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2023_0808 新社岩棺、宮下岩棺、花蓮溪杭標、富田納骨碑

 

新社岩棺


宮下岩棺其二

宮下岩棺其一

宮下岩棺其二

花蓮溪杭標

富田納骨碑


路過就走走看看

1.新社岩棺,google地圖就有標示可以找到,荒煙蔓草中,應該乏人問津;宮下岩棺比較難找,我也不方便公開,算是有點運氣找到,記得第一次到附近工作時,就問了當地人岩棺在哪?結果當地人沒跟我說位置在哪,倒是說他們不覺得那是岩棺,老實說我其實也很難想像,不過若做其他用途也不太合理,岩棺一說肯定還是有根據的,沒想到小小台灣島也有這種巨石文化,蠻有趣的。但是宮下岩棺其一還是立起來,到底是要怎麼使用呢?好特別!而宮下岩棺其二雖然有點損壞(或說未完成?),但其樣式很像新社岩棺。(白守蓮岩棺也跟新社岩棺樣式一樣,https://memory.culture.tw/Home/Detail?Id=20080305000001&IndexCode=BOCH_CountryCulture_61)

2.花蓮溪杭標在太巴塱,魯地圖有標示位置了,此點最早是aego大大發現,小花記者貼文分享後才得知有此點~

參考 三角點基石同好社站上資料得知:
昭和六年 總督府 內務局 36/0,為花蓮溪右岸的杭標。目前移位。

3.富田納骨碑,google地圖就有標示可以找到,不過無法自行進入碑前,我是在門口拍過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