山呢?
    如果不會太硬的話..有機會我也想報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