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2006_1229 to 2007_0102 跨年行之 Day5-三登合歡山東峰


  合歡山東峰,其實對我而言是很有紀念性的,因為,小弟在下我的第一座百岳就是合歡山東峰,時間:2003年05月30日(翻紀錄才記起來XD)。不過,那時並不是以爬山為興趣,而是為了合歡山東峰的杜鵑花開才上去的。記得那年是跟大學同學一同前往的,由於汽車不夠,所以我們幾位是騎機車趁夜上山的,真是夠冷。~"~

  當年,是從合歡山莊對面的登山步道上去的(目前此線封閉中,因為要讓箭竹修身養息),爬此山時,印象真的很深刻...因為...累累累(這一定要找藉口,因為騎了一夜的機車又沒睡覺就去爬,所以又累又喘...),總以為山頂到了,想不到後面又是一峰,假山頭好多,山頂的「年輕人」大概等了我們快一小時有吧?當時在想,爬山怎麼這麼累?幹嘛做賤自己?現在卻是深陷其中,呵呵!

  登頂路迢遙,印象中我跟火星人、阿登三人是一個團體,最後硬是上了合歡山東峰,真是太...HAPPY了,人生的第一座百岳,乾杯!(第二座百岳,則是時隔近1年之久的玉山行。)

  第二次上合歡山東峰,是因為當時報名森嵐健行登山隊的的西巒大山行,不過因為人倫林道被巨石擋路,只好撤退...,後來決定來合歡山,此次是從武嶺停車場處上合歡山東峰,這條路線較少人知道也少人走,整段故事請參考「2005_0903~0904_武嶺上合歡東峰」

  這次再上合歡山東峰,主要是想跟NIKI一起上來,除了NIKI增添一座百岳外,我也有其他收穫喔!因為這次走的路線是第三條可以登上合歡山東峰的路,也是目前唯一開放的路線-滑訓中心旁的登山口,就是往奇萊登山口走,快到滑訓中心前的右手邊就有「合歡山東峰登山口」,這條路線比起前兩條而言都更加好走...不過我卻走得很虛...回家後就感冒了-重感冒...>"<

合歡山東峰登山口(上去約1小時,下來約30分鐘):


昔日登山纜車站:


看合歡尖山、石門山北峰、石門山、北合歡山,後面應該是雪山稜線吧?:


畢祿、鋸齒連峰、羊頭;中央尖&??:


奇萊北峰:




武嶺停車場與合歡山主峰:


那道光,迷人而美麗(右後方是守城大山喔!):


那道光,溫暖照大地:


這...是玉山耶!^^


奇萊能高那邊的山吧?


陡下的那座山是小劍山,後面的山巒就不知道了(雪山西稜?):


瞎了,認不出來XD


雲海飄飄,仙島探頭:


雲海:


中央尖與左後方的??


  冬季的合歡草原是枯黃的,與夏季截然不同,而冬季呢?敬請期待大雪紛飛的意外合歡山賞雪行!XD

9 則留言:

  1. 合歡山真的很棒,根本不必爬山就可以看到美景,很美喔^^。

    回覆刪除
  2. 是阿~~
    合歡山是中部人最好的禮物^^

    回覆刪除
  3. 合歡東峰也是我的第一座百岳,
    沒錯,當初走起來真的很累人!
    騙人的假山頭一座接一座,
    不過攻頂後的喜悅,
    及山上美麗景觀視野,
    真的很值得!!!

    回覆刪除
  4. 中央尖左後方的,照常理猜是南湖大山,不會被打吧>"<

    回覆刪除
  5. to JESSICA:
    握手^^
    希望今年有機會,還想去賞花!
    下次不要偷跑阿XD

    to 鳥:
    嗯~~南湖中央尖
    可我總覺得不太像,所以就不敢寫了
    因為...中央尖 也可跟無明搭在一起
    (我很豬頭的,換個方位看山就不太行)

    回覆刪除
  6. 沒給我地圖看我是認不出來那些山的
    基本上我連人都不大會認....@@

    西巒大山現在也被列入鳥山,幾次風災水災之後,往返要12小時,聽說出現過16小時的紀錄,
    我看我過年野心不要太大,郡大山就好....

    合歡東峰輕鬆好走展望佳,每次來必登之山,今年五月份打算也要來上去一趟賞花。

    回覆刪除
  7. 給我地圖 我也認不太出來^^"

    西巒大山其實不錯耶
    或許累
    但是山頂展望不錯喔
    途中有一段時間玉山可是伴你行
    郡大山其實是考驗開車技術與車子性能
    等到林道不修理
    以後要爬就辛苦了
    所以趁早去是對的^^

    五月合歡賞花行看會不會湊巧遇到^^

    回覆刪除
  8. 不敢提百岳...
    但合歡東峰也是我第一座百岳

    回覆刪除
  9. 呵呵~~
    還真有緣!握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