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2023_1019 乾溪橋前鞍 鑛務課665號(找不到)

套疊陸測地形圖_圖資來源:百年歷史地圖

套疊經建三地形圖_圖資來源:百年歷史地圖

 鑛務課665號基石找不到,但有一保安林界水泥柱

古道路往東去楣子寮方向(今英速魔法學院)

古道路往西去大舌湖方向(今漁光)

藍天隊2015年來過

航跡檔下載:https://mega.nz/file/oYViTTYS#Fs2wh2afNazL8QlLAtF9D30zhErMoO7vK1cc5xxLHWM


  因工作關係來到附近,發現樣區離鑛務課665號基石不遠,好像沒什麼人來找?所以趁著收工時還有點時間,跟大新一同下去找找看看個究竟,沒找到基石也沒關係,也很想看看古道路況如何?

  我們沿著稜線下去,很快地居然遇到一條土路產道?路況還不錯,但似乎沒什麼車輪進出感覺?不過土路不是我們此行探路目標,於是繼續沿稜而下,頗輕鬆即可到達古道路,到達點位座標後,發現原來藍天隊2015年來過,但沒找到鑛務課665號基石,不過現場倒是留有保安林界水泥柱一隻。因為時間有限,我們現地稍微找了一下也是沒找到鑛務課665號基石,幾個可能:1.會不會被保安林界水泥柱旁的大樹吃掉了?2.被推落道路下方?感覺可以往道路下方找找看。

  雖然基石沒找到,但古道意外感覺路況還可以,現場看古道環境,戰後也還有人在利用這條路,但目前應該很久沒人走了,至於乾溪橋現況也因為時間因素沒機會去看看,不知道當年藍天隊有沒有去橋頭探探?

  這邊離我的生活範圍很遙遠,沒什麼機會來,所以小小拋磚引玉,看有沒有人熱情來探這段古道路,我也很想知道經建三地圖上畫的乾溪橋還在嘛?

*回程時我們又爬回到稍早的土路產道,因為稜線上還有工具要收,所以我就跟大新分道揚鑣,大新順著土路產道而走,可以順利接回馬路去,比我走稜線還快,但這段路我沒航跡,如果有人去,可以順著土路產道走更輕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