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2024_0303 蘆翁第一分遣所

 

蘆翁第一分遣所看洗水山

難道原址真的就是司馬限警察官吏駐在所?比對地圖可能性是有的!

難道原址真的就是司馬限警察官吏駐在所?比對地圖可能性是有的!

  邱秋哥說想放風輕鬆走走,所以我們就來個輕鬆走,不過原本是要一早出發摸兩個點,但是因故變成12點多才出發,所以就輕鬆看個蘆翁第一分遣所,事前我跟邱秋研判的位置都差不多,就差能不能找到什麼遺構了?可惜很遺憾,當一腳進入範圍內的竹林時,一條路底頗明顯,看似就是隘路,有隘路信心大增,但隨著隘路一路往上就漸漸失落,真的找不到一個合理的地方可以說服我們這是分遣所,海拔爬升100多後會接到果園開墾地,這也超出我們設定的誤差範圍,所以只好乖乖下山在往海拔低一點的地方找,最後還是無所獲!

  因為摃龜,相關位置就不貼了,或許是我們判斷位置錯誤了吧,期待後續有人再接再厲找到!

  不過意外的收穫是看到林務局的工作站看板寫著"大湖工作站 司馬限駐在所",難道原址真的就是司馬限警察官吏駐在所?比對日治時期陸測地圖可能性是有的!下次若有機會再路過該處再來問問當地族人確認看看是不是就是司馬限駐在所所在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