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2018_0302-0304 大竹溪山&鞍輪名山

blog_073↑往鞍輪名山途中展望

blog_107↑下山回程走另一邊的五子寮林道 (後段崩毀)

blog_109

↑下山回程走另一邊的五子寮林道 (後段崩毀)


人員:小花、瑞瑞&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內可調整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2018_0302-0304 大竹溪山&鞍輪名山_航跡圖

航跡檔:2018_0302-0304 大竹溪山&鞍輪名山航跡檔

造訪的山:

⊙大竹溪山:3-7181號,H1664m,另有山字森林三角點一顆,竹林內,展望不佳。

⊙鞍輪名山:3-7182號,H1661m,山頂在樹林&芒草邊,展望不佳,往神山的方向看起來林相不錯。

前言:

  88風災之後,因為小林林道&高中林道的中斷,造成這兩座山少有人煙,也未曾聽過有人再登頂過,而鞍輪名山在88風災之前,有台南微笑老蔡前輩的另外一筆大致由神山上登的登山紀錄,不過...紀錄不是很清楚,無法確認真正的走法。在2015年時無意發現有五子寮林道可供靠近,所以我們曾經在2015年11月時組隊來探過一次兩天一夜的行程,那時侯還有楊哥、吳姐、鎧竹&BAKI一同前來,不過當時一來準備不周,兩天一夜是不可能完成;二來決心不夠,走到林道荒蕪處不久便宣告撤退,勉強當做林道探路行,路上也有遇到一台吉普車,宣稱來抓虎頭蜂,向其詢問水源,指稱要往崩塌地才有,也不好找,如果我們要沿稜線走,大概得從一開始便揹水才行。

  另外,當時其實有詢問紅色航跡的路況,他們告知崩掉了,不過這個訊息我們忘記了...導致我們3月4日下山時因為想走走不同路線,所以沿著紅色航跡而走,一開始的路況真的很好很好~~~但...最後下場是差點被困住,其實只要回頭就好,但就不想回頭,最後總算是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回到民家去,小花仔別介意,相較於原路回去,碰點灰吃點土走不同路線還是比較好玩些 :D

  2015年我們撤退後,隔天有去小林村探路,楊哥有提到如果真要上鞍輪名山,從獻肚山崩塌地直上可能是最快的,不過領隊小花仔認為不妥,畢竟那邊曾發生悲傷的事件,還是不要去打擾比較好;撤退後,吳姐有去高中林道探過路,聽說也是無路可走,接著這兩座山就先暫時被擱置了...

  2017年12月,吳姐&鎧竹再從五子寮林道上山,花了三天的時間順利(辛苦)完登大竹溪山&鞍輪名山,過程聽小花說很辛苦...講義氣的吳姐原本還打算再跟我們來爬一次大竹溪山&鞍輪名山,不過剛好行程衝突,所以這次只有小花、瑞瑞&我三人成行,感恩吳姐沿途綁的路條(有各式路條,但其實都是吳姐綁的)&砍的路,我們是有點輕鬆的以三天兩夜的時間完成這兩座山,因為不用額外花時間探路、綁路條之故,兩天大概都下午2點多就到營地午覺了,感恩seafood!:)

  目前來說,應該只要安排兩天一夜就可以完成行程,第一天可以考慮住我們的營地,也可以住吳姐的營地,覺得第一天走太少的應該也可以上到大竹溪山前最後的林道上紮營(非常靠近山頂了),之後的倒竹區背大背包會很辛苦,所以不建議再往前推進。第二天輕裝來回鞍輪名山,再原路下山即可,沿途均無可靠水源,請帶足用水,大竹溪山到鞍輪名山間會遇到兩次倒竹區,是很煩的,雖然我們也努力砍+鋸了(小花應該砍了9成,我8成裝蒜假裝有努力XD),不過效果有限就是。另外,1598峰前的崩塌芒草有點危險,需注意安全,其他應該沒有危險地形了。

簡單時間紀錄:

2018年3月2日

0707 五子寮民家出發,停車前請記得跟民家打聲招呼,他們很客氣的,轎車可到此沒問題,建議就停這邊。

1023 離開林道,上稜線登山口,好像沒綁路條,看路跡,切往稜線去

1243 1598峰前崩塌芒草區,注意安全

1319 1598峰

1357 林道上有廢棄卡車(登山途中會有多次跟廢林道交會,次數太多不一一記錄了)

1430 林道上紮營,下午太閒,把林道的芒草砍開,感覺應該可以省....5分鐘吧XD

2018年3月3日

0542 出發,瑞瑞在營留守

0633 吳姐營地

0651 登頂大竹溪山,森林點被放倒,小花仔把他重新立好

0847 脫離竹林區進入樹林,暫時不用過倒竹障礙賽

0852 展望點(封面照)

0927 竹林陣再起

1001 脫離竹林陣

1015 鞍輪名山

1054 下山

1407 回到營地,本有再說看似可以直接下山,不過水揹了,肉也帶來了,還是睡個午覺,然後在營地烤烤肉、泡泡茶,糜爛一下唄~

2018年3月4日

0623 下山,走沒多久..rayary撿到鹿角!!我們的營地到鞍輪名山間確實也有看到水鹿排遺,不過還是有點難以想像這邊有水鹿,八八之後,果然改變了這邊的生態了...

0825 回到五子寮林道,本來預估2小時內可以回到民家停車處,但是選擇紅線一走...

1128 回抵民家,圓滿結束此行!


照片,順序按照時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