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2024_0222 台中豐原‧上南坑(土調局圖根點染11)&觀音山

 



果園重要岔路,沒路條,取右上即可上去電塔與三角點處

造訪的山:

⊙觀音山:H494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小(13),另有一顆保安林界第十二號水泥柱,山頂竹林內無展望。

⊙上南坑:H471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染(11),此點為了找路上來,費了點工夫才找到正途靠近點位。此點目前路徑會經過果園,如遇主人請保持客氣有禮態度借道,不要造成果園主人困擾,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果園路小,汽車難行,也沒地方掉頭,千萬不要開車子上來,騎機車的話就可以騎到很上面。

航跡檔下載:
https://mega.nz/file/BF8lGBbI#SnVRzDHOc5I--P6e_gy3kRa0z1qjMPK2YWyulUQyGv8

1.其實沒有很確定上南坑發現的基石那就是土地調查局的圖根點,因為字跡模糊難以辨識,不過看材質應該是沒錯,期待後續有人清理基石並上漆驗明正身。圖根點推測原本是立在旁邊電塔處,後來要蓋電塔,才把三角點移到旁邊邊坡,因為三角點下方有水泥加固,所以才做此推測。而三角點正上方十字看似有被水泥塗抹過,十字不明顯,若撬開水泥,十字應該會更清楚。

2.前輩提出基石資料庫寫這是烏角坑山,別名:上南坑山,但我實在不知道為何取名為烏角坑山?因為網路沒查到任何紀錄,別名反倒是比較吻合地圖地名。於是暫時決定還是按照日治時期地圖將此點名為:上南坑,因為此點位應位於上南坑庄。

3.電塔過後有另外一條路可以下山,看似私有地,那條路出口應該有鐵門擋住?目前不得而知。

上南坑相關照片:

電塔處差點摃龜










十字看似有被水泥些微塗抹

觀音山相關照片,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小(13)與保安林界第十二號水泥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