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2023_1103 嘉義頭凍山_三角測量班的刻字

 

為了這個刻字,又爬了一次頭凍山

產道濕滑,安步當車

三角點處雜草叢生


清理後的三角點

但這次主要目標是這個

懷疑是不是也是測量人員刻的...

  頭凍山為嘉義縣中埔鄉的最高峰,海拔1286公尺,也是小花表列中的獨立郊山,獨立性305公尺,2020年2月8日曾經跟小花瑞瑞顏祥一起來爬過,但我忘記了...

  山頂立有一顆三等三角點-5033號,還有一顆民國72年台灣省政府嘉義給水水庫水源保護區14號基石,2020年來時,山頂也是一片雜草,拍完基石照就速速下山。

  2023年6月10日ptt網友tc2021貼了一篇文章:頭凍山三角點的昭和時代刻字,他在三角點處發現刻字「昭和五年三月 三角班 中野 木村」,遂發文詢問來由,mstar網友兼臉友找出該刻字來由-中野是殖產局雇員班長,全名中野忠雄,他的參考資料是「森林計畫事業報告書 上卷 361頁」提到的,但是木村反而沒有紀錄在資料內。




  看到文章後,我覺得超有趣的,不過時值夏天,我並不急著出發去摸這顆昭和五年的大石,一直等到入秋,又適逢工作繁忙之秋,很常六日需要工作,此時很需要轉移焦點找個新鮮地方走走,於是臨時問了學長周五有空嗎?要請假去找山裡的大祕寶嘛?沒想到學長爽快答應,就這樣成行了。

  只是沒想到的是,到了山頂居然找不到刻字大石!然後山頂中華電信訊號欠佳,照片開不出來,無法上ptt看照片,只好私訊詢問網友tc2021,本不期待有人會剛好看PTT收訊息,但卻意外地他速速就回訊,告知大石就在三角點旁邊...此時才發現,這顆大石我們一到山頂就看到了呀!還注意到大石上另有一個奇怪刻痕,心想是不是也是中野刻的?之後還把背包放上去,在石頭山吃午餐吃水果...我們兩人其實也把大石一些植被清掉,只是沒想到刻字就被一些落葉淺淺蓋住,不全清乾淨就是沒緣份看見...感覺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了...

  好了,總算找到刻字心滿意足下山了!最後提醒,這座山爬升很少,但沿途植被頗煩,我跟學長兩人壓過一輪,近期應該比較好上,有興趣的可以安排一下喔。從我們停車處上去上山約1小時30分,下山約1小時,時間供參考,路線如下航跡圖,兩條都會遇到植被,路況都不怎樣,所以選哪條都差不多。



  最後,其實我是下山後查臉書才發現2020年2月8日曾經跟小花瑞瑞顏祥一起來爬過...天阿,臉書搜尋功能真的很爛,之前早就搜過關鍵字,但都沒找到自己曾經發文貼過頭凍山,直到今天下山,多下了一些搜尋條件才撈到小花&我曾經在臉書貼頭凍山的文章...今天在山頂我才跟學長說,這種山應該只會來一次吧?要很有愛才會來爬2次,沒想到我就在無意識下爬了2次頭凍山!

  是說,即使出發前就知道已經來過頭凍山,我還是應該會想來才對,畢竟,這三角測量班刻石,實在是太珍貴了,肯定是山裡的大祕寶!

P.S:停車處的住戶蠻酷的,也非常好停車迴車,如果你對開車技術沒把握,來此借停車,是不錯的選擇。

不知以前這邊是否就是取樟腦的地方?所以才取名腦寮

編竹夾泥牆!

用蛇木來養蜂,實在太酷了

用蛇木來養蜂,實在太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